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你为故乡3

*你为故乡2

*好拖……(x


韩信醒过来时,身上第一次盖着被子,也第一次觉得房里二十五度的空调并不算太冷,整个人缩在被子里,舒服得不想动。

他在床上躺了好一会儿,终于轻声叫道:“刘邦?”

没人应答。

韩信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身,环顾四周,又唤道:“刘邦?”

房间里半点声也无。

怎会如此?刘邦呢?昨夜那些对话到底是真实抑或梦境?

韩信不由皱起了眉,转念一想又有些好笑,他看向窗外,早晨温暖的日光透过那一片玻璃洒入里来,照亮尚未开灯的房间。

正是鬼片主角们的安全喘息时段。

“我可真是糊涂了,哪有一大早就见鬼的。”他喃喃自语,轻轻笑了笑,这次耳边却未响起前几日都听见的回声。

韩信也不在意,简单地沐浴洗漱过后,站到了衣柜前仔细挑选衣服。

今天依旧得上班,但下班后却已和叔叔约好一起吃饭,时间有点紧,算来也没空回家一趟,干脆便直接穿得正式点。毕竟是许久未见的长辈,怎么也不想显得失礼或随便。

韩信挑来选去,最后仍是一身西装。他对镜整理了一下,满意地看着镜子里边容光焕发的自己,英俊自信,完全不似前几日那般失意颓废。

当然,一路熬到下班后,精力似乎也随着整日工作去了不少,韩信在推开酒店包厢前扬了扬唇,试图伪装成笑意,好让自己显得高兴一些。

他推开包厢门,惊讶地发现包厢里除了叔叔外,尚有另外一人,那是名看上去文质彬彬的男人,抿着唇,有些严肃的样子。

韩信不动声色,朝萧何笑着打招呼:“叔叔,好久不见。”

萧何笑道:“好久不见。”

说罢,他又拉过那陌生男人向韩信介绍:“这是你张良张叔叔,他是我的老熟人了,当年也曾经和我共事,一起负责……负责很多事。”萧何几乎失言,好不容易才把“你这个项目”这听上去很失礼的说法咽回肚子里去。

张良看了萧何一眼,又看向韩信,扬唇道:“好久不见,我当年也曾负责你这个项目。”

萧何简直不知该拿张良怎么办好,正尴尬地瞄向韩信,却发现韩信面色丝毫不变,并不如自己想象那般尴尬或动怒。

韩信笑道:“张叔叔你好,抱歉,我对你没什么印象。其实研究所的人我都没什么深刻印象。”他说得一派轻松,唯有自己知晓尚存于心的那些模糊片段始终让自己耿耿于怀,多次梦见。

不过这些事也不必和眼前这两位说起。

张良颔首,淡定道:“毕竟我们当初对你进行过暗示,没印象才是对的。”

萧何瞪他,张良不以为意。

韩信想了想,了然道:“有印象的话,如果我心怀怨愤,去揭发你们就不好了。”

萧何被他这番话说得胆战心惊,韩信却笑了起来:“不过我并没有心怀怨愤,真要怨也是怨研究所那边,你们让我离开了研究所,不必被送给黑社会当打手,我感谢都来不及。”

萧何舒了口气,心想这么些年果然没有照顾错人。

张良却又不知哪里不对,执意要破坏气氛:“要感谢也不必感谢我们,你其实是沾了刘……刘博士的光,若不是他……我们两个也不会想要离开研究所,顺便给你自由。”

韩信一怔,倒不是为了沾光一说——他当然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不可能让两个研究人员为了他不惜得罪上边也要放他自由——而是为了张良所说的刘博士。他在出了研究所以后,一直都是萧何在照顾他,以前也曾感谢过萧何,萧何却告诉他,自己生活起居都是用的刘博士的财产。

但追问那个刘博士到底在哪里,萧何却又什么都不肯说。

韩信问道:“刘博士怎么了?”

张良抿唇。

他便看向萧何,萧何却也是面色沉凝,不发一语。

韩信正想不识趣一回,继续追问下去,张良却又开口说话了。

“过去的事情你就别问了,反正知道了也没什么好处。倒是我看你印堂发黑,周身煞气,要不要我为你算一卦?”

韩信又是一怔。

萧何则哭笑不得,问张良:“你什么时候会算命了?”

张良淡淡道:“我本来就会。当初只是为了争一口气,硬是要走科学这条路,可你也看到了,投身科学又能有什么好结局,倒不如投向玄学。离开研究所以后,我开了家风水咨询所,赚得比研究所那时多。”

萧何瞠目结舌。

张良又问韩信:“要不要我为你算算看?放心,看在我曾经负责你这个项目的份上,不收你钱。”

在昨天以前,若有人要给他算命,韩信肯定不会答应。他过去二十五年的人生,始终坚信科学,坚拒迷信——毕竟他自己就是个科学下的产品。

可他见过刘邦后,对于科学的深信不疑统统碎成渣渣。

韩信颔首,在萧何震惊注视下同意道:“好啊。”

张良便递给他一张名片,道:“我得准备一下,你一个礼拜后找我吧,打这上面的电话和我约时间。”

韩信接过去,心里有些恍惚。毕竟被科学洗脑了整个人生,突然间便要转投玄学,简直不可思议。

他就这么恍惚了一整顿饭,回到家后才后知后觉地对于张良那句“投身科学又能有什么好结局”在意无比,心想这话是不是和那两人口里的刘博士有关?

不知为何,他一直对这个从未露过面的刘博士感到很在意,不只为自己长那么大都在花这人的钱,也为了自己从小到大那些模糊的梦境。

韩信苦苦思虑许久,什么结论都没得到,反而想起了刘邦。

毕竟刘邦也姓刘么。

现在夜已深,刘邦怎么也该现身了吧?这家伙昨夜可说了要找自己聊天。

韩信叫道:“刘邦?”

房里一片寂静,没有回声,没有回答。

韩信一连叫了好几声,依旧没看见那紫发身影,心里便升起一股疑惑,疑惑里甚至莫名地掺上些许担心。

当他怀着疑惑与担忧洗漱完毕,正要上床睡觉时,刘邦才在他耳边笑了一声。轻轻地,软软地,伴随一阵寒意,似有若无地萦绕周身。

韩信猛地看过去,只见刘邦笑嘻嘻地扬起手,朝他打了声招呼:“哟!”

哟什么哟。

韩信偷偷腹诽,却又禁不住地心下一松,没顾上打招呼,反而问道:“我刚刚叫你,你怎么都不理我?”

“喔,”刘邦笑道,那笑容里含着狡黠与调皮,“要是你想见我我就让你见,那可多没面子啊。”


评论(5)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