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小片段

*很短

*邦邦单性转,我也不造为何灵感这么雷且诡异……


当刘邦状若无意地笑问自己日后打算时,韩信竟松了口气。

他的君主终于忍不住试探于自己——如此处境本该让自认心无反意的忠臣无比悲哀,但往好处想,至少她仍愿试探于他。

韩信朝刘邦笑了笑,故做沉思之态,好一会儿才道:“日后啊……我不想当大将军了。”

他一瞬不错地注视着刘邦,只见唇边一贯挂有轻松笑意的君主面色微变,方才慢悠悠道:“我想当皇夫,君主养我行不行啊?”

此言一出,刘邦便是一怔。

良久,她才笑道:“你胡说什么呢?我可没听说过皇夫这个说法。”

韩信回道:“以前没有,如今也能有啊。难不成君主日后和我成亲,要让我称皇后不成?”他朗目含笑,嘴角轻挑,双眸灼灼地看着刘邦,硬是让本有些沉凝的氛围平添些许暧昧,如若他们并非隔阂日深的君臣,不过是一对相互调笑的小情人。

他们自是有过如此似有若无暧昧着的过往,今下思去却令人无端感觉恍若隔世,韩信提着心静等刘邦反应,只见得刘邦红唇微弯,顺应这发展啐道:“谁说要和你成亲了?”

“那君主也可以考虑看看啊,”韩信道,笑意不改,“我为君主打过那么多次仗,如今就想好好享受,楚王也不想当了,只盼住到皇宫里日日大鱼大肉。”

“不当楚王?”刘邦挑眉。

韩信连忙道:“不当了不当了,要封地就没媳妇,离君主太远了。”他说罢露出一副愁眉苦脸的模样,似乎当真为此不满。

“呵,”刘邦轻声一笑,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语含未竟之意,“这可是你说的。”

韩信也笑了,他回道:“当然。”

他方说完,便大着胆子倾身亲上那双笑得矜持的唇——刘邦也曾对他笑得毫无芥蒂,明媚一如烂漫春光,如今却多半是这般矜傲得恰到好处的作派,究竟是成长为君王的必然,抑或对他疑心过甚,倒是令人猜不透也不想猜。

韩信闭上眼,感受到刘邦并无推拒之意,便顺从心意拥她入怀,一吻渐深。

怀里思慕已久的温香软玉,却又让他恍惚莫名——刘邦身上总有一股淡淡的花香,连唇也柔软如花瓣,有时光看她这人,难免误会她真似不经风雨的花朵般柔弱无助。

唯有凑得近了,才可知晓那花朵上的刺,扎得人又深又疼。


后说张良功成身退,萧何自污名节,而韩信与君主成婚,风光得意一时无两,可总有谣传无限唏嘘,只道他不过是被拔去獠牙利爪之虎。

张良离去前曾问过韩信是否甘心,那家伙一番答案却气得他心堵十分。


韩信理所当然道:“你一定是没爱过一个人。”

张良不明所以,嘴角微撇,悄自腹诽。

韩信顿了顿,笑里七分欢喜三分伤感,他道:“我只不过不想心上人每回见我,都得在袖里偷握匕首,真挺叫人难过。”


评论(10)

热度(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