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脑洞片段

*昨夜睡觉前突然发觉我简直可以用《王妃》这歌脑补德古拉,觉得好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后随手写了写,为了贴合歌词大概就只能走if线,不是背景故事那个结局了

*我也不知会不会有完整一篇文,反正就先写点片段……


暗夜之王扬着意味深长的笑容告诉他,新进的一员猛将会在今夜到来。德古拉无可无不可地点了头,如雪的面容一派漠不关心——他怀着满腹仇恨加入了此方势力,热切地希冀教廷得到毫不留情的毁灭,让原本的荣光彻底消无,历史悠长的一切统统归于废墟,可这不表示他整颗心都向着黑暗势力。

王者一席话让无论呱噪抑或沉默的恶魔都在底下激动起来,满厅细碎的窃窃私语,却是嬴政那一笑让刘邦禁不住多看一眼。他被复仇之焰灼烧得愤怒而盲目,一心想着寻仇,不管不顾转向昔日大敌,但低眉顺目的表象下仍藏着对此人的一丝不屑,而不屑多半从对于暗夜之王的深刻理解而来。

嬴政鲜少会笑,平时只见他板着那张脸,活似谁欠了他什么一般,便是难得一笑,也都是冷笑抑或狂傲一笑。他如今笑得那么意味深长,反倒让刘邦有些惊异,内心升起一股莫名的,不详的预感。

他朝入口看去,试图平复自己不应有的忐忑不安,他的心早已不会跳动了,此刻没有胡乱急速的心跳可让嬴政看笑话,但嬴政仍旧扬着嘴角,恶意与善意并存地提示:“是你的熟人,你应该很高兴。”

那员猛将慢慢踏入了大厅,全厅顿时安静下来,怀着敬畏将他迎往里头。银发高高束起的恶魔连容貌都未曾改变,却没有一刻使刘邦感觉如此陌生——就连当初训练时这人被对手打得鼻青脸肿的模样,似乎都比现在亲切熟悉得多。

怎么会是你。

银发恶魔慢慢走到前端,那里有一排排台阶,拾阶而上便能去往高高立起的平台,上头站着王与伯爵。

他的目光不曾投向暗夜之王一眼,始终注视着睽违已久的德古拉,终于,心甘情愿地行了个德古拉熟悉至极的骑士礼。

“我总要追随你。”他说,如此坚定不移。

这句话让伯爵持杯的手开始颤抖,暗夜之王却笑了。

多么不敬的家伙,他愉悦地心想,把可怜的刘邦都吓坏了,嘴上又刻意感叹道:“多么感人的深情啊。”

只可惜在场诸位没一个是人。


*


韩信踏入刘邦房里时,尚有一瞬搞不清德古拉伯爵轻轻摇晃的酒杯里头装盛了什么——究竟是年份上久的红酒,抑或纯洁少女颈项处最温暖最甜美的……

可这也不重要,他关上门,几步向前把那只酒杯拿过来放置桌上,念叨着刘邦:“知道我要来就别喝酒了,上回我还得帮你收拾,可累了。”虽然也占了很多便宜。

刘邦眼眸一转,也没回答,只不过看着他笑。

韩信心念一动,问道:“你笑什么?”

“笑很多事情,”刘邦还是笑着,连语气都愉悦活泼,“你说这世事怎么就那么好笑?”

他把玩自己的长发,扬着红唇说下去:“我们当初过得那么清苦,一叛变反倒享受起来了,那个地方除了信仰外当真一无所有。”

“节俭的习惯奢侈,”刘邦瞅着他,笑容里除了兴味,又含上一点诱惑意味,唯有韩信捕捉得到,德古拉垂着眸慢慢补完,“禁欲的开始纵欲……”

他看向韩信。

韩信便低笑:“这不正是堕落的真谛么。”

他说着,吻上德古拉那双冰冷无比又红艳至极的唇。


All hail Darkness.

评论(20)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