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白狄 - 不想取标题了(下)

*昨天太困,其实有些想写情节都没写到……都补这里了

*上篇


22.

总是尽心做事的人最近难得地认为自己或许劳累过度了。

那是种十分诡异的感觉——时不时总有种芒刺在背之感,浑身紧绷地举目四顾后,却又什么都未曾发现。更诡异的是,狄仁杰时不时也能瞥到一抹紫色自眼角处一闪而过,像极了狐妖身上那色彩。

23.

两种可能。狄仁杰揉揉眉心,疲倦地心想。

一是李白当真找来了。毕竟他们当初临别前狐妖便是如此承诺,且自己手腕上那一个鲜红刺目的契约红痕也无时无刻都在提醒自己,尚有一个要求未曾为那千年之狐达成。但事情诡异就诡异在这里——若李白当真找来,他又为何不肯直接现身,反而这般鬼鬼祟祟,行踪莫测,徒惹得自己坐立难安?

二是李白并未找来,自己兴许是多日劳累,心力交瘁下胡思乱想,幻视又敏感罢了。这个猜测倒显得合理多了,可惜周围人似乎并不那么想。

24.

他问君王:“陛下,臣总觉得最近总感觉有人在盯着臣看,而且也老看到些似有若无的东西……您说会不会是臣忙得太过所致?”

而刘邦只用一种满怀同情的目光欲言又止地看着他,道:“狄卿想多了。”

他问属下:“元芳,你觉得我最近是不是太累了,把自己搞得心力交瘁?”

李元芳听得飞镖都掉了。他思及今晨狄仁杰在公堂上眼光锐利地把嫌疑犯吓哭的事迹,小心翼翼道:“狄大人……风采不减。”

——风采不减什么鬼。

25.

两种可能,第二种可能似乎并不成立。

从前又或者以后,有个人是这么说的:把所有其他的可能都排除后,最终的那个即使如何不可思议,也是真相。

没错,真相只有一个。

是李白搞得鬼。

26.

狄仁杰独自一人坐在床上,那种如芒在背的感觉又一次降临,于是他抚着床榻垂着头,嘴上若无其事又煞有介事地轻声唤道:“李白,你在么?”

无人回应。

狄仁杰猛地抬头环顾四周,什么都没看见。

……难不成自己猜错了?他有些懊恼地扶了扶额,觉得自己方才那副作态着实有些蠢。

幸亏无人看见。

27.

无人看见,但是有妖看见了。

28.

李白笑道:“我在呢。”

狄仁杰才松了口气,一听见这意外回应顿时整颗心都提了起来,连忙循声看去,只见狐妖趴在窗沿正冲着他笑,嘴边还叼了根草。

“你叫我?”李白又问。

狄仁杰没有回答他,反问道:“你什么时候在的?”

“唉,”李白应了声,绕起了圈子,“这问题不好答,我修行多年,一草一木都可能是我,也或许不是我。”

他朝狄仁杰璨然一笑,问:“你问得是哪个我?”

狄仁杰没有想问的。他听得十分悚然,简直要被吓坏了。

29.

狄仁杰平复心情平复了许久,终于问道:“你没事看我做什么?”

“看你好看呗。”李白随口一说,见狄仁杰面色沉了下去,忙又改口,“开个玩笑,你怎么这么禁不起逗?我这不是还有一个要求么,想多看看你,搞清楚你的力所能及到底是如何,免得提了什么过分要求,到时心里也难安。”

狄仁杰面色稍缓,道:“你有心了。那你搞清楚了么?”

李白摇头,道:“还没,多给我些时间。”

这番说辞倒也合理,只不过狄仁杰想了又想,始终有一事想不通,便问:“那你怎么不直接现身?”

李白诚恳道:“我担心打扰到你。”他撇撇嘴,这般孩子气的动作被他一做,竟有些惹人心喜。

连狄仁杰看了都有些想笑,目光柔和些许,又道:“这倒不会,你既然来了,就在我府中住下吧。”

30.

于是李白就住下了。

他收敛起妖气,藏起狐耳,看上去分明一个翩翩公子,豪爽潇洒又嘴甜,十分讨人喜欢,每每将那些小侍女惹得脸红不止,顺便让狄仁杰头疼得紧。

而让他头疼的不止这一桩——自从上回请他喝过长安城最有名的酒家后,狐妖似乎便迷上了那儿的酒,用着也不知从哪里得来之财,买了一坛又一坛,天天在庭院边长廊上醉生梦死,劝都劝不了。

要是劝得他烦了,嘴里还会说出几句诗,上回狄仁杰就曾被他念了一句“人生得意须尽欢”。说这话的狐妖面色醺遍桃红,眼波盈盈如水,笑意更是莫名地含着几分隐喻,直看得狄仁杰心中一跳,也顾不上劝他至少回房喝酒,便板着一张脸自个儿匆匆走开。

却不知自己虽板着脸,耳边却似醺了李白那一身酒气,悄悄地红了。

31.

李白像抱着什么宝贝般抱着酒坛走进狄仁杰房里,房间主人方才沐浴完正在擦拭头发,一见这不请自来之客,面色便是一僵。

这些日子下来,狐妖倒也懂了这人的性子,知晓他大约不是不欢迎自己,而是不习惯自己仪容不整的模样被人看去。

真是,担心什么呢。李白悠悠然地想着,自己又不是外人。

至少他觉得自己不是。

狄仁杰匆匆擦了几下头发,便问:“你怎么来了?”

李白道:“找你喝酒,你上回请我喝,我这回也请你喝。”他看着狄仁杰那头尚且湿润着的发,忙道,“唉,你这样小心着凉。我帮你吧。”

说罢不由分说就为人擦了起来。

狄仁杰浑身僵硬,李白看在眼里,又饶有兴味地下了结论:这回倒是不习惯与人太亲近,才有如此反应。

真是,自己又不是外人。他笑着心想。

32.

狄仁杰忽问:“你想好第三个要求了么?”

李白动作一顿,道:“还没呢。怎么,狄大人想赶我走啊?”

狄仁杰摇头:“自然不是,只不过我不喜欠人东西。”

李白便随口敷衍:“自己人,哪有什么欠不欠?”反正他没打算这么快就提,得存着,以后有大用处呢。

也不知哪个词说得不对,狄仁杰猛地回过身看他,看得李白唯有一脸莫名地回视。

“什么自己人。”狄仁杰似乎猛然醒悟自己反应太大了,不自在地轻咳一声。

喔,是为了这个啊,李白笑意更深,嘴上却又绕起了圈:“我和韩信是多年好友,韩信和你家陛下成了亲,你又是刘邦身边最得信任之人,我们难道不算自己人?”

这圈兜得也真大。

33.

狄仁杰艰难应道:“确实如此。”说着那俊容上也不知到底是尴尬或不好意思,竟泛起薄红。

李白看着心念一动,忽也顾不着什么来日方长了,冲口而出道:“我能不能亲你一下?”

狄仁杰又是一僵,而后缓缓地发问:“这是第三个要求?”

这要是第三个要求,可真是又值又亏。

李白纠结道:“……不是。”说完又有些后悔,什么来日方长,近水楼台先得月,都没个确切时间,倒不如眼下及时行乐一番。他正想得懊悔不已,忽然听见狄仁杰一声轻笑。

然后两片温热唇瓣亲上了自己。


评论(8)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