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云亮 - 不知写什么

*虽然想要在西幻皮肤背景里加加他们,但是发散后串了一下简直不知所云……设定是刘邦是刘备表哥,回不来就是去当德古拉了,不过这个不很重要,他就没正面现身过(x

*cp感到底有没有啊,我看着怎么觉得没有啊……不太好意思打cp tag,标题标一下就好(你怎么回事


赵云陪伴着刘备,又一次敲响了大门。

一声、两声、三声,按以往的经验,拥有预言家天赋的天才总会在第七声时将门打开,冷淡地朝刘备摇头,表示无法为他寻找他的表哥下落。

名为刘备的男人看上去就有一副好脾气,他在自己饥寒交迫之际热心地救助自己,将不多的存粮分自己一半,据赵云的判断,这样的好人是不会轻易为难于别人的,更遑论在别人已明确推却的情况下继续纠缠不放。

可这已经是他被诸葛亮婉拒的第五天。

刘备垂头丧气地踏下台阶,准备离开,而赵云抬眼看了门后的诸葛亮一眼——对方的表情依旧冷淡,似乎注意到了自己的视线,又似乎未曾注意到,自顾自地关上门,一眼都不曾投向自己或刘备。

“一定要找他吗?”赵云如此询问。

刘备这才从原先的沮丧中清醒,回道:“只能找他了,我问过整个城里的情报贩子与预言师,不是不知道,就是让我来找诸葛亮。”

那确实难办,赵云也禁不住皱眉,为他心忧起来。眼前的男人居住在不远处的小镇,是为寻找表哥方才来到这座城里,毕竟入了教廷当骑士的表哥已有许久不曾寄回书信,而他又将在明年春天结婚,当初这么告诉自己的刘备说到此处,颇显害羞地挠挠脸,然后才继续解释自己入城以后的经历——教廷说查无此人,而情报贩子不是同样查无此人,不然便是缄口不言,稍好一点的就和街角那位预言师一般,言辞闪烁地让他找诸葛亮去。

诸葛亮可是个天才,就连预言也很在行,若他无法说出你的表哥身在何处,那就无人可以帮你啦。他们这么告诉刘备。

而刘备这么告诉赵云。

赵云对此也很清楚,却依旧忍不住心想:真的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刘备连日来心焦至极,救命恩人饱受如此煎熬,赵云心里也不好过,何况诸葛亮这般态度,也不像是并不知晓,更像是知道却不愿说……或者不能说。他结合刘备所说的那些情报贩子与预言师三缄其口的做派,内心已有决断。

当夜便趁着月光溜出旅馆,一路来到诸葛亮家门前,一声声敲着。

诸葛亮冷着一张脸开了门,面上尚有一丝倦意,看来是被自己从睡梦中吵醒的,赵云有些不好意思,致歉后又问道:“能让我进去与您商谈一下吗?”

诸葛亮看他许久,问道:“刘备让你找我?”他问得直接,语气却有些疑惑,似乎并不认为刘备是那样的人。

赵云连忙摇头:“是我自己要来找您。”

诸葛亮又看了他许久,总算轻轻点了头,将门停在大开的角度,自行走入屋里。赵云无声无息地关上门,一路跟在他身后目不斜视,又在诸葛亮示意下端端正正地坐到了这人对面。

“你有什么想找我谈?”

赵云小心翼翼问道:“您说无法告诉刘备先生他表哥的下落,究竟是无法预知到呢,或者无法说出口?”

诸葛亮面色一凝,颇有些不高兴的气息。

赵云连忙道:“若是无法说出口,是说出口就会招致祸患么?若危险在我能够解决的范围内,我愿意为您效劳。”

诸葛亮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似乎是有戏的样子,赵云把心一横,正欲把自己过去的身份说出口,诸葛亮已摇头回应。

“我不会被祸患缠身,是刘备不该知道那么多。”诸葛亮平淡道,想了想又笑起来,“而那种程度的危险,大约是你无法解决的,影子先生。”

“刘备若真想知道,我只能这么告诉他,表哥算是活着,但也回不来了。”诸葛亮又叹道,“婚礼什么的,还是放弃邀请他吧。”

赵云先是震惊,又是为刘备而难过,他沉默许久,才问起一个无关此话题之事:“您不怕我?”

诸葛亮失笑:“佣兵组织首领的影子分身,沾手杀戮,沉湎罪恶——我若说出去,你该要被很多人追杀,你要怕我才对吧?”

赵云又道:“您不怕我突然凶心大发,您就连说出去的机会都没有了。”

“我是个全系魔法都精通的天才。”诸葛亮没好气道,“真要打起来,谁胜谁负还不知道呢。”

赵云也笑了起来,他站起身,向诸葛亮恭恭敬敬地行了个礼,说:“我会把您的话告诉刘备先生。冒昧前来,真是打扰了。”

他转身离去,而诸葛亮看着他的背影,终于忍不住掩嘴打了个呵欠。

真是个奇特之人。他想,从水晶球里看见的过去缠绕着杀气冲冲,现实中见着却又温文有礼,简直像是两个人。

但这些无关紧要之事也不过在天才忙碌的心头转上一转,很快便闲置到一旁。诸葛亮又打了个呵欠,拖着困倦的步伐上床睡觉去。


刘备虽然相信赵云所说,仍旧怀着一丝冀盼前来找诸葛亮求证,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目光当即黯淡下来,勉力撑着笑容向预言家道谢。

诸葛亮道:“不用谢,我也没帮上什么。你要不要留个地址?我日后要去做些事,搞不好还会遇上你表哥,到时若情况不危险,我会写信告诉你他的近况。”

刘备便十分感激地留了自己在家乡的地址,临行前又诚恳地对赵云和诸葛亮两人说了谢谢,方才启程回家。

诸葛亮问赵云:“你怎么不走?”

赵云摇头道:“当初我和刘备先生说过,我只在他逗留这座城里时与他一起活动,至于离不离开则说不定。”

诸葛亮挑眉。

“我本打算要与他走了,可我总感觉您要做的事说不定很危险,还是让我留在您身边吧。”

诸葛亮一怔,旋即没好气道:“我和你似乎没那么熟吧?”

赵云又摇头道:“您帮了刘备先生,那也就是帮了我,光有这点就够了。”

“而且很少有人知道了我的过去却不怕我,就凭这点,我也不想您有事。您若不接受这个理由,那就当我是正义感过甚吧。”他朝人笑了笑,笑容无辜中尚含了点羞涩。

评论(1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