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唯你番外1

*大概还有一个或两个番外,让我想想……(x

*唯你7


刘邦挣了几下挣不开,索性窝在韩信怀里问他:“你什么都想起来了?”

韩信点头,眼里含着满满笑意,温柔得简直让人沉溺其中,刘邦看着那双眼睛不由得就有些恍惚,嘴上禁不住嘟哝道:“那我们对一下啊,过去我骂你莽莽撞撞不懂情趣这事你想起来么?”

他这么一提韩信自然有印象,哭笑不得道:“你怎么偏提这个?”

刘邦抱怨起来:“我以为忍你忍一次就够了,哪知道还要忍第二次?”

韩信忙道:“我都想起来了,一会儿证明给你看。”

刘邦没想到自己挖坑给自己跳,当即苦着一张脸,转移开话题:“大好的天,我们就不能干点有意义的事?”

韩信提醒他:“你这是在龙宫里,外边的天都是幻术。”

刘邦一顿,问:“那外边都怎样了?我来这里这么久,一次都没离开过这里。”

“也不知道子房怎么样了……”他又道。

韩信一怔,奇道:“你从前总是子房前子房后,现在想想也很久没提他了。”

所谓很久,自然指来龙宫后的这些日子,要说久其实连半年都不到,可一对比刘邦在人间时如何频繁传唤军师,确实也稀奇。

刘邦瞥他一眼,没好气道:“我光顾着想你了,没心思再想其他人。”

韩信挠挠脸,有些心虚。他尴尬道:“想我也挺好的,我老觉得你想军师多过想我,总算扯平了。”

见刘邦挑眉,似在惊讶于自己连这种醋都吃,立时转移注意般给个提议:“不如我们去看看子房?龙族修为不足不能离开族里,可有我在总能护着你,哪里都能去。”

“……啊,”刘邦想了想,婉拒道,“算了吧,我也不能回去当皇帝,就让子房这么怀念我们便好了。”

韩信没想过刘邦竟会有如此反应,心中颇有些疑惑,却仍是热情地劝道:“我们去看看吧,你和他关系好,他也是我难得的朋友之一。”

刘邦面露难色,但思来想去那点小心思到底胜不过好奇军师近况的想法,终于还是应下了。

“你要用当初那个法术领我过去?”他问。

韩信摇头:“变成龙身飞过去,你不是说大好的天么,就不该浪费。”

刘邦愁眉苦脸道:“你变我不变。”

“那也没事,”韩信笑道,“你坐我背上便成。”

众所周知龙族的韩信一向自视甚高,傲气十足,除却少数几个亲友外,千年来始终拒人于千里之外,更遑论载人于背上,这点连亲友都不成,可刘邦当此殊荣却丝毫无感觉,反倒胆战心惊地问:“那我要是掉下去怎么办?”

韩信自信满满道:“我不会让你掉下去。”

刘邦半信半疑,韩信又哄道:“你要真怕就抓住我的角。放心,没事的。”

既然这家伙如此信誓旦旦,刘邦还是顺着他的意,磨磨蹭蹭地爬上白龙巨大的身躯,挪到前头紧紧抓住其中一只角。

他又朝韩信小声道:“如果不小心掉下去,你一定要抓住我啊。”

“你可以自己变成龙飞起来啊。”韩信笑应,感觉到刘邦不轻不重地拍了自己头顶一下,连忙改口,“我一定抓住你。”

刘邦这才满意。

韩信一路飞出龙宫,默念法诀起一层薄薄屏障环绕周身穿过东海之水,又迅速地破开水面,来到久违的人间。其时正值午后,天边没几朵浮云,唯有那亘古至今的金乌燃烧得热烈,散发温暖光辉照耀底下一切。

熟悉又陌生。

龙之所在群兽走避,他们周围连一只海鸟都无,韩信慢悠悠地飞上天,边飞边问刘邦:“你想念人间么?”

“想啊。”刘邦轻声答。

韩信道:“想也没用,你还是得与我一同住在龙宫里。”

刘邦失笑:“我又没说要回去。”

他忽又一顿,如若思及什么,朝韩信说道:“可是我那便宜老爹……我父亲出关后,我是不是就该和他一起住了?”

韩信也是经此一提才想到这茬,想了想又道:“没事,长老也应允我丰厚报酬,大不了我报酬不要,只让他别把你接走。”

“啊?”刘邦十分错愕,“这也行?”

“行的,”韩信自信满满,心道实在不行我还能求父王母后让我娶你,那可就名正言顺,长老都无话可说了,嘴上却解释,“长老也在龙宫里,想随时看你都可,他不会太纠结于此事。”

“这么说也是。”刘邦放下心来。

他们聊天之际已飞到了陆上,田中农人耕作,河边渔人捕鱼,城镇里百姓熙熙攘攘,一眼看下去都是热闹的景象,刘邦怔怔看了许久,才道:“看起来都挺好,我就放心了。我还担心我匆忙离去会不会造成动荡呢。”

“幸亏这片土地从来都不曾离不开谁。离开了嬴政还有我,离开了我总还有别人。”他感叹。

韩信却道:“我离不开你。”

刘邦一怔,随即笑起来,把头靠在他的龙角上,道:“嗯,我也离不开你。”

这要是人身韩信还能把人抱在怀里亲上去,同为龙身也能缠着不放,要多亲昵便有多亲昵,可现在刘邦坐在他背上,卿卿我我难度太高,唯有将满心喜悦都宣泄在疾飞中,惹来刘邦惊叫连连,整个身子都趴在他背上,紧抓不敢放。

但飞得快也有好处,张良那居所不一会儿便到了。

韩信在空中变回了人身,迅速抱紧尚未反应过来之人,徐徐降落。刘邦双脚落地方才后知后觉都发生了什么,当即狠狠瞪了韩信一眼。

韩信无辜一笑:“怕什么,我不会让你有事。”

他又问刘邦:“你要找人通报么?”

刘邦看着张良居处大门,这会儿又有了点近乡情怯之意,小声道:“你去。”

韩信实在不懂这人为何如此犹豫,唯有施了幻术伪装成朝中另一人让门童通报去,又回到刘邦身边笑道:“你是君主,没几人看过你,幻术也不用了。”

刘邦也不管这些,抓着他的衣袖道:“一会儿要是子房骂我,你一定得为我挡着。”

韩信哭笑不得,应道:“自然。”

门童很快得了回复,迎他们入里。据悉张良此刻正在书房里,他们对此处也算熟悉,当下别过门童,自行前去。

临到书房前刘邦躲到韩信身后,指示他:“你先进去。”

韩信拿他没办法,率先除了幻术,大步踏入书房中。室内张良正埋首文书中,模样看上去未有太多改变,气色也还挺好,就是眉宇间颇有些疲倦,韩信了然心想,毕竟皇权新旧更迭之际,事务自该繁杂些。

他打了个招呼:“军师。”

张良看向他,冷淡的脸上此刻写满了不可思议:“你还没死?”

这是什么话?韩信一怔,倒不知该如何应答。

刘邦此刻也从他身后犹犹豫豫探头,尴尬地唤了一声子房,张良便将视线转向这人。

“君主。”张良唤了声,语气依旧不可思议,又含着些许复杂,“您怎么还活着?您不是留书告诉臣说韩将军死了,您也不想活了,让臣从今往后,勿要挂念么?”

此言此语,犹若惊雷。

韩信看他,张良也看他。

可刘邦不想理会韩信,也不想回答张良——就是这样我才不想来,他在心中唉声叹气。

评论(16)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