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相关部门

*现架au我写得好闷,忍不住加了点自己偏好那些东西(x

*尽量搞单元模式,免得一不小心就……


短发女主播在电视屏幕上吐字清晰地播报新闻,涂了满嘴俏丽水蜜桃色的唇一张一合,又是一句熟悉的话语。

“目前相关部门已在跟进案情发展,相信不久便会破案。”

刘邦猛地按下遥控器,夸张地叹了口气,叹息里满载无法继续偷懒的忧伤。对面韩信闻声放下手机,朝唉声叹气的人看过来,关切询问:“部长,怎么了?”

刘邦瞥了眼韩信的手机,努努嘴道:“你刷手机不看新闻?郊外洋房的无名女尸知道不?我们又要开工了。”说罢又叹了口气。

韩信十分无辜,举起手机凑到刘邦面前,理直气壮地为自己辩解:“部长,我打游戏呢。”手机屏幕赫然某MOBA游戏界面,由于手机主人突然停下操作,本该在敌人里杀进杀去的刺客如今已在团战中被敌人乘势杀回城又复活,任凭外边杀声震天,兀自站在泉水里一动不动。

刘邦看得一惊,悚然感叹:“你就是这样坑队友的。”

韩信依旧很无辜,收回了手机开始一心二用地操作,边玩边辩解道:“部长,我这是关心你呢。”

刘邦闲暇时也玩这个游戏,如今心有戚戚焉道:“改不了你是个猪队友的事实。”

“我人头数占了全队的一半呢。”韩信不服气,手指在屏幕上按得飞快,刘邦托腮看他的动作,也不说话,直到游戏里传来一声冰冷的Defeat,才嗤笑一声。

韩信看向他,开口一说,仍是坚定得不得了:“是他们猪队友,我力挽狂澜,可是拉不回来。”

刘邦点点头,无可无不可地应道:“行行,你说了算。”

韩信拉长声:“部长——”

你说一个二十三岁的小伙子这么叫人恶不恶心,刘邦倒是习惯了,只当作什么也没听见,毫无任何不良反应,恰好推门而入的张良却是鸡皮疙瘩掉了满地。他撇了下嘴,几步走到两人桌前,把手上那份资料放下。

“任务。”

刘邦翻翻资料,果然是他先前和韩信说的那个,禁不住抱怨道:“这次任务给得也够慢的,这事都已经上新闻了。”

张良平淡地解释:“先前没有超自然现象,只当是普通谋杀案,也就没阻止电视台报导。直到某个长发警察踏进去,才开始不对劲。”

“那倒是挺温和呀。”刘邦感叹,维持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扫过资料。

“长发?”韩信则摸摸自己扎得高高的马尾,心头不禁打起鼓,他这头红发蓄得很长,平日总得意洋洋说是性格,但这时却丝毫得意不起来,反而在心里自危。

这时刘邦已快速将资料过了一遍,见他这动作便笑了下,薄唇略扬便是一个友善的笑容,亲切得不行。韩信一见他笑就容易放弃思考,于是什么自危意识统统消失无踪,在脑子里搅成一团浆糊,嘴角也下意识扯了一个略显傻气的弧度。

刘邦和他对视而笑,一会儿才笑着说:“放心,我们没那么无聊,不会专门挑长发的人去当诱饵。”

韩信心头一定,连忙点头称是:“部长说得对。”

刘邦又轻飘飘地说:“你会变身,直接让你去就好啦。”说着翻到资料某一页指给韩信看,“这是任务对象的男朋友,你看,长得挺帅,让你变身成他,也不算侮辱你的形象。”

韩信定睛一看,资料上放了一张黑发男子的照片,那人长得俊美,气质挺好,就是唇笑眼不笑,颇有些凉薄之意。这照片照得极为清楚,简直和摄于摄影棚里的那些封面照一般,让人连推说看不清细节不能变身这理由都无法使用。

韩信顿时愁眉苦脸。刘邦拍拍他的肩,劝哄道:“这次任务不难,只要两个人,我和你一起完成。”想了想,又补充一句,“所以你一定得变,你不当诱饵,难不成让我当诱饵?”

他这话说得连一旁的张良都摇头不已,把事情说得这么直接,就算是多么老实肯干的人都要产生逆反心理了。我家领导到底会不会做人,实在让人发愁。

他为刘邦愁了一会儿,甚至都开始思考究竟该如何劝说韩信——但韩信竟出乎自己意料地接受了这个说法。

韩信点头同意:“这么说也是,当诱饵比较危险,我去就行,部长你守在后方。”

刘邦笑得很是欣慰,欢快地说:“没错,由你去我就放心了,你单兵作战能力比我好呢!好样的,我真没疼错人。”

张良被现实打了下脸,只沉默地推了推眼镜,心想这两人真是gay里gay气的,自己早该料到。

毕竟韩信在来到这里的第一天,所作所为就已经不太对劲。

虽说他们这部门里大伙儿都有超能力,比普通人多了点小脾气,可人际关系方面多半是大同小异。别人初来乍到吧,都是讨好领导,或者努力和同事们打好关系,最不济也是故作清高装得不屑与众人为伍,唯有韩信最与众不同——这家伙刚来那会儿,只不过例行公事一般和他人打个招呼,然后就直直盯着刘邦不放。

那时刘邦尚有闲心在新人面前装和善,只用无辜的目光疑惑地回视他,薄唇扬了扬,最是友好不过。要知道部门里的人都一致认为刘邦那皮相确实讨喜,只要这人不开口说话,初次见面被他这么一笑,好感肯定蹭蹭上涨。

可韩信很争气,被刘邦这么一看都丝毫没有被迷惑的样子,反倒移开视线,转而盯着刘邦那紫色的指甲看,许久才说一句部长你这指甲平时护养一定很辛苦。

刘邦当即一怔,而这话至今在他们这部门里当饭后笑谈传了又传,一时间投向刘邦指甲的目光都多了不少,也难为刘邦居然没有就此烦上韩信,依旧和人相处融洽,最后甚至莫名就成了总是一起做任务的搭档,有时张良看着,都觉得挺不可思议。

眼下这对不可思议的搭档就着任务的事情聊开了,刘邦忽又一个问题抛过来:“资料写得不清不楚的,这女人到底是不是情杀?”

张良一顿,才回答:“那张照片上的男人的确和任务对象有感情纠葛,但他在案发前几天就已经去了国外办公,可以肯定不是他亲手杀的。”

“也可以是雇人杀的。”刘邦凉凉地说,转头又朝韩信仔细叮嘱,“那你变身时一定要小心。”

韩信笑着应下,显然对刘邦的关心很是受用。

Gay里gay气,当真让人受不了,张良别过脸,视线又移上那份资料,资料首页大标题写着“超自然现象处理部”——他们这部门总得处理些有的没的,只要与超自然现象相关就统统归他们,所以大伙儿一致将自己戏称为相关部门,也就在任务报告上能见着久违的正式名称。

又向下看去,便是名叫甄宓的任务对象照片与相关案情简述——在炎热夏季里将洋房冻成一片冰天雪地的超自然现象。

评论(7)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