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你为故乡7

*你为故乡1-6汇总

*你为故乡6


韩信收起手机,朝刘邦道:“我明天下班后就去把这些照片洗了。”

“下班后?”刘邦一怔,紧接着面露犹豫,慢吞吞地问,“你要去哪里呀,会很久么?”

韩信想了想,道:“我公司那一区就有,久的话我倒是不太清楚,以前也没洗过。怎么了?”

“唔……”刘邦那张俊脸蒙上薄红,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想你多陪陪我,不然只有我在家,真挺无聊的。”

韩信不知怎么地便有种心旌一荡的感觉,禁不住傻笑一声,说:“其实我也可以交给店家,隔天才取。不会耽误太久的。”

“其实……”刘邦用那双十分漂亮的紫眸瞅他,思考了好一会儿,才道,“我也可以陪你一起去。就是对地点不太熟,你得提前告诉我在哪里……”

韩信一愣,忙问:“你能到外头去?不会有事吧?”毕竟刘邦无论怎么说也是鬼,他想起过去看过的那些电影和电视剧,像刘邦这样子的就算不是地缚灵,至少也有许多避讳,比如说只能在夜里活动。

“能啊,为什么不能?”刘邦好笑地反问,又兴致勃勃地说,“我在外面力量弱点罢了,在家里拿得起东西,到了外边或许就拿不了。除此之外也没什么,这十五年里我去过好多地方呢。不然只拘在这里,又没人看得到我,早就闷疯了。”

他忽又冲韩信璨然一笑,道:“幸好你来了。”

韩信连连点头,也笑道:“是啊,我来了。”他注视着刘邦,心中也是无比感慨,谁曾料想过自己会与一个鬼魂成为朋友呢?在自己以前,无人见到刘邦,在刘邦以前,也无人与自己这般亲近,冥冥中似乎是未知的宿命把他们凑到一起,从此有了联系。

他看刘邦,刘邦也看他,终于问道:“那我到底去不去找你呀?”

韩信本想答应下来,但一想到刘邦不认识路,又担心他在路上迷失方向——要知道只有自己看得见他,他想找人问路都不行。想要回来接刘邦一起去吧,又担心这一来一回大抵要耽搁不少时间,搞不好那店早就打烊了。

想来想去,最后只能折中道:“没事,我午休时去,你就不用找我了,我一定准时回家。”

紫发鬼魂笑应了一声。

韩信想了想,又提议道:“既然你能到外边去,我周休时和你出去逛逛吧?”

“好啊!”刘邦眉开眼笑,看样子整日处于家中似乎真把他闷坏了,又问,“你要去哪里逛?”

韩信挠挠脸,他当初离开这里时也才五岁多,在此之前又是成天被关在研究所里,自然对这座城市不甚清楚,更别提之后一别就是近二十年,在这儿已是一个完全的陌生人。若问起这里到底有什么地方可去,或许刘邦都比他来得熟悉。

想了想,他犹豫道:“不然……我先查查旅游攻略?”

“你怎么什么都要用电脑啊?”刘邦有些受不了地抱怨,又说,“也不是非要去那些景点玩,那些地方我都看腻了。我们去超市逛也行,我看你冰箱里没什么东西了。”

一提起这茬,韩信才想起他先前似乎早有打算在休息日好好采买一番,连忙同意道:“对对对,去超市,你不说我都没想到呢。”

“我就说吧。”刘邦得意洋洋,看了看韩信,又好奇道,“说起来,你明明有异能,为什么非要当个上班族啊?虽然不能为人知晓,但我觉得去那种机密单位总行吧?”

韩信一噎,这些事情照理来说是该从此不对人提起的,他不提,萧何与张良也不提,所谓讳莫如深莫过于此。可若对象是刘邦,似乎就没关系了——毕竟刘邦也不能到处去说。

是以他不过沉默了一会儿,努力组织下语言,便开始长话短说:“我这异能是研究所研究的一个项目,这家研究所是某个私人企业出资建造的,目的是为他们的……黑道事业造出一帮杀伤力巨大的打手。我是我那项目里唯一成功的异能者,后来似乎发生了一些事,其中两个研究人员领着我一起跑走,让我重新过上普通人的生活。”

他这番经历虽然说得平淡,却又着实离奇,刘邦听得啧啧称奇,不住点头。

韩信又说下去:“那时候研究所似乎一直在搜捕我们,所以我的身份和异能都不能让人知晓。那家企业似乎牵扯众多,就算去多么机密的单位也不见得安全,倒不如只当个普通上班族好了。”

“哇,”刘邦感叹道,“那你一定躲避得很辛苦。”

韩信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道:“他们查得最紧时都是叔叔在忙,我也没做什么——喔,叔叔就是其中一个研究人员,在我成年以前,我都跟他一起生活。现在他们似乎也放弃找我了,所以我才敢回到这里发展。”

“什么意思?”刘邦疑惑地问,“这里有什么问题?”

韩信笑道:“这里就是那家研究所的所在地啊。”

他见刘邦猛地瞪大眼,一副惊讶得不行的模样,心中便颇有些莫名的得意。

“其实就算放弃找我了,回来这里也不是最好的决定。”韩信想想又说,那些无法明说的愁思始终郁郁在心,这会儿面对刘邦,竟是忍不住宣诸于口,“我在离开研究所时,两位叔叔似乎对我做了下暗示,让我对于研究所的事情都挺模糊。可是模糊归模糊,我依稀可以想起当年那些测试有多么痛苦,同伴一个一个消失的感觉……”

又见刘邦面露不忍,连忙道:“其实这些事过去就过去了,我也没太在意……我在意的是另一事。”

“什么事?”

“我在研究所时,主要负责照顾我的人似乎不是那两位叔叔,而是一位被他们称为刘博士的人,我当时似乎很喜欢他。我离开研究所以后,吃穿用度也都是用他的钱……可我获得自由后,一次也没看见过他。”韩信越说越沉郁,闷声说,“所以我想回到这里来,说不定能找到什么相关讯息,让我至少见他一面。”

“嗯,”刘邦看他这副模样也不太好受,连忙安慰他,“我相信你一定能找到那位刘博士,他一定正在哪里等你找到他呢。”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