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备香 - 王子要由公主拯救

*童话au

*含一点信邦,其实他们在同一个背景有另外一个故事,虽然我还没写……反正就拉来当个伪boss,大家看看就好,然后邦邦他是男扮女装,就这样……(?


1.

大炮随身的孙尚香公主今天仍积极奔走在拯救其他公主的路上。

陪伴在她身边的不是同样懂她志趣的英俊王子,而是一只圆滚滚的小鸟。

小鸟说他也曾为人类,人类的名字叫刘备。

孙尚香觉得这名字和他圆滚滚的形象不太搭,歪头提议:“不如我叫你肥啾吧?”

不要随便乱改别人名字啊!刘备欲哭无泪。


2.

偶然救下刘备是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孙尚香那时从弥漫着迷雾遍布着荆棘的魔法森林中穿行而过,警惕的双眸瞥见树上那只奄奄一息的可怜小鸟。

受了伤的小鸟连哀鸣都无力气,一双圆圆的黑眼睛也失去了光彩,虚弱地靠在树枝上。

多可怜啊——孙尚香心想,她虽然不算是一位传统意义上的公主,可她仍然有着一位公主该有的恻隐之心。

所以她把小鸟救起来了,喂他清晨的露水,为他清理纠结的羽毛,甚至打算在天色将明之际前去为小鸟捕捉美味的小虫子。

然后奇迹出现了。

小鸟口吐人言,慌里慌张地阻止她:“我也曾经是人类,只不过被诅咒变成了小鸟,我不吃虫子。”

孙尚香停下脚步,啧啧称奇。她这一生经历过太多冒险传奇,直面喷火恶龙深渊恶魔都不在话下,此刻面对一只能说人话的小鸟也未曾觉得不妥,反而好奇起对方的过去:“那你叫什么名字?搞不好我听说过呢。”

小鸟啾啾两声,欢快地回答:“我叫刘备,你听说过我么?”他用黑溜溜的眼睛看着孙尚香,目光中写满了渴盼,可爱得不行。

孙尚香尴尬地挠挠脸,道:“我没听过。”

毕竟立志拯救全大陆公主的她只熟悉公主们的名讳。


3.

孙尚香是位公主,一位立志拯救全大陆公主的公主。

她曾经踏进茫茫冰原,救出了被过往噩梦纠缠的柔弱少女,得到甄姬公主一声泪眼模糊的谢谢,也曾深入恶龙巢穴,救出了里头御使微风的娇俏少女,收获了小乔公主的友情,以及周瑜王子的感激。

然而尽管她扛着大炮的英勇身姿令无数巨龙与恶魔闻风丧胆,同时也招来无数王子的懊恼与敌视。

谁让她一个人就把公主们都拯救完了。

王子们无事可干。


4.

由于上述种种,孙尚香拯救无数公主,结识无数王子,却单身至如今。

公主对她任是如何青睐有加,终究要满眼泪水嫁给另一个王子。

王子对她任是如何欣赏有加,终究更爱柔弱又娇滴滴的女孩子。

但孙尚香一点都不气馁,在单身的路上尚有闲心哼着小曲,与她忠实的小鸟伙伴有说有笑。和刘备聊起自己婚事之时,甚至认真说道:“我才不要嫁给一个搞不好都打不过我的男人呢!”

刘备赞同道:“没错,他们都配不上你。”

于是孙尚香把小鸟捧在手心,笑眯眯道:“不用什么王子,我有你陪就够了。”

刘备多好啊,外形可爱,性格温和,从来不会用那些死板的教条束缚她,完全尊重她的选择与志向,偶尔歇在自己肩头上啾啾地给予鼓励。

要不是刘备的诅咒无法解除,孙尚香说不定都想和这人在一起了。


5.

孙尚香也曾问过刘备那诅咒的详情,可惜向来与她无话不说的刘备在此事一直都三缄其口。

“你就说吧。”她劝哄道,“不管怎样,本小姐都不会嘲笑你或者鄙视你。”

刘备坚决道:“我不想说。我尊重你,你也要尊重我。”

哇,他都搬出尊重这两个字了,孙尚香还能怎么办,只好耸耸肩,放弃追问。

嘴上又说起了另一个话题:“你知道我下一个要拯救的公主是谁么?”

刘备好奇问:“谁啊?”

孙尚香眯起眼,注视着远方隐约可见的宏伟城池,自信满满道:“刘邦公主。”


6.

刘备大惊失色,若不是亲眼看见,孙尚香当真无法想象一只小鸟能有如此精彩的表情,不由得扬了扬唇。

刘备做完了精彩的表情,又小心翼翼地询问:“我们能不能拯救其他公主?”

孙尚香自豪地回答:“都救完了。”

刘备继续小心翼翼道:“那我们能不能另外找点别的目标,像是救一救大臣之女什么的?”

孙尚香坚定地拒绝:“不能,大臣之女可以在我们救完刘邦公主后再议,我现在就要启程拯救她。”

刘备欲言又止。

孙尚香便用十分痛心的目光注视刘备,补充说明:“公主正被魔王所囚禁啊,你怎么能这么狠心,让我坐视她深陷水深火热中不管不顾?”

刘备小声道:“他可没那么简单,你知不知道去救他的王子与勇士没有一个能安然归返?这水很深的……”

“水再深我都要去趟一趟,”孙尚香说,挑眉道,“那些王子与勇士没能力,不表示我也没能力。”

她把弩炮扛起,迎着灿烂的日光笑了起来:“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成功拯救公主的我,正好可以打响威名!”


7.

王子们痛苦地表示你早已经打响威名啦。


8.

刘备仍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但孙尚香先一步放话了:“我已下定决心,不会改变计划!”

刘备只好犹犹豫豫地闭嘴,又不放心地叮咛:“那你一定要小心点啊,一有不对我们就立刻离开。”

孙尚香一口应下,但她嘴上说得容易,实则在魔王城遇上重重阻碍时,仍旧无视刘备的劝告,执意向前行。

魔王城里没有半个活人,都是些长相险恶的魔物,又或者设计精巧狡猾至极的陷阱,孙尚香将刘备揣进衣兜里,凭着自己多年冒险的经验仔细偷溜躲避过去,千辛万苦有惊无险地终于抵达装饰得富丽堂皇的大厅。

刘备从衣兜里探出头来,絮絮叨叨:“这是刘邦喜欢的风格……事情肯定不简单。”他说着忧心地看向孙尚香,却只看见这位大小姐猛地将大炮拿起,态度是如临大敌般的警惕。

他顺着孙尚香的视线看去——只看见一名红发男人。

城里除他们这两个入侵者外就没半个活人,此人肯定也不是刘邦,刘备了然地心想:这肯定是那个倒楣魔王了。

单凭他在传闻中与刘邦扯上关系,又把建筑都装饰成刘邦喜欢的风格这两点,刘备就敢断定这家伙肯定是个倒楣的家伙,不解释。

他正想友好地和这家伙打个招呼,孙尚香便大喝一声:“魔王!”

刘备吓了一跳,连忙朝他那冲动的女孩看去,只见孙尚香被魔王的威压压迫得轻轻发着抖,却仍不服输地对抗着这股威压,颤抖的手按上大炮,正欲向人轰去。

红发的男人冷笑一声,刘备紧张得不行,正要飞出去阻止惨案——

然而刘邦也出现了。


9.

“唉呀,”紫发的公主扯着裙摆施施然朝他们走来,“我感应到你的气息时还觉得哪里不对劲……刘备?你怎么来了?”

刘备扑扇着翅膀,挣扎着飞出了孙尚香把他塞进的衣兜里,飞至刘邦面前。

“表哥,你让那个魔王别和香香打起来!”他恳求道。

刘邦满怀兴味地看了孙尚香一眼,一脸八卦地问:“为什么啊?你喜欢她?”他说着,顺便摆摆手向红发男人示意停止战斗。

刘备破罐子破摔:“没错,我就是喜欢她!”

千想万想就是没想过藏了那么久的秘密竟然在这样一个场合吐露而出,刘备答罢扑扇着翅膀别过身去,不敢去看孙尚香的反应。


10.

魔王城之行就那么莫名地结束了,公主甚至友善地为他们提供补给,而孙尚香揣着那只似乎不敢面对现实的小鸟,谢过了被刘备称作表哥的公主。

“如果你表哥真是男的,他扮得可真像个公主。”孙尚香十分感慨道,“比我像多了。”

“你比他好多了。”刘备闷闷地说,此刻他坐在孙尚香的掌心上,用背面对着她,“你在我心中一直是最可爱最漂亮的公主。”

他又像是为了转移话题般急急补充:“我表哥的事情是个秘密,所以先前不能把事实告诉你。”

孙尚香托着腮凝视他郁闷的背影,笑了一声:“我也猜到了,放心,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她想了想,又若有所思地问:“你若是刘邦公主的表弟,身份肯定也不简单,你到底是谁?”

刘备这下终于肯转身面对她了,可怜兮兮道:“你连我的名字都没听说过,我不想说。”

这下孙尚香也有点尴尬了,她说:“你现在说了我就知道啦。”

她轻轻地抚了抚小鸟柔软的羽毛,哄劝道:“你就说吧,你不是说喜欢我?那就把身份和诅咒告诉我啊。”

“小乔说过了,相爱的两人要坦诚。”她又朝刘备明媚一笑。


11.

刘备被孙尚香那句话那个笑冲昏了头,什么都说了。

他是一国之王子,却遭敌国所害,被女巫下了诅咒——他变成了一只小鸟,除非有与他真心相爱的公主愿意守护他一路走到魔法森林的尽头,否则他将始终以小鸟姿态生活。

刘备十分痛苦:“守护我走到魔法森林尽头!魔法森林那么危险,我怎么可能舍得让我爱的公主冒这个险!”

“我遇见你时,已经放弃解除诅咒了。你如果喜欢我,我们可以继续旅行……”刘备说下去,忽又有些伤感,“直到你不想再和我在一起的那天。”

孙尚香却信心满满:“刘备,我就是个公主。”

刘备愕然:“啊?”

孙尚香又笑说:“我爱你,你爱我,而我完全有能力护送你到魔法森林尽头。”

她捧起怔怔不知言语的小鸟,笑了起来:“我已经拯救了所有需要拯救的公主了,现在改个目标,拯救王子也不错。”


12.

刘备被孙尚香小心翼翼地护在胸前时,觉得自己简直被幸运砸晕了头。

软绵绵的……他偷偷想着,不敢显露出羞涩的模样,靠在公主散发着幽幽芳香的怀抱里,十分地心满意足。

但很快他就不那么觉得了,森林里险恶的迷瘴惑弄公主绕了无数冤路,尖锐的荆棘刺伤公主光洁的小腿,恼人的虫子咬伤公主柔嫩的肌肤,而受尽诅咒的王子却只能没用地缩在安全的所在,看自己所爱的人历经艰险。

那才是莫大的诅咒。


13.

孙尚香气喘吁吁地揣着刘备来到森林尽头。

她左等右等,就是没等到刘备嘭地一声变回人,当即疑惑道:“你怎么还没变回去?”

刘备心情本已很低落,此刻更是难过无比,他闷闷道:“要真心相爱才能破除诅咒……可能我们还不够真心相爱吧。”他说着,圆溜溜的眼睛都要掉下泪来。

“你什么意思?是你不够爱我还是我不够爱你?”孙尚香气冲冲道,想了想竟是捧着刘备,对准他亲了上去。


14.

然后嘭地一声,沮丧的小鸟变回了英俊的王子。

孙尚香怔怔地看着眼前陌生又熟悉的男人,一时有些不知所措。


15.

而王子低下头,吻上他那勇敢又令自己心疼的公主。

评论(20)

热度(3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