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你为故乡2

*你为故乡1

*我怎么那么拖……


韩信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男人话里暗示了什么——入屋行窃被抓个现行,然后为了脱身伪装成鬼。

真以为他会买账啊?

他冷笑着说:“当然看得见你。”

但男人却未显露慌张模样,反而高兴地自我介绍:“那好,我不吓你走了!我叫刘邦,你叫什么?”说罢,顺便把那角被子抛回床上。

……这反应不太对。

韩信一怔,他嘴上回应:“我叫韩信。”

然后右手飞快地向自称刘邦的男人方向抓去。

抓了个空。

右手直直穿过刘邦的身体,似乎那里本就没有刘邦,只有空气,唯一能感受到的是冷……穿过刘邦时便有一阵凛冽寒意自右手处攀爬至全身,一路冷彻心扉。

韩信看着刘邦,这家伙似乎有些不满意,皱眉撇嘴抱怨道:“你这人怎么这么无礼啊?”

他不动声色地收回手,说:“抱歉,我一时好奇。”

似乎是鬼的刘邦面色稍霁,摆摆手,很是大方地说:“算了,你们人类对鬼魂好奇也是理所当然啦。但是下次别这么做了,你好热啊。”

韩信朝他笑了笑,道:“下次不会了。对了,你是不是住在这房子里的鬼?”他问得若无其事,似乎这只是个普通寒暄话。

“是啊,”刘邦笑着承认,有些得意洋洋,“前几任屋主都是我吓跑的,你买下这房子时很便宜对吧?那可是我的功劳!”

他一顿,有些受不了道:“可是你也太没感觉了,我做了很多恶作剧,你一点反应都没有……”

韩信结合先前刘邦扯被子的行为,后知后觉地发现被子掉在地上并不是自己睡相不好,大概都是这鬼搞的鬼。

搞得倒是挺温和。他这么一想竟有些放松,叹了口气,问:“你都做了什么?”

这问题问得很好,毕竟谁也不想恶作剧以后没人发现,那可多没趣啊!

所以刘邦兴致勃勃地回答:“除了丢你被子,我每天准时半夜三点开花洒,三点半关。四点敲窗户,四点半敲门。至于把家里这些摆设移来移去则看我心情。以前有这些就够了,他们都吓得不行,可是你一点感觉都没有,我在想要不要加多几个?”

韩信听得脸色发青,连忙道:“我已经知道有你了,你千万别加……敲门敲窗户随你,移动摆设也随你,可是你能不能别开花洒?一个月下来水费得涨多少啊?”

他这模样逗得刘邦哈哈大笑,说:“你这人真有趣,我不开就是了。反正都是为了吓你,现在我不打算吓你了。”

韩信小心翼翼地问:“那你现在打算干什么?”

“和你说话啊!”刘邦笑道,他那张脸本就生得俊,这一笑竟让韩信有些脸红,他拍了下脸,开始怀疑起人生。

可刘邦没打算给他时间怀疑人生,又说:“我有意识以来,都没和人说过话呢。”

“这不可能吧?”韩信似懂非懂,下意识地钻漏洞质疑道,“就算没人看得见鬼,你是人那会儿总也该和别人说过话啊?”

“所以我就说有意识以来啊!”刘邦瞪他,想了想,语气悠长地说,“好像是十五年前开始……我在这屋子里醒过来,然后发现我已经这样了,过去的事情一概不知,只知道自己是鬼。”

韩信想了想,格外小心地说:“会不会是你刚好在十五年前……”他停下,也不敢说得太明,心想刘邦应该能懂他这未竟之意。

“你这想法我也有过,可是那时我到处找,也没在这房子里面找到我尸体。”刘邦疑惑道,“如果真是十五年前,除非我睡得太久,不然不可能找不到尸体吧?”

“可能你尸体不在这屋子里呢?”韩信又道,说完觉得自己人生真是愈发不对劲了,竟然大晚上和一名鬼那么认真地聊他尸体之行踪。

“不可能,”刘邦很是坚定,“我在这屋子里力量最大,所以我一定是在这里被人杀的,如果在这里被人杀,除非他们把尸体转移,不然一定在这里。可是我一直不觉得自己睡了那么久啊……久得尸体都被处理掉。”

韩信不知哪里不对劲,直接问道:“你又怎么知道自己是被人杀?”说完才发觉失言,立刻紧张无比地盯着刘邦——搞不好他被人戳到痛处,就会愤怨十足地变成了异形要杀自己。

但是这情况并未发生。只见刘邦沉默了很久,才闷闷道:“我心脏那里,有时候会很痛。不像刀子,是很小的东西穿过去那样的痛,而且很热。我在想是不是子弹?如果是子弹,那应该是被人杀掉没跑了,你觉得呢?”

韩信觉得心脏那里也有点疼,不知道为什么。

大概是刘邦说得太真实了,他想了想,小心翼翼地回答:“那应该是子弹了。”

“嗯。”刘邦笑了起来,“我就说我猜对啦,能找别人聊天就是好,可以知道我到底错没错。”

韩信真不好意思告诉他自己也是随便乱同意罢了。

正要和刘邦说点什么把事情揭过去,便困意上涌,打了个呵欠。

尽管先前都在恶作剧,但这时刘邦倒很贴心,说:“你先睡吧,我明天才找你说话。”

韩信倒回床上,沾枕就睡。

临睡前感觉到一股似有若无的寒气慢慢远去,忍不住便心想自己这人生怎么如此多彩。

以为身有异能已经很惊人,没料到竟然能看见鬼。或者说这也是一个异能?

明天问一下叔叔吧……

他沉沉睡去。


评论(4)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