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野心勃勃不如结婚

*童话au

*含一点点备香,其实就是上次那篇啦……

*忍一下第一段啊……邦邦是男扮女装,第一段可能有点雷……(x


1.

据闻,西边的刘邦公主有一头如绸缎般丝滑柔软的紫发,如水晶一般的紫眸,肌肤赛雪,唇如点朱,追求者无数。按理说这么一个好条件的公主早该在少女时就定下婚事,一心等着嫁人,可是这人的追求者每每遭遇不测,不是被龙抓了就是被龙吃了,求亲一事往往不了了之。

所以刘邦单身至如今。

但公主对自己的单身似乎毫无怨言,反而更伤感于可怜的追求者们,总会满脸哀伤地拖着长长的裙摆,站在露台为那些不幸的追求者祈祷许久。国民站在远处遥看公主的美貌,赞叹公主的善良与温柔。

然而这些都不是韩信选上刘邦的理由。

他作为新晋魔王,看上了刘邦意图将这人虏走,纯粹是这位公主的王国离他家近罢了。

隔壁左转就能到。


2.

韩信偷偷注意了刘邦好一段时间,终于敲定计划,要使用幻术把自己变成公主近臣的模样,如此便可将公主骗走。虽然没有声势浩大的进攻,没有成群结队的手下,没有壮大威名的作用,但很省事。

毕竟他刚当上魔王,一切都从缺,就连绑架公主都是为了借机获取更多资源。

他默念咒语,一阵光芒闪烁,散去时已是王国大臣张良的模样,至于真正的大臣,也被他施法弄晕沉睡一日。韩信自信一笑,朝刘邦所在的偏厅慢慢走去。

刘邦安静地坐着,漫不经心地翻看手上的书籍,见他来了,终于露出一丝微笑。

“张良。”公主唤道。

韩信照着前几日所见所闻行了个端正至极的礼,恭恭敬敬道:“公主殿下。”

刘邦脸上有一丝诧异稍纵即逝,尚未抬头的韩信并未捕捉到,只听见公主随即用愉悦的语气说道:“我和你谁跟谁啊,这些礼节简直没必要。”

韩信站直身,模仿着那位大臣的语气淡淡笑道:“礼不可废。”

刘邦于是又朝他明媚一笑,将右手缓缓地伸过来,韩信会意地执起那只手,在手背上轻轻一吻,吻罢公主唇角微扬,似已肯定什么。

“我们今天要干什么?”刘邦又问。

韩信笑道:“殿下请随我来。”他没有放开那只手,反而收紧握牢,一路牵着公主到了自己准备的马车之所在,懒得去管这等举止于理不合——反正他也不是真的张良,不让刘邦看出不对劲半途跑掉才是最重要。

但刘邦一路都很合作,任由他冒犯般地牵着自己,直至上去马车时都没有一句质疑。

看来刘邦很信任张良,韩信心想。


3.

但上了马车后一切就变了,魔物伪装成的马匹在前方平稳而快速地拉动车厢,车厢内刘邦好整以暇地坐好,笑眯眯地对着他看了许久。

“你不是张良。”公主说。

韩信心中一紧,面上依旧不动声色——搞不好这只是刘邦的一个小玩笑呢?现在就泄了底才是最笨的做法。

可刘邦却颇有底气地说下去:“让我猜猜看,龙族是不会抓我的……你是不是最近风头正劲的那个魔王?”

“好像叫韩信?”公主本有些不确定,说罢又精明地从韩信的反应中看出些许不同,不禁笑起来,“看来我猜对了。”

韩信紧张了一会儿又平静下来,他自从钻研起黑魔法后终于发现了自己的天份所在,如今已能得意地扬言整个大陆能与自己一战之人大抵不超过五人,而眼前的公主肯定不在那五人之列。

他问:“你怎么看出我不是张良?你既然知道我不是,怎么又跟着我走?”

刘邦道:“张良不会叫我公主,也不会对我行吻手礼,你资料搜集得还不够仔细。”

“至于我为什么跟着你走……”刘邦笑了笑,“我一直很想见见你,魔王。”

韩信有些懵,他想,我原来那么有名么?

连公主都想见我?


4.

刘邦说下去:“我看过你的画像,也听过你的传闻。你年轻,英俊,有力量有野心……”

韩信被夸得浑身舒畅,公主又补上一句:“是一个很合适的结婚对象。”

韩信注视刘邦,刘邦微笑以对。

韩信最后挠挠脸,婉拒道:“多谢公主抬爱,但我只想发展势力,暂时没有结婚的打算……你别担心,虽然我把你抓走,等我收到赎金,就会把你放了,你名声那么好,一定嫁得出去。”

刘邦摇头:“你不懂。”

不懂什么?韩信一脸莫名,又听见刘邦说道:“我不会和那些王子或勇士结婚。”

“毕竟我是个男人。”


5.

刘邦无视了韩信的震惊模样,也忽略这人徘徊在自己胸前的冒犯视线,十分有煽动性地说下去:“你不想结婚,那正好!你知道婚约的效力有多棒么?你若不把结婚名额浪费在无用的爱情上,一纸婚约可以让你多一个永不背叛的合作对象!”

“你有野心有力量,我有势力与财富,你只要答应和我合作,我愿意与你分享之后获得的一切。”刘邦热切地看着他,笑意盈盈道,“只要我们结了婚,你也不用担心我在诓你。如何?”

韩信怔怔道:“就算你说婚约可以这么用吧……我为什么非得和你合作?”

刘邦笑眯眯道:“我国家的魔法师是整个大陆最多的,兵力也数一数二,而且我父亲是龙族族长,关键时甚至可以请动无数巨龙为我们助阵,最后,无论是母亲那边抑或父亲那边,我生来就有数不尽的财富……要打仗或者征服世界,我不信你能从可以名正言顺结婚的对象中找到比我更适合的人选。”

韩信惊愕道:“等等,你父亲是龙族?那你怎么是人?”

刘邦理所当然道:“我遗传自我母亲啊,这有什么好意外的?”

“最后一个问题,”韩信的语气已显得松动,又问道,“你为什么要男扮女装?”

“我母亲觉得当王子太惨了,从小就要习武受训,长大了就得屠龙杀魔王,和其他王子与勇士竞争同一个公主。”刘邦叹气,“诞生时我的资质也不算最好,和母亲当初资质相当,母亲担心我以后竞争不过那些王子,干脆让我扮成公主……毕竟她当公主时就没这些烦恼。”

“她连未来都帮我计划好了,如果找不到好人选,就随便找我的某个龙族堂哥把我抓走,假装结婚。”刘邦又说,随后嫌弃地摇头,“但我不想那么做,我觉得反正女装都扮了,自然要利用这份便利为自己找个合作对象,一起征服世界。”


6.

刘邦一席话真是有着莫名的说服力,韩信一个没忍住,还是答应了他的提议,一路上也把底细都说个精光,直至把穿着繁复礼服的刘邦扶下马车时,他的内心仍旧沉浸在一片恍惚中,充满了不可置信。

刘邦好奇地环顾四周,最后下了决定:“我们以后就拿这里当基地吧。说来惭愧,我的王国耳目众多,也不尽然是最安全的,你这里倒挺好,除你之外都是魔物,对吧?”

韩信点头。

刘邦又看了看魔王城的装修风格,挑了挑眉,有些不满道:“就是不太好看,但没关系,我可以派亲信来装饰这里,钱都我出,别担心。”

韩信对这些不甚在意,关心起当前最重要的问题:“你打算怎么办婚礼?”没有确实结婚前他都无法全然相信刘邦,谁知道马车上那一堆伟大计划是不是狡猾的公主为了顺利脱身而随口乱编的,就连公主说自己性别为男,现在想想也令人疑虑不已,毕竟男声可以伪装,除此之外并无其他证据。

刘邦优哉游哉道:“这个不急,你抓走了我,一定会有王子勇士闻讯而来,我们趁机多解决几个,日后也少几个敌人。”

这态度说可疑也可疑,说可信倒也算可信,韩信心中一紧,禁不住问道:“你真是男的?”

刘邦懒得解释,直接抓着他的手往自己胸前一放,道:“你摸啊。”

韩信当真摸起来,最后放心地发现真是平的。

顿时松了口气。


7.

装修魔王城的工程如火如荼地展开,拯救公主的王子勇士们也蜂拥而至,所幸至今为止尚未有两边碰巧遇上的尴尬局面。就算有过数次几乎撞上,王子那方也都被韩信及时解决了。

“你真厉害。”刘邦毫不吝惜地夸奖。

“毕竟没几人能与我一战。”韩信被夸得高兴,又十分得意地自夸了一把,接着想了想自己这些天的战绩,惊奇道,“没想到这些王子勇士数量还真多。”

“是啊,”刘邦友善地回答,“公主就少多了,竞争很激烈。而且我听说还有个公主到处拯救其他公主,所以王子们能拯救的公主就更少了,现在基本冲着我来。”

“所以你要什么时候和我结婚?”韩信又问。

刘邦微笑:“我已经让人在准备了,不久就可以,你耐心点啊。”

韩信也不想显得太急躁,然而自己属于坏人阵营,刘邦照理来说又会被世人当作好人那方,如果他一个想不开要倒打自己一耙,那可就无从辩起了。而且尽管这结婚对象是个男性,此事到底是自己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里程碑,某些礼数还是想要周全点,不想让人有机会诟病。

他问:“那我该准备什么?”

刘邦奇道:“准备什么?不用准备啦,你事业刚起步,资源紧缺,就算拿不出什么,我母亲也很谅解,我更不在意。”

“话不是这么说的,”韩信沉着脸,“我们知道是假结婚,别人又不知道,我要什么都不给,那不是很丢脸?”

这么说倒也是,刘邦不禁苦恼了起来。

他想了许久,小心翼翼地提议:“不然,我准备一车金银珠宝,到时说是你送的?”

韩信没好气道:“一车金银珠宝我还是拿的出,在你眼里我到底有多穷?”

刘邦干笑一声。


8.

魔王城装修得七七八八,拯救公主的人们都从此消失无踪的传闻也已传得沸沸扬扬,有好多天都没人上门打扰。

韩信和刘邦窝在象征性的婚房中看着由外边魔法阵传来那些影像——所谓婚房就是整座魔王城里最大的一间房,采光最佳,装饰最奢华,他们当初为了争这房间吵了好几架,最后各退一步达成共识,把这房间闲置下来假作婚房,各自住在这房间左右。

韩信看着影像中的少女,禁不住一怔:“这就是你当初说的到处拯救公主的公主?”

“是啊。”刘邦苦恼道,“她怎么也来了,我们该如何处置……咦,我表弟怎么也来了?”

“你表弟?”韩信盯着魔法影像左看右看,硬是没看见里头还有另一名人类存在。

刘邦指了指少女身侧那只圆滚滚的鸟,说道:“就是那只鸟,他是我表弟刘备。”

韩信面色诡异:“你父亲是龙,你表弟是鸟?”

“他是被诅咒变成了鸟。”刘邦摆摆手,“我也很苦恼呢,我是不想要孩子了,本打算让他孩子当继承人,结果现在变成了鸟,恋爱都没法谈了,真不知道我该上哪找继承人去。”

他说着看了韩信一眼,道:“你先去试探下他们吧。”


9.

我是你的手下么?韩信被刘邦这种命令般的话语搞得满肚子火,用魔法瞬移至大厅时更是没好脸色。

尤其公主又手持大炮出言挑衅,惹得他冷笑一声,忍不住就想动手。

然后刘邦便来了。

来了竟然也不看自己,先关照那只被诅咒的小鸟,甚至顺着那只鸟的意思让自己停手。

你让我停我就停,那不是很没面子?韩信忿忿不平地收起了武器。

你等着,他面无表情地心想,这笔帐我总要报回来。


10.

送走刘备和孙尚香后,刘邦满脸欣慰。

“搞不好这女孩子就是破除诅咒的关键人选。”他说。

“随便吧。”韩信对此也不很关心,又说起老话题,“那你觉得我们能赶在他们前面结婚么?”

“肯定能。”刘邦自信满满地一笑,“时机也到了。”

韩信本来还搞不大懂刘邦所说的时机是怎么回事,直到隔日一看魔法影像,惊觉好几个王子勇士集结了一堆帮手在城外叫嚣。

他震惊道:“这就是你说的时机?”

刘邦点头:“对啊,救不回公主就要合作搞一波大的,这是他们的习惯,现在只要搞定他们就可以顺理成章结婚了,这回你不用出去,我来就好。”

他穿上最华丽的礼服,配上最精致的饰品,踩着一路发出清脆声响的高跟鞋,施施然走了出去。

你就这么出去,被抓走了怎么办?韩信有些担心,忍不住对自己施了隐身魔法,跟随在这人身后。


11.

王子勇士们一见到久违的公主都很激动,刘邦朝他们温柔一笑,笑得韩信心里一咯噔,开始紧张起来。

刘邦还是要反水了吗?他想,不禁握紧拳头,内心不是愤怒,反而有种莫名的难过。

但刘邦并没有反水,相反地,他不知从哪摸出一把匕首,将锋利的边缘抵在自己脆弱的脖颈处,泣不成声道:“我很感谢你们的好意,但请你们放弃我吧。”

他不管不顾眼前那堆人是如何不知所措,继续哀哀凄凄地说下去:“我爱上了魔王,我的身心已经永远属于他了……我不要你们的拯救!求求你们,放弃我吧!”

说着还狂飙演技,硬是哭了好几滴眼泪。

韩信松开拳头,不无惆怅地心想自己的形象已经被刘邦塑造成一个色魔了。


12.

“怎么样?”刘邦兴致勃勃地问,“你看到他们的表情了么?哈哈哈,简直笑死我了!”

韩信点头,又不满地指控道:“你怎么把我说成了一个色魔?”

刘邦正色道:“我要真是个女人,身心确实都是你的了,你摸过我……”

韩信刚想辩一下明明是你拉着我的手摸你,刘邦又缓缓道:“还趁我洗澡的时候闯进来。”

这个真没法辩,韩信唯有心虚地沉默。

“简直嫁不出去了。”刘邦得寸进尺地叹道,“只能嫁给你了。”

韩信被他堵得郁闷,这下也正色道:“所以我不是老说要娶你?是你一直在拖。”

“不拖了,”刘邦笑眯眯道,“我们这就结婚。”

他想了想又笑道:“你是不是总担心我会背叛你?现在不担心了吧?我都说成那样,为了顾及名声也只能和你凑合。”

韩信点头,又凝视着他,莫名地有些高兴。


13.

刘邦先前说已经在准备婚礼时当真没有诓他,犹若一眨眼的功夫,已到了婚礼前一天。刘邦早回了自家王国准备婚礼,夜里却又不放心地用魔法联系韩信。

韩信正为明天的婚礼而忐忑不已,此刻见刘邦联系就更紧张了,连忙问:“怎么了?”

“没什么。”刘邦挠挠脸,小声道,“我就是想和你说,明天可别漏馅啊,我们是一对相爱许久的恋人,好不容易终于能结婚,这个心境你要抓准。”

韩信点头:“这是当然。”

刘邦还不放心,又说:“宣誓结束你是要亲吻我的,你会不会亲不下去啊?”

韩信一怔,也有些犹豫:“不会吧,也就一下子的事。”

“你如果亲不下去就提前搞点黑雾,”刘邦指示道,“这是我想的退场方式,你搞来一团黑雾把我们都罩住,然后瞬移回你家。照理说是亲完才有黑雾,可你要临时觉得没法亲一个男人,你就提前弄团黑雾,罩得久一点,假装我们亲过了。”

韩信信心满满道:“没问题,交给我吧!”

“我可相信你了。”刘邦说,“别出漏子啊!”


14.

通讯魔法刚结束,韩信便不以为然地笑了一声。

刘邦简直担心过甚了,不就是亲一下,能有什么大不了。他想,我不只要亲,还要亲得久一些。

婚礼当日他确实做到了——宣誓完毕,婚约成立,韩信心情激荡之下,低下头深深地吻上刘邦,一点犹豫都无。刘邦起初尚有些意外地瞪大眼,过后也配合地回吻起来。

刘邦的嘴唇真软啊,韩信心想,越吻越热切,刘邦却不着痕迹地拍他的手臂,用魔法悄悄告诉他:“快点招来黑雾,我们该走了。”

这才后知后觉地松开刘邦,施展魔法。


15.

回到魔王城后刘邦用诡异的目光看着他,看得韩信浑身不自在。

“怎么了?”

刘邦摸了摸自己被吻得发红的唇瓣,小心翼翼地问:“你对我有意思?”

韩信知道他是为何而问,连忙道:“你扮女装扮得太好了。”

这么说倒也合理,刘邦信了韩信的理由——毕竟全大陆都把自己当成温柔娇弱的公主,多一个韩信也不多。

“这里也没外人,我之后都能穿男装,放心,不会让你困惑了。”刘邦便欢快道,“韩信,我的好伙伴,人要往好处想,我们今天正式签定婚约,缔结下永不背叛的誓言——先前你犹豫耽搁的事务都可以开展,我们很快就可以征服世界!”

他说起这种话时煽动性依旧,韩信听得十分激动,连连点头。

刘邦又道:“过去悲惨算得了什么?别人瞧不起,未婚妻毁约算得了什么?等你有了权力与地位,一切都唾手可得!金钱珠宝美女,应有尽有!”

韩信重重点头,内心也对刘邦所描绘的美好未来十分向往。


16.

征服大业如火如荼地展开,魔王统治的土地逐日增加,整个西边除却他结婚对象的王国之外,竟无其他王国得以幸免,统统臣服于魔王。

刘邦对此十分满意,问韩信:“接下来你要往哪里发展,北边南边?”

韩信想了想道:“南边吧。”

刘邦却同时说:“北边吧。”

他们面面相觑。

“为什么不要北边,你那些魔物比较喜欢寒冷的地方吧?”刘邦十分错愕。

“你那些士兵和魔法师比较喜欢温暖的地方吧?你知道北方有多冷么?我以前在那里混的,险些混不下去。”韩信更为错愕。

刘邦一怔,初见面那会儿韩信说的一堆底细此刻统统浮现,他没好气道:“你当初那个未婚妻也在北边是吧?你就为了她不肯侵略过去?”

韩信觉得刘邦真是不可理喻,也没好气道:“你瞎说什么,我看你才是为了你表弟不肯侵略过去吧,他国家不就在南边?”

刘邦瞪他:“没出息!”

韩信简直被他气坏了,当下也不发一语,怒气冲冲地离开。


17.

刘邦睡觉前检讨了一下自己,觉得自己那么说确实不太好。

韩信就是总遭到冷眼,总被人瞧不起,最后才怒而钻研黑魔法的,现在说他没出息,不是扎心么?何况他已经够有出息啦。

而且他如今已和自己结婚了,就算见到当初的未婚妻,基本什么都无法做,扬眉吐气风风光光迎娶人家这事也不可能,这样子谁还想去北边啊。

他和韩信合作愉快这么久,还是挺珍惜这么一个好伙伴,刘邦想。

所以他为了想个折中办法,失眠了很久。


18.

刘邦在早餐时向韩信道歉:“对不起,昨天的事是我不好。”

韩信没料到这家伙居然肯主动道歉,要知道刘邦从小被惯着长大,发生口角时多半不肯认错,无数次都是自己先低了头哄人才能和好,是以此刻面色不由得缓和很多,正欲道歉说自己其实也有不好之处,刘邦又说下去了。

“我没有考虑你的心情,太不应该了。”刘邦认认真真道,“这样吧,我们可以另外签定契约继续合作,然后我们就离婚吧。”

这样你就可以自由地迎娶别人了。虽然其他契约没有婚约方便,但多签几个就可以,相信韩信也不会介意,毕竟大家谁跟谁啊。刘邦十分得意于自己熬夜想到的方案,也努力忽略自己内心那点不舒服,漏看了韩信一瞬间阴下的脸。

韩信不可置信道:“你嫌我没出息,所以要跟我离婚?”

刘邦一怔,也没想到这人会这么曲解自己的意思,忙道:“我没嫌你没出息,你想想啊,婚约只能是一对一,我要不跟你离婚,你怎么娶你的未婚妻?”

“我从来就不想娶她,当初是家族定的未婚夫妻,后来她家族也毁约了,我只是愤怒于他们那些人瞧不起我,对她一点感觉都没有。”韩信坚决道,“反正我不要离婚。”

“你不是要向北边发展?”他没等刘邦回应又说道,“那就北边吧,你让你的人多准备点御寒衣物。”


19.

虽然最初的目的是达到了,但刘邦思来想去,仍觉得不太好——他可不是想逼韩信妥协才提出离婚这建议,为了日后愉快的合作,这事还是有必要解释一下。

但又拉不下脸。最后干脆约了韩信到自己房里喝酒,几杯酒喝下去,借着几乎没有的醉意解释一二。

“……就是这样,我还嫌解除婚约劳心劳力呢!”刘邦没好气道,“你以为我想?”

韩信点头,叹气道:“那你下次别这么说了,我都快被你吓死了。”

“我可是为你好。”刘邦大言不惭道,“我就没想过要另外找人结婚,遇见你之前,也就是想着最后和张良结婚,他醉心学术不谈恋爱,正好当个王夫帮我做事。”

韩信一时心情复杂,既有些酸溜溜,又有些哭笑不得:“放过你家大臣吧。”

刘邦笑嘻嘻道:“放过了,所以我最后不是找了你?”

他凝视韩信,又微笑:“找上你真挺好。”说着拉起韩信的手,走到了露台上。深夜时分天上数不尽的星星映照地上千家万户的灯火,冰冷的温暖的亘古的短暂的光芒都星星点点散落在一片黑暗里,衬得这个没有月光的夜晚依旧有种格外梦幻的感觉。

“但凡你之所见,皆为你所有。”刘邦眺看这片土地,感叹道,“但凡我之所见,皆为我所有。”

他转过身,面向韩信笑道:“若不是遇见你,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实现这句话。你要没有遇见我……我还是当你不能实现吧。”他狡黠地笑了笑。

有那么一瞬间,韩信觉得漫天星辰都落入了刘邦眼眸中,这人怎么能这么好看呢。他曾经认为自己看着他的女装心脏乱跳纯属一时迷惑,可穿回男装的刘邦依旧能让自己看怔。

这可就不是错觉了。

但凡我之所见,皆为我所有——而我现在只看到你。

他想着,俯身吻了上去。


20.

一夜醒来,刘邦可怜兮兮地直喊疼。韩信心虚不已地为他揉着腰,说道:“我下次轻点。”

“你还想有下次啊?”刘邦瞪他。

韩信动作一顿,正有些忐忑不安,刘邦又闷笑着说下去:“那你温柔点才能有下次。”

“这是当然。”韩信松了口气,“我们这算是成了?”

刘邦应道:“成了,你看我对你多好啊,你只要听我话,权力,地位,金钱,珠宝,美……”他猛地顿住,没有把美女这个词说完,毕竟这家伙已经有我了,他好整以暇地想。

“反正权势财富应有尽有。”

韩信摇头道:“我不要权势,也不要财富。”

刘邦挑眉道:“喔?那你要什么?”

韩信直看他:“我只要你。”

刘邦笑起来:“我早就是你的了。整个大陆都知道。”


21.

闲置已久的婚房可算能用上了。

评论(26)

热度(63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