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唯你1

*标题乱取,我就想写写无意义纠结,不知道会不会有雷,担心被雷的你们就问下我啊(x

*只盼在五或以内结束掉,对了不是3p(?


乌云黑压压地笼了整个沛县,似随时都将下起冰冷密雨,此一阵仗如有连绵万里之势,何等黑沉迫人皆为掩护施云布雨的那条白龙在其中若隐若现。

召来大雨前景的韩信此刻穿梭云中,盘旋天上,飞到这儿飞向那儿,歇不住一般地凝心感受着县城中微弱的同族气息。那股气息似有若无,若不仔细注意便极易忽略过去——毕竟只是半个龙族。

他心中冷笑,思绪又翻飞至族中前辈认真托付自己重责大任的情景,素来风流惯了的长老在闭关前掐指一算,竟算出他与某个人族少女的露水情缘早已结果,他那子嗣如今正流落人间,顿时坐不住了。

于是他又找上无所事事的白龙,仗着长老权势硬是把寻找自己子嗣的任务交托韩信身上。

韩信不满:“这是您的孩子,为何让我去寻找?”

长老沉着以对:“我闭关在即,你又闲着没事,正好帮忙啊。”

韩信随口反驳:“我之后有私事得解决,帮您寻子会耽误我的私事。”

长老板起脸:“找找我可怜的孩子能耽误你多少时间?找到他顺便帮他剔除凡骨这种事,连一年都不用吧?”

韩信不敢置信:“您还要我帮他剔除凡骨?”

长老语重心长:“能者多劳。事成之后我会给你奖赏的,要多丰厚就多丰厚。”

此言方落,他便挥挥衣袖闭关去了,速度是前所未有的快,只留下一个来不及婉拒的韩信,忿忿不平地接下这个任务。

据长老推衍,他那子嗣名为刘邦,紫发紫眸,如今与他当初爱过的人族少女刘媼同居沛县,好找得很。

韩信对于好找这两个字不予置评,他在空中徘徊许久,总算锁定了那股气息之所在,便由龙身变为人身,降了下去。

紫发紫眸的少年正心不甘情不愿地将外头晾晒的衣衫统统收起,乍一见着一个从天而降之人,顿时吓得手上那大筐都掉了下来。大筐在地上滚了几圈,发出细碎声响。

但此时此刻这个大筐也无人去在意。

韩信沉着脸看向刘邦,刘邦也惊疑不定地回视他,半晌才道:“轻功也做不到你那样……你是什么东、什么仙人?”

韩信英挺的眉舒展些许,心想长老这儿子还算有点眼力,当即肃然道:“我是白龙,我们龙族的长老前些日子算出他尚有子嗣流落在外,派我来寻你回去。”

“什么意思……”刘邦一怔,不可置信地指着自己,“我素未谋面的那个老爹是龙族?那我也是龙?可我觉得自己是个普通人啊?”

他问了一连串问题,只得到韩信略显不耐地皱了皱眉,冷淡道:“剔除凡骨后就是龙了。”

刘邦缩了一缩,小声道:“那是什么?听上去就很痛……”

“确实很痛,”韩信态度依然冷漠,见刘邦这副模样又起了坏心思,补充道,“不只痛,还可能有危险,一不小心不但当不成龙,连人也不能当了。”

他眯起红眸,冷眼看刘邦被他这番话震住的样子——他话其实只说了一半,剔除凡骨这一过程确是凶险无比,但若有修为高深的龙族为剔除凡骨那人护法就不一样了,若由自己为刘邦护法,更是不费吹灰之力。

当然,痛还是要痛的。

可这一切刘邦都无从知晓,只见他皱眉沉思了许久,方才小声嘟哝:“那不然,还是算了吧,我继续当我的普通人好啦。”

……你说什么?韩信简直要被长老这儿子气坏了。

“龙族可呼风唤雨,与天齐寿。”他沉声道,“而你就为了怕那一点凶险止步于此,甘心一辈子当凡人碌碌无为?”

“话不是这么说的啊,”刘邦愁眉苦脸,“又痛又危险,搞不好连人都当不了……”

他顿了顿,认真道:“我承认我就是怕死啊。”

眼见韩信面色阴沉,又讨好地补充一句:“谢谢白龙哥哥你来找我的好意,若我那便宜老爹问起,你就说是我自己不要的,与你无关。”

韩信被他这番话弄得都没了脾气,本来他也没打算现在就让刘邦剔除凡骨——刘邦年龄还太小,即便有他护法,依旧怕他受不住,是以此行只不过提前找上刘邦,好让刘邦有时间做点心理准备。但这下可好了,这些预留给刘邦做准备的时间,大概都得用来让刘邦回心转意。

但韩信也做不来苦心劝告,更拉不下面子解释他方才那些话全在吓唬人,只说:“我再给你几年时间考虑,或许那时你便会改变心意了。”

他说着身形一变,回归龙身。刘邦怔怔地瞥见韩信所变的那条白龙直上云霄,速度快得他目光险些捕捉不及,耳边只听得龙吟声响彻四面八方。

心中不由得些许震撼。

他本伫立原地径直沉思,不料片刻便下起了雨,不禁低咒一声,急匆匆将衣服都收起来。


韩信再一次找上刘邦,已是十年后。

十年能有多大改变?在长生不老的龙族眼中,只怕都不够他们一梦初醒,可对于人族来说,或许已有极大之差。

比如说,当年刘邦的气息在沛县中,如今却是在长安那座宏伟的皇宫里头。

韩信变作人身,站在刘邦的寝宫中等他。他掐着时间现身,是以未过多久便等到刘邦,而身披帝王长袍的刘邦甫一踏入里,立时眼前一亮笑着唤了声重言,唤得韩信一怔。

但唤人的人随即也是一怔,刘邦愣愣注视他许久,才迟疑地启口道:“……白龙哥哥?”尽管自己如今早与银发红眸的龙族看来一般大,但毕竟不知其姓名,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到更好的叫法,他思来想去仍是怀着一丝别扭唤了少年时的称呼。

韩信点头,心中仍在犹疑刘邦是如何得知自己的字——那一日相见太匆匆,他分明连自己姓甚名甚都未曾告诉刘邦。

他想是一回事,问的却是另一回事:“你考虑得如何了?愿意剔除凡骨么。”

刘邦又是一怔,他皱起眉头,沉思许久方才小心翼翼道:“还是不了吧……”

韩信的脸色阴下来。

刘邦连忙解释:“我都当上皇帝了,明明可以舒服惬意过一生,这时候冒着危险去拼命当一个不知能不能成的龙族,感觉挺蠢的啊。”

韩信正想告诉他有自己在,剔除凡骨肯定顺利无虞,刘邦却又补充了一句。

“而且,我有喜欢的人了,我想跟他好好过一辈子,不想抛下他去当龙族。”刘邦唇角上扬,笑容欢喜而满足,这种心里话当着自家将军的面他是诉不出口的,此刻道来甚至还有些羞涩。他说着认真地看向韩信,可那张俊脸依旧让人没来由地错乱,最后又是垂眼不看龙族。

他想了想,小声问道:“白龙哥哥,你是不是也有什么兄弟子嗣流落人间?”

韩信没好气道:“没有。”

心中却恨恨地想,不知是哪个狐狸精把刘邦迷得连龙族都不想当了。

评论(12)

热度(2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