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你为故乡8

*你为故乡1-7汇总

*你为故乡7


韩信笑了笑:“承你吉言。”

被刘邦这么一说,他不知怎么地,突然就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或许在某个命中注定的日子,他当真可以找到刘博士呢?即使……即使萧何与张良那段谈话,揭示了刘博士结局似乎并不太好。

韩信想着,忍不住又叹了口气,叹得太沉太重,惹来刘邦疑惑与关切并存的注视,轻问:“你怎么了?”

韩信看他,笑着摇头道:“其实也没什么。”

这种敷衍一般的回答自然使刘邦半信半疑,但也识趣地未曾问下去。

韩信隔天趁着午休找店家冲洗了那一堆照片,亏得他手机的摄像功能很是先进,照片张张高清,他在那店里看了前几张冲洗好的照片,只觉十分满意,又提前预付了钱,和店家约好明天来取。

好不容易等到了下班时间,当即便归心似箭,兴致勃勃地回家去——毕竟家里有谁在等他的感觉真是太好了,不仅温暖,甚至予人一种莫名的责任感。

即使那个在家里等他的对象并不是人类,而是已死去不知多久的鬼魂。

韩信心想,他真是越来越喜欢刘邦了。从小到大无心也无从打理的人际关系就像是干涸的沙漠,而刘邦的出现则似一泓清澈的泉水,将内心的孤独以一种恰到好处的陪伴消除。那种感觉当真十分奇异——明明才认识了几天不到,却又感觉像是认识了很久。

不知道刘邦对他是不是也怀着如此感觉呢?

肯定是吧。他开了大门看见自客厅徐徐飘近朝自己欢喜一笑的鬼魂,满心愉悦地下了定论。

“你怎么了?”刘邦好奇地问道,“看上去这么高兴?”

韩信诚恳地回答:“我看见你就高兴啊。”

“哇,”刘邦先是一怔,随即笑着感叹道,“突然间变得这么会说话。”

那可真不是会说话,是真心话。韩信也没多说什么,和刘邦招呼了一声,径直上楼洗澡去。

一踏出浴室,就看见刘邦虚虚坐在床上百无聊赖地四处环顾,韩信看着不由心里一动,忍不住问道:“你们鬼魂也能坐下来躺下来?”

“能啊。”刘邦看他,似乎为他竟然问了这么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而疑惑不已,又说,“只不过和人不太一样,不需要椅子或是床,空气也能坐。但其实坐不坐躺不躺都没什么,我有时在外头飘了好久也没觉得累。”

韩信好奇地问下去:“那你还会不会觉得累?”

“会呀,在我过度消耗力量的时候。”刘邦想了想道,“一次性拿太多东西吧……我试过一次就不敢了,感觉很可怕,好像要消失了一样。”

这话听得韩信心中一紧,竟是有些为刘邦感到害怕与担忧。

似是看出了韩信的心思,刘邦又笑道:“你这么紧张干什么,我又不敢那么做了。”

“挺吓人的。”韩信心有戚戚焉,他紧紧地凝视着刘邦,道,“你要是在那时消失了,我不就遇不见你了?”

他说罢继续专心致志地看着刘邦,于是惊讶地发现刘邦脸上竟是微微地红了,这下忍不住也有些莫名的羞涩,好一会儿都说不了话。

“鬼、鬼魂也会脸红啊?”他最后结结巴巴地问了个十分糟糕的问题。

“会啊。”刘邦瞥他一眼,面色已是恢复过来,撇撇嘴没好气地道,“还可以哭呢,你要不要我哭给你看?”

韩信忙道:“这就不用了。”

心里却禁不住又顺着那话想下去……比如说刘邦是不是也曾经在自己未曾认识他以前哭过,才能说得那么肯定。

不过照刘邦所说,自己是第一个能够看见他的人,也就是说无论刘邦当初是窝在这栋洋房里哭,抑或是飘到热闹的人群中哭泣,都不会有人看见他,也不会有人安慰他。

韩信心头越想越闷,又问了个很是糟糕的问题:“你当初为什么哭?”

“谁哭了?”刘邦不自在地反问,见韩信依旧认真地盯着自己,终于才满脸不乐意地承认,“好啦,我只哭过一次,那时刚清醒不久,什么都想不起,尸体也找不到,又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有时胸口又疼……心里发虚,慌得不行,忍不住就哭了。”

他又比了个“一”的手势,朝韩信道:“就那么一次。”

韩信听得难过,心都似被什么揪着,竟一时冲动道:“我会帮你找到尸体的。”

他说得信誓旦旦,认真无比,刘邦却扑哧一笑道:“谢谢你啊,但我已经看开了,那么多年过去,我什么也没找到,现在大概更难找了。”

说是这么说,他脸上仍是有着显而易见的惆怅,并不似看开的模样。

韩信便摇头:“刘博士也不见得多好找,我有二十年没见过他了,可你还是安慰我一定可以见到他。那么久没见,他搞不好在躲着我呢,可你的尸体至少不会躲着你吧。”

“你可真是满嘴歪理。”刘邦这么说他,嘴角却是藏不住的笑意。

韩信笑道:“这个世界只信奉歪理。”


评论(15)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