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一次历练前后

*我觉得,这取标题能力,又创新低……


天庭无论何时总是霞彩纷呈,云烟缭绕,端得是一派仙家气象。刘邦方自小憩中醒来,向窗外一看,倏忽而生一股难分今夕何夕之感。

要不怎么都说修仙无岁月呢?潜心闭关,一朝得成正果,世间便已是千百年。即使不闭关,天庭亦是日夜错序,云天之上永昼无暗,眠一场都不知过去多久。当然,仙人本也无须睡眠,不过是排遣无聊时光的小爱好罢了,倒不必知晓究竟过去多久。

说是这么说,刘邦又惦着龙宫那位小龙君——银发的龙族上回离去前用无比冀盼的目光瞅着他,他一个心软就答应这龙可以随时造访,如今一梦方觉,也不知这睡梦间韩信是否来访。

正要抬手传唤侍者询问一二,侍者便已急匆匆地走进来,道:“龙宫那位龙君来访……”

话声未尽,一道银色的身影已冲进来,直扑入刘邦怀里,其势颇急,撞得刘邦禁不住嘶了一声,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韩信缩在他怀里,伸手将他抱得紧紧的,什么也不说,似乎就想这么抱至天长地久。刘邦哭笑不得,也不好直接推开他,唯有抬手轻拍他背,柔声问:“怎么啦?”

这一问可不得了,怀里的韩信竟是呜咽几声,惊得刘邦连忙挣脱开少年的禁锢,仔细看他。一看只见韩信满脸泪痕,仿若受了莫大的委屈,一双红眸又蓄满泪水,随时可能掉下。

这模样失意至极,看得刘邦心上一疼,温柔地为韩信拭去泪水,轻问:“到底怎么了?谁欺负你?我帮你欺负回去。”

韩信呜咽着晃首,抽抽噎噎地说:“我没有被欺负……是我自己……我、我太弱了,没办法随你去人间护卫你……”

“啊?”刘邦愕然地应了一声,思绪略转,不由得又觉好笑,软声询问,“是谁告诉你这事?”

韩信抿抿唇,许久,才闷闷地说:“这个不重要,若是没人告诉我,你是不是就要不辞而别?”

“不是,”刘邦又一次哭笑不得,见韩信误会得深了,只好开口为自己辩解一二,“我在想那人怎么没和你说全呢,我没那么快去人间,至少要多一百年才会下凡。”

韩信猛地看向他,红眸发亮的样子总能看得刘邦心中一软,嘴上更是急切地问:“真的?”

“真的,我何曾对你说过假话?”刘邦柔声哄劝,思绪百转千回,却是一叹,“只不过,你就别随我下凡了。”

“为什么?”韩信急问,看上去似乎又要哭了,他想了想又难过地说,“我太弱了,护不住你,所以你不要我随你下凡……”

“说什么呢。”刘邦摸摸他那一头银发,一下一下轻柔无比——若非龙族本体只有鳞片,他这举动要说顺毛也不为过,见韩信心情似已平复,方才缓缓道,“我下凡是打赌输了,作为赌注不得不去,人家让我下凡历练,不过是想看我吃点苦头,他便有点乐子可看。这种吃苦的事,你别随我来才好。

韩信看他,半晌,又扑入他怀里抱紧,语闷声低:“我就乐意和你一起吃苦。”

反正也没那么快下凡,刘邦干脆一口应下,低笑道:“好啊,那我们一起吃苦去。尚有百年时光呢,你潜心修炼,一定会变得很厉害的。”心里却想着,百年过后韩信多半也改了心思,倒也不必自己费心去劝。

韩信抬头看他,眼底亮晶晶,问:“你真的觉得我能变得很厉害?”

“当然,”刘邦噗嗤一笑,又看着韩信笑说,“假以时日,你肯定是龙族最厉害的龙,那时候我都打不过你了。”

韩信认真道:“你不需要打过我,我会护着你。”

“好啊,”刘邦眉眼舒展,说,“我等着那天。”

*

天门处奇光大绽,霞彩千条,正为迎接刘邦自人间历练归来。可被众仙簇拥恭贺的刘邦不过是硬撑着一张笑脸,回到自己居处后立刻长叹一声,愁眉苦脸。

说吃苦可真苦,凡间历练几十年,他最后虽当上皇帝,可前些年民间求存之时,自是不比天庭那穿得是锦衣华服,喝得是琼浆玉液的好日子,更别提谋取天下时亦有军旅生涯其苦无比,算来都是辛酸泪。

但这些事过去则罢,不足萦怀,刘邦此刻满脸愁容,想得却是另一事。

——龙宫那位龙君,修炼百年后仍不改初心,他一时劝不住,终是让长成青年的韩信陪自己下凡历练。可历练说穿了都是苦的,不是添新愁,就是欠新债。

韩信自历练归返得早些,至如今却仍未找来,想必是恨上自己了。刘邦扯着嘴角一笑,又长舒一口气,那紊乱心绪却久久不宁。

思及下凡前与韩信百多年的种种,心里到底是十分不舍。他性子一贯凉薄,修炼日久,很多琐事也渐不放在心上,可韩信却是他看着长大的,从当初那个会扑到自己怀里撒娇的少年慢慢长成后来那意气风发的青年,天庭龙宫远在天上水下,他们照样不辞辛劳来往多年,说来都让其他认识刘邦的仙君啧啧称奇。

现如今,下凡历练一遭,就什么都毁了。

想想真挺难过,刘邦倚靠软榻上,越思越心烦,干脆合了眼,打算一睡痛快。他一睡不知又睡了多久,直到迷迷糊糊间感觉有人正在把玩自己的头发,那手随后又移至脸上,抚摸描摹,力道不轻不重,却又无从忽视。

“你干什么?”刘邦喃喃地问,本以为是哪个不懂事的侍者,睁开眼却是那熟悉的银发身影赫然在目,不由得一怔。

韩信被捉个现行,连忙收回手,显得十分心虚。他正要开口赔不是,猛然想起自己此行目的,脸上立刻露出委屈之态,问:“你为什么没来找我?”

“啊?”刘邦惊愕不已。

韩信说下去:“我在龙宫等你历练归返,可你回来了,却一个消息都不给我。”话里语间满载控诉之意。

“我……”刘邦犹犹豫豫地想着说辞,一个字拉了半天仍未有下文,他想问结局那样你不生气么,可思来想去,始终不敢问。

他这副模样似乎惹得韩信误会,顿时沉下脸,问:“你是不是不打算认账?”

认账啊……刘邦闭了闭眼,轻描淡写道:“认啊。”

他睁开眼,正想看看韩信对此作何反应,却只见银发龙族眉开眼笑,低身亲了下来。刘邦一个没注意就被吻个结结实实,意外归意外,可他们在人间历练时早就亲吻过无数次,此刻竟是下意识地配合起来,缠吻渐深。

一吻终了,刘邦犹豫地看向韩信,问:“你到底什么意思?”

韩信一脸莫名,莫名里头似乎更含着些许紧张,道:“为什么这么问?你不是说了会认账么?我们在人间什么都做过了,现在回来了,是不是也该在一起……”他越说越轻,脸色蒙上薄红,思及自己在人间占尽刘邦便宜的那些情事,忍不住有些羞涩。

“不是,”刘邦终于反应过来,小心翼翼地问,“你不怨我么?”

“怨你什么?”韩信反问,想了一会儿终于懂刘邦在说什么,便皱皱眉道,“那事也不怨你,又不是你杀的我。”

“可若不是我对你的态度如此,他们也不会对你下手……”

韩信道:“我回来后好好反省了一下,也跟族里长辈谈过,可能你那时有错吧,但我也有错,所以我们扯平了。而且人间历练一遭,感觉也不太真实,和我族里幻境大同小异——我在那里被亲旧杀了好多次呢。反正我不在意,你也别在意。”

见刘邦仍是一副犹疑不定的模样,他干脆也坐到软榻上,伸手抱紧刘邦,把头靠在紫发仙君颈项边,闷声道:“你要是为了这事不肯和我在一起,那才是对不起我。”

“唉,”刘邦一叹,伸手拍拍他背,轻飘飘地说,“这哪成呢。”

韩信被他这话说得心头一紧,忙问:“你到底肯不肯和我在一起?”

“肯啊。”刘邦哭笑不得地应道,“你不怨我就没事……嗯。”

他话只说一半,谁让韩信又亲了上去。


---

要不要猜猜我为什么写这篇……其实是我韩信玩得太烂了,玩得烂倒也没什么(不是)可以人机里飞,可是最近迷上大乱斗,总给我韩信(。)玩得好痛苦,所以很想写他扑入邦邦怀里撒娇抱抱求安慰(……)讲真我简直给韩信丢脸啊,都没脸自称邦邦老公了(等等)各位玩韩信有没有什么诀窍啊……

评论(16)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