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云亮 - 我觉得你喜欢我

*OOC

*最近看起了口水三国,赵云篇好好笑,忍不住就想了下游戏里赵云也动不动就说“要不要我杀了她”这情景(x

*含信邦,雷者注意避雷啊……


1.

作为蜀国千盼万盼而至的军师,刘备一拍定案,决定诸葛亮在战场上无论出入都要有人接送守护。

曾经勇救少主的赵云很有信心,自告奋勇接下了这个任务。

2.

对此,诸葛亮有话要说。

他说:“我是输出啊!”

然而并没有人理会他。

3.

号角吹响,诸葛亮走向中路,赵云紧随其侧。

第一波兵线被消灭后,诸葛亮犹豫半晌,终是说道:“子龙不如打野去吧,我想发育。”

赵云:……

4.

打野就打野,反正随时注意地图,一样可以及时救下军师。

赵云在野区里杀来杀去,视线紧盯活点地图,一见敌军靠近诸葛亮,连忙奔向中路去。

5:

然而中路一片祥和,没有燃烧的硝烟,没有飞溅的鲜红。

诸葛亮被一群女英雄簇拥在小圈子里,有说有笑,手上运笔飞快,为她们一一签名。

赵云:……

6.

战场上瞬息万变,眼下其乐融融,搞不好只是对面用来让人放松警惕的策略。

赵云心忧不已,千辛万苦挤入小圈子里,在女英雄们八卦的目光下凑到诸葛亮身侧,在军师耳边悄声道:“军师,要不要我杀了她们?”

诸葛亮愕然道:“啊?”

7.

诸葛亮小心翼翼地婉拒了赵云。

然后他在战斗结束后,面色沉凝地找上了张良。

诸葛亮道:“我觉得,子龙好像喜欢我。”

张良颔首,又问:“何以见得?”

诸葛亮把今天的事情说了一遍,然后信誓旦旦地补充:“子龙为人处事向来温和,他肯定是吃醋了,才有如此提议。打一开始我就觉得哪里不对了,就算我初来乍到,可我明明是输出,万万没有刺客不打野,反而贴身守护我的道理。现在想想,一切都说得通了。”

张良淡淡道:“喔。那你打算如何应对?”

诸葛亮十分坚定:“我反对办公室恋情。”他说罢,语气一转,满怀忧愁地发问,“但若是我直接和子龙这么说,他会不会很受伤啊?”

张良:……

张良艰难道:“我觉得……你应该多注意他的言行举止,过一段时间才下定论,以免日后尴尬。”

毕竟天才都热爱发散。

8.

赵云满面愁容地找上韩信。

赵云道:“军师最近老是看着我,我总觉得心里发虚,是不是我哪里做错了?”

韩信以过来人的语气道:“他多半是要给你加工作了,你小心点,必要时一定要婉拒,否则……”

赵云皱眉道:“若军师有事托我帮忙,我自当尽力为他完成,为何要婉拒?”

韩信想了一会儿,目光充满了同情,却也充满了优越感,又道:“也是,谁让你单身呢?工作增加就增加了。”

赵云一拳揍了上去。

韩信不甘示弱,回以一拳。

9.

青年才俊酒馆斗殴,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抑或是人格的缺失?

10.

张良领着诸葛亮走向韩信房间,道:“难为你来探病,真是有心了。”

“没办法,”诸葛亮叹口气道,“我问子龙为何与韩将军争斗,可他什么都不肯说,只好来叨扰韩将军了。”

“唉,”张良蹙眉道,“他们真是不省心。”说着推开了韩信房门。

房里刘邦正和韩信你一口我一口地喂食着饭后甜汤,气氛比甜汤黏糊。

张良猛地把门关上。

“不好意思,”张良冷静道,“我这回开门就好了。

说罢又开了门,只见房里两人都正襟危坐,规矩得不行。

11.

张良领着诸葛亮走进房内,道:“孔明来探病。”

诸葛亮应了声,关心道:“韩将军没事吧?”

“别提了,”刘邦一脸嫌弃,“伤了只手,修养一阵子就好。谁让他没事和人打架,搞得大家都在八卦呢,丢脸得要命。”

韩信尴尬地笑笑。

诸葛亮犹豫了一会儿,直接道:“其实我此行除了探病,也想问问韩将军为何会和子龙发生争斗。”

“喔,”韩信友善地回答,“我们打架前正在聊天,一言不合就打了起来。”

他想了想,又撇开责任道:“他先打得我。”

诸葛亮问下去:“你们都说了些什么,怎么就打了起来?”

韩信看他,满怀深意地笑了笑,才若有所指地说:“也没什么,他说若军师有事要他帮忙,他自然义不容辞。我就说他单身汉一个,工作增加也没关系。然后他就揍了我。”

12.

诸葛亮满脸震惊,全程恍恍惚惚,直到和张良二人独处时,才算是缓过来。

他问张良:“子房,你都听到了吧?子龙肯定喜欢我!”

张良:……

张良道:“搞不好他只是不满被人说单身汉呢?”

诸葛亮不理他,径自发愁道:“怎么办?我得助主公复兴汉室,怎有闲心谈情说爱呢。”

张良没好气道:“大汉好好的,不需要你们复兴。”

13.

对喔。

14.

诸葛亮问:“那我该接受他么?”

张良道:“你不是反对办公室恋情?”

诸葛亮一顿,而后脸有些红,不好意思道:“我注意了他好些时间,其实他这人挺好的……”

张良想了想,谨慎道:“那你就等他主动和你说起吧,既然得到结论了,也别继续注意人家了,以免让他尴尬。”

毕竟我们要慎防天才发散过度的尴尬局面。

15.

赵云又找上韩信诉苦。

赵云道:“军师最近都不看我了。”

韩信疑惑道:“这不是挺好?证明他并不想找你帮忙啦?”

赵云道:“是不是我哪里做错了?”

韩信了然道:“肯定是觉得你太冲动了,谁让你揍我。”语气十分地幸灾乐祸。

赵云哑口无言,好一会儿才涩声道:“我平时没那么冲动。”

16.

赵云后悔得不得了,他就不该和韩信打架,挂彩了不说,又惹得诸葛亮误会自己。

一想到那双总是盯着自己看的蓝眸从自己身上转向了别处,心里便禁不住产生一股郁闷之意。

先前多有动力想让诸葛亮看到自己最好的一面,如今就多没动力,整个人消沉得不行。

17.

依旧是祥和一片的中路,依旧是大众情人诸葛亮的签名会。

郁闷无比的赵云千辛万苦挤到诸葛亮身侧,半是真切担心敌人有诈,半是私心想这些霸占了军师注意力的敌人消失。

他悄声问诸葛亮:“军师,要不要我杀了她们?”

诸葛亮了然地看他一眼,但笑不语。

18.

到底杀不杀,给个准啊?

赵云更郁闷了。

19.

但也没郁闷太久。

下了战场,诸葛亮把他拉到一旁,认真道:“其实我也喜欢你。”

???

!!!

这些天的郁闷可算找到理由了。

赵云脸一红,沉浸在欢喜的内心无视了那个“也”字,只觉得有什么新世界的大门正在打开。

20.

他像个毛头小子一般,结结巴巴地回应:“我、我也喜欢你。”

评论(60)

热度(7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