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云亮 - 穿越,又见穿越

*标题我真乱取……我才告诉自己别写云亮乡村au,然后我就写了兽人au,想想和乡村似乎也没啥不同(x

*含信邦,雷者注意一下……


1.

赵云小心翼翼地走过树林中的这片区域。

上回他和韩信走过这里时,突然便从天而降一个雌性让韩信接住了,搞得他自那以后经过这里时都觉得有些不对劲,老是忍不住看天空,总觉得还会有一个雌性从天而降。

就算并非自己喜欢的类型也无所谓,反正他都习惯打光棍了——若是和韩信家那位来自相同地方还可以做个伴,搞搞发明什么的,为部落做贡献。

说时迟那时快,真有一个人影从天而降。

赵云大惊,连忙奔去接住。


2.

然后他和那人来了个大眼瞪小眼。

赵云对上怀中人惊疑不定的视线,一个不小心便脸红了。

这就是一见钟情的感觉么。他想。


3.

“谢谢。”蓝发的雌性彬彬有礼地向他道谢,“能不能问下这是哪儿?”

若是别人问起,赵云大概会说这是树林深处,顺便介绍一下附近的地标性植物野兽水源等。但既然问起这个问题的是一名刚刚从天而降的人,他觉得对方想要的也不会是这个答案。

于是他反问:“你认不认识刘邦?”

从眼前这人惊愕瞪大的蓝眸来判断,他大概认识刘邦。

这就好办了。

赵云又禁不住想,他眼睛真好看啊。


4.

“刘邦刚来时也挺……谨慎的,”赵云说,十分热心又十分体贴,“虽然我也很想为你介绍我们部落的一切,但你说不定更想和他聊。”

诸葛亮点点头,艰涩道:“确实,多谢你了。”

他看了看赵云英俊的脸庞,又看了看自己身处的姿势,问道:“你能不能放我下来?”

赵云为难道:“离部落还有一段距离……”

诸葛亮看了看眼前的道路,总觉得似乎漫长悠远,到不了头,不由得让他这个不怎么运动的天才有些许退却之意。然而这个公主抱的姿势还是太诡异了,嘴上说:“你放我下来吧,我自己走。”

走到一半如果真走不下去才叫赵云背自己,背人总比公主抱省力多吧?又能改姿势又能体贴人,简直不要太好。

计划通。


5.

被放下后才发现地上那些柔软的草还挺长的,若非他一身盗墓用的装备,指不定还要被这些刺人的草扎成什么样子。

我可去你的盗墓。诸葛亮面无表情地心想。

他来这里前当然不是在盗墓,尽管他们一身盗墓装备——他们只是遗迹的率先探索者罢了。

前些日子刘邦兴奋地联络张良,表示自己发现了一个远古遗迹,尚无人挖掘,问他要不要一起前往。

毫无危险,他如此承诺,毕竟他已经派人下去好几回,一个陷阱都没发现。

张良是做这一类领域研究的,自然感兴趣,碰巧自己也听到了,于是也凑热闹跟去。

张良道:“你别看刘邦这样,其实他是个好人,等我们探索得七七八八,他就会把这些发现都上交国家。”

诸葛亮:……

张良又道:“从以前到现在,他就是这么教育我的,所以我也是一个好人。”

诸葛亮:……

其时刘邦的电话又响了起来,他亲切友善地朝两人说道:“对了,虽然我说遗迹没有危险,不过我们最好还是抱着一颗盗墓的心前往里头,以防万一。我让人把盗墓装备都送来了,你们一定要好好穿啊。”


6.

那时诸葛亮总觉得自己上了贼船。

然而远古遗迹啊!太令人好奇了。

就算张良总是嘲讽好奇心会害死猫,可这回连张良也去啦。

这么想着,他穿好全副武装,兴致勃勃地前往远古遗迹。

一个不小心就穿着这些装备穿越了。


7.

诸葛亮走了一个小时,自觉咬咬牙还是能走一段路,然而他得为接下来未知的一切存点体力,于是转头朝脸不红气不喘状态好得不得了的赵云道:“不好意思,能不能请你背我?”

赵云点头,问:“你想快点见到刘邦么?”

想啊,怎么不想?诸葛亮点头。

赵云朝他笑了一下,道:“一会儿要抓紧我。”

然后一瞬间大帅哥就变成了一只威风凛凛的大老虎。

诸葛亮瞠目结舌。

大变活人???


8.

赵云变的老虎不停向他示意,诸葛亮犹犹豫豫地上了老虎的背,把老虎捉得紧紧的,闭眼感受着随后那种疾风般的速度。

不一会儿就到了。

赵云又变回了人样,朝诸葛亮热心解说:“这就是我们部落。你刚来这里,没个住的地方,刘邦又和韩信结契了,住他们家也怕打扰人,不然就住我那儿?我家就在他们家隔壁。”

诸葛亮无可无不可地点点头,内心更关心赵云的变身原理,以及那个结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一会儿还能叫人变身么?他想,或者说这种要求很失礼……一会儿要问问刘邦。

赵云一路向他介绍沿途的人事物,他也都仔细听了去,不停将讯息归类分析,越分析越心惊。

正觉得人生一片晦色之际,刘邦家到了。


9.

刘邦那身盗墓装备都卸下来了,穿的是和赵云他们相似的粗织布,别的不说,气色倒是挺好。

然而脸色却不太好。

他一见诸葛亮便愁眉苦脸地问:“你怎么也来了?”

诸葛亮没好气道:“我还想问你呢。”

刘邦回道:“我爬上了那个平台,就是被先前那些人围起来说别靠近那个——然后就到了这里。你是看我失踪,所以才找来么?”

诸葛亮摇头:“我和子房都没发现你失踪了。”

刘邦:……

刘邦想了想,直入重点:“你过来时,我们那边什么时候?”

诸葛亮笑了笑,回答道:“我们探索遗迹当天。”

刘邦一怔,道:“可这里已经过了两个多月。”

诸葛亮若有所思:“时间流速不一样么。”

刘邦思来想去,依旧愁眉苦脸:“那子房会不会也穿过来?”

他叹了口气,又道:“我穿过来时,也不知道怎么回去。好在我把钱都留给子房,理论上他是吃喝不愁了。而且子房虽然情商不好,你情商却不错……就是懒得用,有你在他身边,应该也不会让他吃亏。”

他苦着一张脸:“结果你也穿来了。子房该由谁来看着啊?”

诸葛亮先前还没觉得有什么,被刘邦这么一说竟也忍不住担心起来,两人沉着脸面面相觑,一片愁云惨雾。

诸葛亮坚定道:“我会找到回去的方法。”

刘邦又叹了口气:“也只能靠你了,小天才。”

诸葛亮信心满满地笑了笑,又感慨道:“没想到你这么关心子房,你这是把他当弟弟看了吧。”

刘邦失笑:“我哪是把他当弟弟看啊……”

诸葛亮心里一咯噔,难不成……若是如此,那刘邦肯定要伤心了,从他与张良聊过的种种,张良对刘邦全无那方面的意思。

刘邦慢悠悠道:“我把他当我儿子看呢。”

诸葛亮:……

你这么看他,子房知道么。


10.

诸葛亮不想就着这个话题聊下去,问道:“这个地方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刘邦反问:“你是天才,我一次说完没关系吧?”

诸葛亮痛快道:“没关系,你说吧。”

“从一些日用品和祭祀用品看来,这里和我们探索的那个远古遗迹有很大的联系……搞不好就是那个远古遗迹。”

“除此之外,遗迹里刻着的东西都是真的,人真能变成野兽,还能变回来……不过仅限雄性。这里没有女人,只有雄性和雌性,雄性是能变身的男人,雌性是不能变身的男人。”

“至于生活水平,你刚刚和赵云走来,应该也看得七七八八了。”

刘邦想了想,又笑起来:“喔,然后我结婚了,他们管这个叫结契仪式。”

诸葛亮:???

刘邦自顾自地说下去:“既然没有女人,我想你也猜到了吧,这里由雌性生孩子。我不能变身,他们就把我当雌性了,目前还没觉得哪里不对劲,不过搞不好哪天真怀上了,想想也是挺担心的。”

诸葛亮:???

诸葛亮下意识地问:“你要真有了,能不能让我研究研究?”

刘邦没好气道:“当然不能。这里也没研究器材,你能研究出什么?”

他想了想,又若有所思地看向诸葛亮,笑容意味深长:“我要能怀上,你也能,不如研究自己去吧。说起来,不是赵云送你来我这儿么?”

诸葛亮点头。

“他人挺好的,很热心,有什么不对吗?”

“他应该是想追你。”刘邦说。


11.

然后刘邦就一路送他至门口,嘘寒问暖似乎下了逐客令那人不是他自己一般,任由一时反应不过来有些懵的诸葛亮被那个似乎想追自己的人领走。

赵云关切地问:“你们聊得怎么样?”

诸葛亮诡异地看他一眼:“你想追我?”

赵云:……

赵云红着脸承认:“嗯,我想追你。”

他又紧张又忐忑地问:“你觉得我怎样?”

诸葛亮:……

诸葛亮艰难道:“人挺好的,更多的我还不知道,先看看吧。”

毕竟他无性恋了前半生,冷不防冒出一个男人要追自己,他还能有什么反应。


12.

诸葛亮就这么在赵云家住下了,赵云真是个好人,把家里最好的给了自己,最柔软的兽皮当床,最滑软的布料当衣,搞得诸葛亮都不好意思了。

也曾提过不用这么照顾自己,赵云却义正辞严地说这是追求者该做的。

那不如你别追了吧,诸葛亮本想这么说的,话到嘴边转了转,竟然也没说出口。

难道我也想他追我?他又震惊又疑惑,面色沉凝地吃起了烤肉,越吃脸色越沉。

讲真,诸葛亮也不是吃不了苦的人,可是顿顿烤肉还真有点受不住,忍了好几天终于忍不下去。

他好不容易吃完这餐,朝赵云道:“我去找刘邦。”

赵云正要起身送他去,诸葛亮连忙摆手说不用了。

毕竟还有好多烤肉没吃完呢。


13.

诸葛亮相信刘邦做为一个在穿越以前有追求懂享受的人,穿越以后必然也忍不下顿顿烤肉的生活。

事实也确实如此,他坐在刘邦身侧,看着满桌美食,十分地懊恼——毕竟自己已经吃不下了。

“你可真会做菜。”诸葛亮感叹。

刘邦摇头,难得地谦虚道:“我一直觉得我做得不怎么样,饿不到子房罢了,你当初不也吃过几次?结果来了这里才发现他们更不会做菜,倒显得我做的挺好。”

他想了想,似乎意识到什么,眼里有了笑意,问:“赵云是不是也成天烤肉?你要受不了就过来吃吧。”

诸葛亮摇头:“这顿吃不下了,下顿吧。”

刘邦:……

那你现在来到底有什么意义。


14.

诸葛亮在刘邦那儿一连吃了好几天,对赵云说是可以少抓点野兽少烤点肉,然而赵云的脸色依然一天比一天郁闷,思来想去终于坐不住,也去了韩信家。

“我也来你们这儿吃。”他道。

韩信:???

刘邦:???

诸葛亮心想,原来连赵云都受不了自己的手艺了。


15.

一顿饭吃完,赵云主动请缨要帮韩信洗碗,又拼命朝刘邦使眼色,终于让摸不着头脑的人也跟来洗碗。

刘邦一脸莫名道:“你把我叫来干什么?这些韩信一个人就能洗完啦。”

“是啊。”韩信也道,“刘邦不洗碗,说好了他做菜我洗碗。”

赵云没被他们这种含蓄的秀恩爱所影响,诚恳道:“我想学做菜。”

刘邦:……

韩信:……


16.

所以赵云近日的生活十分充实,早上快速打完猎,然后偷溜到韩信家给刘邦打下手,中午若无其事地和诸葛亮一同来蹭自己有份帮忙的饭,闲着没事又给诸葛亮示范变身。

诸葛亮对自己的变身过程显然很感兴趣,可是这种事情是生来就有的,他有心要为诸葛亮解答,却也说不出什么。

诸葛亮摸着大老虎柔软的皮毛,双眼发亮,兴致勃勃地侃侃而谈:“……太有趣了!我觉得你这两种形态的DNA肯定都不相同,可惜没有仪器能证实……”

他说着,猛地对上老虎温柔的视线,忽然有些不好意思:“……你可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赵云变回人,笑道:“没关系,我喜欢听你说话,就算听不懂也无所谓。”

反正变虎变人这一过程当真玄奥,本来放在老虎背上的手,在赵云变回来以后莫名地抵在赵云赤裸的胸膛上。诸葛亮连忙收回手,总觉得脸上有些发烫。

太失礼了。他心想。


17.

好在变身过程说不出什么,自小生长的环境里有什么果实野菜倒也说得上来。

赵云领着诸葛亮在树林里四处闲逛,不论自己介绍什么,这人都听得十分认真。给刘邦打下手时也曾和他有意无意闲聊起诸葛亮,刘邦说诸葛亮在他们那里是个天才,笼罩着光环那种。

赵云心想,能做到那种程度,除了天生就聪明外,他这种认真的态度大概也很重要吧。

他与诸葛亮悠闲地走着,沿途看见一朵开得正好的花,当即摘了下来递给心上人。

诸葛亮朝他一笑:“我不喜欢这些,下次别摘了。”说是这么说,那朵花还是被他接下来,轻轻地握在手心。

赵云被他笑得恍恍惚惚,又想起刘邦说他天才后的评价——就是有些傲气,不太会与人相处。

不过这也未必,刘邦又补充,搞不好只是没遇到要好好相处的人,反正我看他和我弟玩得挺好。

对着自己笑,即使说不喜欢还是收下来……这样算是相处好么。

赵云突然就有些雀跃。


18.

“我们今天就别回去吃了吧?”赵云询问,“附近有个湖,这时候爬到坡上看,日光会照进湖水里,很漂亮的。”

诸葛亮一怔,对上他满怀冀盼的目光,想了想还是笑着答应了。

偶尔一顿烤肉也没什么,他想。

但赵云也没给他烤肉,反而摘了好几个果子,咬下去汁水四溢,香甜得不得了。

赵云又问:“你是不是不喜欢太腻的食物?”

诸葛亮正想否认,心念一转还是应下了:“我以前吃饭总不定时,现在问题就来了,想好好吃个东西都得挑,太腻的不行。”

他连忙补充:“所以不是你做的不好,是我自己的问题。”

赵云摇头,语气有些失落:“我没注意到这点,是我不好。”这点还是刘邦跟他说的,想想真有些挫败。

诸葛亮失笑道:“你才看我吃了几天,注意不到也不算什么。”

“我说我要追求你,”赵云闷声道,“在我们部落,追成像我这样的已经是不合格了。”

“怎么会?”诸葛亮有些讶异,“我觉得你很好,一定能合格。”

赵云闻言,欢喜地看向他:“你真这么觉得?”

诸葛亮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难得地紧张起来,好一会儿才轻声应道:“你挺好的。”

他已经很不知所措,然而似乎还有人比自己更不知所措,只见赵云满脸通红,很是不好意思地垂眸,看都不敢看自己。

你的侵略性都去哪了?诸葛亮好笑地摇摇头,这下倒找回了平时全权在握的自信感,盯着这人红透的俊脸,逗弄道:“我有个很重要的朋友没过来,他要是过来了,让我现在嫁你都成。”

赵云猛地抬眼,忐忑不安地问:“他要是不过来,你就不打算嫁我了?”

诸葛亮沉默下来,终于认真道:“我挺担心他的,他不过来,我肯定要找方法回去……”

“可是刘邦也找过了,”赵云急道,“我和韩信都帮他找过了,就是回不去。”

诸葛亮摇头:“我还是要自己找一回,不然不甘心。”

想了想又沉沉地吁了口气,道:“真回不去,你就给我一点时间调适……可以么?”说着,他犹犹豫豫地看向赵云。

赵云点头:“多久我都等你。”


19.

说时迟那时快,从坡上看下去,似乎看到了一个人影从天而降。


20.

赵云与诸葛亮大惊。

奔到现场见着一脸莫名正左盼右顾的张良时,诸葛亮忍不住笑起来。

他对老虎形态的赵云说:“我们把结婚仪式办了吧。”

张良:???

评论(16)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