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香备 - 哈哈哈没想到吧

*不是,别看标题这个样子,其实这真是标题不是我在说话……(你怎么回事

*性转,性转,性转,雷者自行避雷啊……

*香香男,备备女,然后虽然我没写,但是小乔男周瑜女,另外曹操也是性别女,其他性别不变……啊不过也不是很重要啦,反正都没写到……


1.

孙尚香不喜欢哭哭啼啼的女孩子。

所以他特别喜欢刘备。

一个在街上卖草鞋为生的女孩子,一个人辛苦地养着不是自己亲生的儿子,生活对她真可谓残忍无情,但在孙尚香认识她以来,这人就没哭过一次。

令他肃然起敬。


2.

街上摆摊的刘备喜欢一边卖草鞋一边思考人生哲学。

旅经此地的孙尚香喜欢拿个小凳子坐下,一边把武器擦得发亮,一边偷眼瞄她。

刘备有些困扰:“你把客人都吓走了。”她看向孙家少爷身侧的大炮。

孙尚香十分豪气:“你每天能卖出几双草鞋,本少爷都买下了。”

“喔,也行。”刘备想了想,欣然同意,“那你继续坐这儿吧,要不要我帮你擦擦?”

她伸出纤细的手指,指向孙尚香珍视至极的大炮。


3.

孙尚香陷入了人生中的两难抉择。

先前说过了,他特别喜欢刘备,喜欢到天天拿个小凳子坐在一旁看她。

这还不够,其实他甚至动过把刘备娶回家的念头。

简而言之,他是抱着把刘备当老婆的心态在与她相处。

那么问题来了,武器也是男人的另一个老婆。

——他该让自己的未来老婆碰触自己现在最宝贝的老婆么?


4.

孙尚香犹豫再三,终是咬牙把大炮递给刘备,此时此刻,除了他自己,没人知道这个举动中到底包含了多么深沉的爱意。

刘备甚至边接过大炮边吐槽他:“别这个表情啊,要不是你是大客户,我才不会提供擦拭武器的服务呢。”

孙尚香苦大仇深地看着她:“你要是把我的东西弄坏了,非以身相许不能补偿。”

刘备哈哈笑了两声,手法熟练地擦起了大炮,显然不是第一次这么干。她边擦边看了孙尚香一眼,笑眯眯道:“你以为我一直都是卖草鞋的吗?我在卖草鞋以前也干过别的。”

孙尚香正色:“比如说佣兵或者杀手?”

刘备又朝他笑了笑,愉悦地回答:“都错了,是王室的小公主。”


5.

哪家小公主会对如何擦拭炮火那么熟悉?孙尚香觉得刘备肯定在敷衍自己。

——他不知道平行时空中的自己,确实又是大小姐,又会玩炮火。


6.

刘备擦完大炮,小心翼翼地还给了孙尚香。

“喏,什么问题都没有吧。”她自豪地说。

孙尚香接过自家老婆,爱不释手地摸了又摸,若有所思道:“你知不知道武器是男人的第二个生命?”

刘备愕然:“啊?”

孙尚香理直气壮道:“你摸了我的第二个生命,就要对我负责。”

刘备失笑:“你这话要是说给别的女孩子听,大约会被你调戏哭。”

可是刘备不是别的女孩子,孙尚香心想,这人不但没被调戏哭,反倒调戏回去了。

刘备摸出一管口红,认真道:“口红也是女人的第二个生命,来,让你摸摸。”


7.

孙尚香摸了下口红,顺便打开来看了看那是什么颜色,对比刘备的嘴唇,发现这家伙从未擦过口红。

“不用口红的你,有什么资格说这是你的第二生命?”他有些不满。

“重要场合会擦。”刘备说,她将大炮还给了孙尚香后就开始整理自己摊位上的草鞋,此刻将这些草鞋都收纳进一个大包裹里,然后说,“卖草鞋又不是什么重要大事,我精心打扮等人把我拍下当网红吗?”

孙尚香觉得她说话真有道理。

很有道理的他所深爱的这个女人又把大包裹塞入他的怀中,笑道:“看在你一次买下的份上,我给你打个折,一共三个银元宝,谢谢惠顾。”


8.

孙尚香当真付了账。

毕竟他一向说到做到。

刘备却怔住了,好一会儿才说:“你来真的啊。”

不然呢?孙尚香一脸莫名,问:“难道我还来假的?”

刘备低头沉思,终于抬头正视他,犹豫道:“你想追我?”

孙尚香:……

“是啊。”他内心挣扎了很久,总算辛辛苦苦地承认,总感觉脸上有些烫。

刘备犹豫了一下,又道:“我……你要追了我,会招惹很多事情的,别的不说,在不久的将来,搞不好要天天战斗,陷入危险……”

孙尚香兴奋得声线都在颤抖:“真的?太好了!”

刘备:……


9.

刘备把孙尚香领回了家。

回家的路上她把自己的背景经历都说了一半:“……所以我的第二生命也是武器,你到了我家后我让你摸摸啊。”

孙尚香问:“所以你真的是佣兵吧?”

刘备笑了起来:“不是啊,我真的是公主。”

孙尚香沉默不语,他忽然想起家里人在自己前几回相亲失败所说的话语——每个女孩子都是被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公主,你就算不纵着人家,也不能对人太恶劣啊。

可惜他就是讨厌那些被派来相亲的女孩子,对她们态度是一个赛一个的冷淡恶劣,于是也没一个能成。

但刘备不一样。

所以他认真承诺:“你要是嫁给了我,我肯定把你宠得像个公主。”

“可我就是公主啊。”刘备小声嘟哝。


10.

刘备家里真陈列着武器,每一个都闪闪发亮,显然很得爱护,除了武器,还养着一只圆滚滚的鸟,另外当然还有刘禅。

这娃已经认得他了,一见他便甜甜地唤了一声叔叔。

于是孙尚香思维又开始发散了:一个养着鸟跟儿子的单身女子,一面冷酷地把玩着武器,一面浪漫地做着公主梦。

真是复杂无比的构成呢。他看过的言情小说此刻一股脑儿上涌,交汇成一个满怀感情的问题:刘备,我该怎么去读懂你?

亏得他没有说出口,否则肯定要被刘备视为OOC。

总之,他怀着对刘备满满的好奇,对刘禅严肃道:“你要叫我爹。”

刘禅:???

刘备:……

刘备道:“……阿斗你就叫吧。”


11.

这感情发展速度简直比子弹射得还快。


12.

但又似乎没很快,分明同居了,却只不过打打啵儿,脖子以下的除去牵手外其他什么都没有。

不过孙尚香觉得这也很合理,正事毕竟要在婚后干啊,没什么不对,刘备的兄弟朋友他都见过了,阿斗也成自己儿子了,还怕人跑掉吗。

不对的是某日刘备终于拿起了口红在唇上涂涂抹抹。

孙尚香心中顿时警铃大作,问道:“你要去干什么?”

刘备对着镜子笑了笑,抿抿唇道:“去见曹操。”

“那是谁?”孙尚香警惕依旧。

刘备看向镜中的目光有些冷,她依旧和善地回答:“反目成仇的好姐妹。”

孙尚香放下心,道:“早去早回啊。”

刘备朝他笑了笑,这回倒是平时那般的温暖笑容,她问:“你不担心我?”

孙尚香深沉道:“我看上的女人没那么弱。”

刘备笑眯了眼:“承你吉言。”


13.

“唉,香香,”她又说,“等我回来,我们就成亲吧?”

孙尚香猛地摇头,对上刘备惊讶又尴尬的视线,他沉着脸道:“这种flag不能乱立!”

刘备这才反应过来,哭笑不得:“早跟你说少看点小说了……”

孙尚香说:“我这就回江东准备婚礼,你要在约定时间内赶回来成亲。”

刘备一怔,问:“喔,你这样就不是flag了?”

孙尚香朝她傲然一笑:“我不是在求婚,我是在陈述计划,所以不是求婚flag。”

刘备挠挠脸道:“你看小说多,你说不是就不是吧。”


14.

孙尚香想,等成亲后刘备就知道自己家族的显赫地位了,肯定惊喜得不得了。

刘备也想,等成亲后就能告诉孙尚香自己的真实身份了,肯定让人震惊无比。


15.

后来他们在洞房花烛夜时面面相觑,惊与喜皆有。

评论(13)

热度(6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