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你为故乡5

*你为故乡4


大抵是没料到韩信会这么说,刘邦微微一怔,而后才眼含笑意地说了声好。

他们又聊了会儿天,直到韩信猛然想起时间,连忙划开手机屏幕一查,竟已是深夜两点。

韩信不好意思道:“我该睡了。”他看向刘邦,脸上写满了歉意,似乎正为不能继续陪眼前的鬼魂聊天而感到愧疚。

这人如此反应,刘邦反而也不好意思了。他挠挠头,道:“那你睡吧,我不吵你了。”

韩信连忙道:“你不吵,只是我真得睡了,毕竟明天得上班。”

“嗯。”刘邦点头,注视着韩信上了床,将被子盖好,他又道,“我帮你关灯吧。”

说着,已是将开关键按下,房内顿时陷入一片黑暗。

韩信道了声谢,在满目黑暗里又听见刘邦朝他轻轻地说了句:“晚安。”不知为何心底竟有些感动。

从小到大,鲜少有人对他说晚安,身处研究所时似乎有人曾经这么对他说过,可印象早已模糊了。后来他与萧何一同生活至成年,萧何工作忙碌,连见一面都不容易,虽能让自己安全无虞,温情却极少。

他就在满心感动里沉入黑甜乡,恍恍惚惚又梦到那熟悉的,瑰丽的紫水晶一般的梦。醒来时心情莫名地好,尤其自从刘邦不扯他被子后,他便不曾在睡眠时感受过寒冷,这时窝在温暖的被窝里简直不想起身。

可刘邦却冷不丁冒出身影来,飘至他床边虚虚坐着,笑嘻嘻道:“早安。”

韩信一怔,好一会儿,才回应道:“早安。”

“你要不要起来了?”刘邦又问,脸上笑意不减,“我把早餐做好了。”

韩信把被子一掀坐起身,缓了半晌便下床前去洗漱,边走边问:“你做了什么啊?”

“能是什么,三明治呗。”刘邦跟着他一起飘,笑着为自己辩了一下,“我都和你说了,我不用明火。”

有三明治就够好了,韩信心想,毕竟自己平时连早餐都不吃。

他含混回道:“这样就不错了。”

“你能这么想就好。”刘邦随口一答,饶有兴致地盯向韩信正对着的那面镜子,里头只映出了韩信满口牙膏泡沫的模样,自己明明就在韩信身旁,却连个鬼影都无。

“唉。”刘邦轻轻叹了口气。

韩信正在漱口,闻声连忙快快结束了漱口过程,转过头看刘邦,看得极为专注。刘邦被他这一看搞得满头雾水,问:“你看我干什么?”

韩信看了看刘邦本来盯着的镜子,又看了看刘邦,了然提议:“一会儿我帮你照个相。”

“你可真有心。”刘邦轻笑。

韩信随口答道:“反正你也长得好看,放手机挺养眼的,甚至能假装我有朋友了。”

“怎么,你没朋友?”刘邦怔了半晌,仔细盯着韩信那张俊脸,“不应该吧,我瞅着你挺帅啊。”

这话题搞得韩信有些尴尬,一时也有些后悔自己怎么就如此嘴快地说了,面对刘邦疑惑的目光,只好说:“一会儿告诉你,我先去洗个澡。”

他要洗澡刘邦自然不会跟进去,噢了一声便飘走,似乎飘去了一楼。

韩信洗了个战斗澡,浑身清爽地走下楼,只见刘邦正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新闻,旁边桌子上摆了一盘三明治与一杯鲜奶。就这么看去,一切都普通得不行,似每个家庭里都能看见的情景,若不是早已知晓,大概也没人会想到面前这专心致志看新闻的男人已是鬼魂。

“你好啦。”刘邦匆匆看他一眼,又把视线转回电视屏幕上,漫不经心道,“早餐在那里,你自己吃吧。”

韩信坐在桌前,咬下三明治时心底竟有些感动。倒不是那三明治有多好吃——这世上举凡三明治,若材料相当,味道其实都大同小异——只不过他着实未曾经历过这般充满生活气息的场景。研究所那些模糊的事就不提了,住萧何家里那会儿早餐都是自己在外头买了吃的,自打独立以后,更是全然懒散下来,有空就吃,起迟了就不吃。

他细嚼慢咽,几个三明治外加鲜奶都吃上好久,这时新闻节目已结束,刘邦关了电视,惊讶地问:“你怎么这么慢?不怕迟到?”

韩信含混地回答:“我平时都提早到公司,放心,时间充足得很。”

“噢,”刘邦应了一声,用好奇的目光直直看向韩信,又问,“那你为什么没朋友,现在可以说了吧?”

“啊。”韩信顿了一下,心内想着刘邦是鬼魂,说了大概也没什么,便道,“说来话长,其实我不是普通人。”

“啊?”

韩信说下去:“我有异能,可以操纵电,也可以自体发电。但是我这异能不能为人知晓,所以我在外边和人相处都很小心,也不敢交朋友。”

这话实在匪夷所思,刘邦笑着质疑道:“你不想说就算啦,没必要编得这么夸张吧?”

“是真的,这世上都有鬼了,怎么就不能有异能?而且这异能可是靠科学研究成的呢。”韩信说着站起来,想拿点什么证明自己确实拥有异能,但自己那能力充满破坏性,他买了房子以后手头就紧了,看着屋里的摆设,没一个舍得破坏。便在刘邦疑惑的注视下,走去院子拔了一把草,才又回到客厅里。

“你看好了。”韩信握着那把草,启动了异能,只见那把草一瞬间便被电得焦黑无比。

“哇!”刘邦惊叹一声,毫不掩饰他的惊奇,“太酷了!”

“酷吧。”韩信得意洋洋,他为了不被研究所找到,空有满身异能,却从不敢使用,更别提四处炫耀。这会儿刘邦的赞叹实在很好地满足了那藏在心底深处的虚荣心。

他得意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今天提起自己这异能的目的,不由得沉寂下来,郁闷道:“所以为了不被发现,我不敢交朋友,当然也不会有朋友了。”

他这般低沉的模样看得刘邦心里也有些不好受,软声安慰他:“没关系,你要是不介意,我可以和你当朋友啊。”

韩信深深地看了刘邦一眼,终是笑了。

他笑着回答:“好啊。”


评论(4)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