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你为故乡4

*你为故乡3


韩信看着刘邦,觉得这家伙怎么就那么欠揍呢。

可惜自己揍不到……算了,不做无法实现的打算。

他调整好心态,维持和颜悦色的表情问道:“那我早上叫你,你也是为了面子问题不理我?”

这问题却让刘邦怔住了,好一会儿过去,他才用有些困惑的语气回道:“你早上叫过我?”

韩信颔首道:“叫过几次。”他回想当时情景,觉得自己也是睡糊涂了,居然一大早就想着要见鬼。

“喔,你叫过啊,”刘邦想了想,小声道,“那我可能不太舒服,所以没听见。”

韩信一脸震惊,两眼似乎都写满了“鬼魂也会不舒服?”这样的讯息。

“喂,你这是什么表情?”

韩信挠挠脸,回道:“我就是有点惊讶,没想到你们也会不舒服……"

“嗯,”刘邦含混地应了声,目光闪烁,“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不舒服,你就别问了。”

这听上去怎么如此像是女人每月那回事?

韩信在心里悄悄腹诽,嘴上倒是不敢说出口,免得刘邦恼羞成怒——毕竟也才见过一次,他对于这鬼的危险性尚无清楚认知,万事都以谨慎为上策。

“好吧,”他说,顺着刘邦的话发散下去,“那我早上都不能找你了?”

“这倒不是。”刘邦表情似乎仍有些许犹豫,“应该已经好了,你明天可以叫我看看?”

韩信哭笑不得,说:“我没事叫你干什么?”心里又偷偷补充,今早那回大约是一时睡迷糊,不作数。

“叫我帮你做早餐啊。”刘邦想了想,朝他狡黠一笑道,“我讨厌太热的东西,所以不用明火,但做点简单早餐没问题。你如果哄我开心,我就帮你做早餐怎么样?”

韩信一怔,也不知该吐槽为何一个男性鬼魂如此贤惠,或者该吐槽一个男性鬼魂居然叫自己哄他开心。

但是每天起来都能吃上准备好的早餐,对于独居男子而言实在是很令人心动的事情。

所以韩信毫无一丝迟疑地屈服了:“我觉得你真帅。”

他说得太突然,以致于刘邦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到底是什么意思,不由笑了一声。

“你真有趣。”

韩信坚定不移道:“我说事实罢了,有什么有趣?”

“事实?”刘邦轻飘飘地说了一遍,故意皱眉质疑道,“你也是男的,如果我真长得帅,你怎么没露出嫉妒的样子?”

韩信理所当然道:“我也长得帅啊,为什么要嫉妒?”

“……”刘邦沉默半晌,终于败下阵般地笑了起来,“你成功了,我给你做早餐。”

韩信一喜。不过喜归喜,他也没过度想象明天早餐会是什么,大抵就是面包这类吧,家里没什么食材。

其实有得吃就好了。他这里大概是由于身处洋房区的关系,基本没看到什么卖吃的小贩,就连超市也颇远,是以前两天都是空着肚子上班去。

休息日真得好好采买一番,最好买上一个月的分量……

韩信愈思愈沉,刘邦一个问题又将他拉回来。

“我真长得帅啊?”刘邦好奇地问,“或者你只是哄我开心?”

韩信顿了一下,给了个十分圆滑的说法:“我哄你开心的同时也觉得你长得帅。”他说着,仔细端详起刘邦的脸,这鬼魂长得确实好看,放现在都是个难得的帅哥,无时无刻都笼着光环——尤其那双桃花眼微微上挑时,自有一股似有若无的诱惑意味。

他看着看着,脸上竟微微红了。

这副模样让本想进一步问下去的刘邦也有些不自在,竟也不知为何地红了脸。

气氛沉默而尴尬。

好一会儿,刘邦才问道:“你怎么这么看我啊,你不是gay吧?”

韩信诚恳道:“我从小到大,就没喜欢过男人。”

——当然也没喜欢过女人。他没把这话说出口,心里悄悄补充罢了。

但是刘邦并不知晓这人的心理活动,听罢只微微笑道:“吓了我一跳。不过我真长得那么帅啊?好可惜,我自己看不到。”

他说着,眼帘微垂,脸上满是惋惜,表情竟让看的人有些难过。

韩信脑子一热,忍不住便问:“为什么看不到?”

“镜子里照不出我啊,”刘邦道,“而且我也说过,我某天醒来,就发现自己是鬼了,以前或许看过自己长什么样,现在都不知道了。”

韩信脑子继续发热,他提议道:“我听说很多人都是照相照到灵异现象,不然我帮你照个相,搞不好可以看到你。”

他这提议搞得刘邦也有些心动,犹豫一会儿,便同意了。

“要是成功,我给你做一个月早餐。”

韩信哭笑不得道:“你不是已经答应我要做早餐了?”

“我刚才只打算做明天的早餐。”刘邦瞪他。

韩信只能苦笑一下,摸出手机调到照相模式,想了想,把闪光关掉。

“我数到三,你笑一个。”韩信说道,见刘邦朝自己笑开,立刻数数,“一,二,三!”

咔嚓一声,诡异的事情出现了,起先瞄准时空无一人的地方,快门键一按,竟定格出刘邦的身影,紫发紫眸,一身休闲打扮,潇洒俊逸。

而且身影清晰得不行,与普通的照相并无二致。

韩信看着照片啧啧称奇,将手机放在刘邦面前,语气不无炫耀:“你看,真成功了。”

“真长得好看,”刘邦看得目不转睛,自己夸自己,“我长这样啊……”

韩信不知为何竟略感酸涩,他道:“这照片我不删除,你想看了就告诉我一声。”


评论(6)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