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姜钟 - 乡村爱情故事

*其实只有乡村,爱情故事好少

*我有点搞不清楚自己脑洞了,为什么就写了这au呢(x


都说农村户口早成家,姜维这人说大不大,但放他们村里也老大不小了,隔三岔五就被人拉着他语重心长地说道——你说你个有才有貌的后生仔,怎么就讨不着媳妇儿呢。人家说得那叫苦口婆心,姜维统统回以一副无辜模样,左一句我也不知道啊,右一句我也没办法啊,说得人心软心疼要给他说媒说亲,一问他有什么要求吧,立时语出惊人让媒婆断了心思。

姜维说,我觉得诸葛先生这样的人十分值得敬佩。

我可去你的诸葛先生。

姜维觉得自己实在无辜,他确实觉得诸葛亮值得敬佩,但黄月英其实也值得敬佩,他们村里有很多人都值得敬佩欣赏,可要说喜欢的少女那还真没,连觉得可爱俏丽一时怦然心动的都无。

不过隔壁村的钟会就特别可爱,比自己小上好几岁,脸蛋嫩得能掐出水来,可你别看他瞧着俏生生跟个小女孩似的,实则开口一说话简直能噎死人,一句一个英才,一句一种鄙视,有时真能把人生生气坏。姜维倒不怕被噎,每天揣着一兜吃的风雨无阻跑到隔壁村给小孩投喂零嘴,乐呵呵地什么话都照单全收,搞得钟会也没劲儿,每次看见他就只顾翻眼,难听的话自傲的话一个字都懒得多说。

反正说了也没用,姜维一点感觉都无。

要多说两句,指不定姜维还会用慈爱的目光看着他,摸摸他的头大加鼓励说你以后一定大有所为!

然后又笑呵呵地补上一句:就算我们村的诸葛先生那样。

钟会从最初的恼羞成怒演变成最后的淡定自若,始终在这样的场合里坚持把自己那头卷发从青年手中拯救回来,接着不耐烦地啧一声。

谁要像他那样啊。钟会说,附赠一个不耐烦的眼神。

钟会说着不要像诸葛亮那样,可到底走了这人的老路,跑城里读书去了。去城里好哇,给自己经历镀个金,最好学成归来时洋里洋气地惊煞一群人,领着全村发家致富奔小康。可是一贯目空所有的英才走得仿佛没有丝毫眷恋,让他发小司马昭每逢想起都要假哭假嚎我家士季没良心。

姜维怅然若失的程度倒比司马昭真情实感得多,每天站在魏晋村口盼穿秋水般也不知盼着什么,无论哪家村的少女少妇们都议论纷纷,心照不宣地诡秘一笑,只说着等钟英才学成归来后干脆就嫁了吧。

毕竟一个有才有貌专心等你还能勤勤恳恳在田里干力气活的老公已经不多了。

咦,好像有什么不对劲的东西混进去了。

按理说姜维有才有貌不是说假的,他这人其实也去了城里读书镀金回来,可人家要劝他直接去城里勇敢追爱吧,这家伙又摇头说不行,诸葛先生在这里呢。

唉呀,怎么又是诸葛先生。

姜维只能苦笑,又补充说大家都在这儿呢,诸葛先生学历如此之高尚且久居村里为所有人发家致富奔小康努力奋斗,自己又怎么能为一己之私而放弃呢。

理由十分之高尚,也令人十分之唏嘘,觉得他大抵是注孤生的命了。

就在众人都感到唏嘘无比的时刻,钟会却回来了。

钟英才似乎哪里都没变,依旧一头卷卷的发,一张噎不死人的嘴,那种独特的气质大概是无论去城里去乡里都改变不了的。司马昭惊喜地问兄弟你怎么回来了,钟会便正义凛然地说我回来帮忙建设村里呢。

他目光坚毅又坚定,对着发小说我要当你的张良。

司马昭心下就是一咯噔,毕竟姜维那种天天守君归的心思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自己对钟会也没那方面的意思,实在不想吃力不讨好地掺和进去这团感情纠结。

当下便为难地应着:士季你这想法挺好的啊……

然后钟会又自信满满地说:我还要当你的刘邦。

说得司马昭一脸懵,你说这人又当张良又当刘邦,那自己到底是个啥?想想也觉得钟会多半是来乱的,干脆也一不做二不休,把人推给了姜维去应付。

那被推出去的姜维到底有何表示呢。俗话说小别胜新婚,姜维此刻应属这般心情,心潮澎湃下竟是认真承诺:我可以帮你夺权,放心,只要你我联手,司马昭就是小菜一碟。

钟会嗤笑一声:上辈子这样,这辈子还要这样?你不嫌累我都嫌。

姜维诚恳道:反正我上辈子欠你啊。

就是互相利用,谈什么欠不欠的。钟会说,附赠一个讽刺性十足的笑容。

姜维便沉默下来。

钟会慢悠悠地玩着自己微卷的发梢,又道:你说我能像诸葛先生那样,那我就做个像他那样的人,找个聪明的老婆过一辈子。

姜维依旧沉默。

钟会说下去:虽然是互相利用,你当初也确实耍了我一把,就算你够聪明吧。

他说着傲然一笑,似乎提及自己被耍的事实也不是什么值得羞耻的事,满眼写着“这事儿够你吹一生了”的自豪感。

所以姜维忍不住笑了起来。


然而钟会最初也说过不要像诸葛亮那样,这话吧就不能说太满,事情发展下去,他真和诸葛亮有些不同。

——人家是讨了个聪明的老婆,他是找了个老公。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