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一次相亲

*耶,这标题我都想吐槽……


装潢雅致的餐厅只坐了三两桌客人,除却气氛甜蜜的情侣外,就是孤单一人的韩信。

韩信看看四周,又看看餐厅门口,叹了口气,继续低下头玩着手机,试图掩饰自己的尴尬。

相亲对象怎么这么迟啊……又或者人其实已经到了,但看见他这副样子,打算放自己鸽子?

不会吧?

韩信心中一凛,连忙将手机调至自拍模式,仔细端详自己今天的着装打扮,看来看去都觉得帅气十足,要知道他出门前花了不少心思挑选衣服,与其他三个人格争论许久,才达成四人都满意的装扮。

那么帅,名为刘邦的相亲对象不可能被吓跑吧?

韩信正胡思乱想,手指在屏幕上随意点选着,最后又忍不住点开了相亲网站的应用程序,页面上显示了自己的匹配结果,注明多重人格的自己最终匹配到的是另一名注明了双重人格的用户。

尽管自己这四重人格走到哪里吵到哪里,感觉亟需看心理科,但恍然得知自己匹配到的相亲对象也有双重人格,韩信真有点心慌。

街霸这时嘲笑他:你这么怂,干脆让我来帮你相亲吧!

韩信内心回应:你会把人吓跑。

街霸不服气道:我也是会装的,肯定让他满意!

教廷也插嘴了:主啊,请怜悯无知的世人……装成理想型又有什么用,假如以后在一起了,你难道要装一辈子?不如让我来吧,我不用装,就是众多女性的理想情人了。

龙族冷静道:可是这回相亲对象是个男的。

韩信被他们在自己脑子里说得心烦意乱,忍不住低吼道:“闭嘴!”

“呃,你没事吧?”未曾听过的磁性声线响起,韩信循声看去,只看见一名紫发男人坐在自己对面,俊俏的脸上些许犹豫。

这人长得真好看!如果是自己的相亲对象就好了。

其实很有可能就是啊……毕竟人这么自来熟地直接坐在自己这一桌,而他可是通过私信功能告诉过刘邦自己的桌号。

韩信心头一阵激动,问:“你就是刘邦?”

“我是。”刘邦回答,用那双漂亮的紫眸看了韩信一眼,问,“你就是韩信?”

韩信点头:“就是我。”

得到这个回答后,刘邦又打量了他几眼,方才轻笑道:“你刚才在自言自语,没事吧?”

韩信十分尴尬:“没事,我就是和其他人格说话,一不小心说出了口,你别介意。”想了想,他又补充,“我偶尔才这样的,这种情况不多。”

“没事,我懂。”刘邦点头,善解人意道,“我偶尔也会跟圣殿这样说话……喔,圣殿是我的另一个人格。”

他想了想,问韩信:“我们要不要先自我介绍一下?”


*


准时踏入餐厅时,刘邦一眼就看到餐厅里唯一一张只坐了一人的桌子,那名红发帅哥大抵是等人等得无聊,正在玩着手机。他看了眼相亲对象韩信发的桌号,走过去一对比,果然一致。

真是他啊。刘邦又看了帅哥一眼,脸生得好,衣着品味也挺不错,就是可惜,多重人格患者。

唉,自己又何尝不是呢,要不是有这么一个双重人格,早有大把选择可以挑了。刘邦叹口气,轻轻拉开椅子坐下。

对面那个应该叫做韩信的帅哥并未理会自己,仍在专注玩着手机——其实要说玩也不对,他手指分明没在动,两眼放空。

在跟其他人格说话啊?刘邦猜测,自己有时候和圣殿聊得太欢也是如此,这么想着便也不打扰人,难得耐心地等着,直到被韩信突然一声低喝吓了一跳。

“呃,你没事吧?”

韩信猛地抬头,先是眼前一亮,然后又是激动又是苦苦思虑的模样,最后没有回答刘邦的问题,反而问道:“你就是刘邦?”

“我是。”刘邦简短地回答,看了韩信一眼,心中感叹下这人就连说话都好听,完全是自己喜欢那款类型,而且很难得圣殿没有第一时间在脑子里吵着反对,于是又问,“你就是韩信?”

红发帅哥点头:“就是我。”

真是相亲对象啊。你说这人看上去正正经经的,实在不像有多重人格的样子。刘邦犹豫了一会儿,终是将你有几重人格这问题咽回去——毕竟一见面就这么问实在太失礼了,只好转而关心道:“你刚才在自言自语,没事吧?”

这问题让韩信尴尬地回答了,他便也善解人意地为人打个圆场,最后顺水推舟地问:“我们要不要先自我介绍一下?”

韩信笑道:“嗯,也好,我先来吧!”

他这副开朗青年的模样十分让人放心,感觉似乎并无什么不可对人言,刘邦便也宽下心来。

韩信说:“其实贴在网站上的详细资料你大概也看过,我就不说了。我简单说一下我多重人格的情况吧,我有四重人格,我是主人格,其他三个人格我取了个朗朗上口的缩写,叫龙、霸、天。”

???

“……”刘邦沉默了一会儿,艰难道,“那你要不要介绍一下,龙霸天都是什么样的人格……”

韩信点头:“当然。龙是玄幻设定里的那种龙族,他觉得自己就是一条自由自在的龙,性子有点高傲,不过一般哄一下就行。霸是街头霸王,他觉得自己是个靠拳头争取一片天的悲剧青年,最近似乎有向黑道发展的设定,不过他不随便打人,至少不会打媳妇,你大可放心。最后是天,其实他名字或者称号里倒是没有天这个字,不过反正他设定是教廷里的高阶人员,教廷的各位都想着上天堂吧,我就把缩写叫成天了。毕竟龙霸教不怎么好听,你说是不是?”

四重人格啊,那似乎没什么问题,刘邦听着,冷不丁圣殿突然占据了主导权,正义凛然道:“教廷的各位并非以上天堂为目的,我们只是尽心尽力侍奉主,而主作为奖赏,赐予我们上天堂的机会。”

韩信疑惑地看着他,突然脸色一变,有些激动,正要开口却又立刻闭上嘴——似乎是教廷想占据主权,又被镇压下去的样子。

当然这些都不是刘邦关心的事,他此刻正努力将主导权夺回,好一会儿,才尴尬道:“不好意思,刚才那是圣殿,他也是教廷里的人,称号叫圣殿之光,性格比较正直。我就这么一个人格,平时都叫他圣殿。”

他又想了想,问:“那我该怎么叫你的人格……们?叫单字么?”

韩信摇头笑道:“你都叫我们韩信就好了,反正我们性格其实也都大同小异,不然一个不小心在床上叫错,那可就尴尬了。”

我当你是相亲对象,你却只想着要睡我?

“……”刘邦忍下心理活动,艰难地回应,“你说得有道理,那你也都叫我刘邦吧……”

韩信这才发现自己一时失言,连忙力挽狂澜,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千万别觉得我是这种人!我打算结婚后才和你上床的,你信我。”

“结婚?”刘邦这下不免愕然反问,这才第一次见面,为什么就开了加速器一般提起结婚?有没有这么心急啊?

韩信小心翼翼道:“我们是相亲啊,难道不是以结婚为目的?”

……

啊,这么说也对。刘邦稍一思虑,问:“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和我结婚啊?”话一出口又有些后悔,只觉自己问得太不妥当,显得十分心急,就连比较厚道的圣殿都吐槽了几句。

韩信认真道:“我们约会八次,如果没问题就结婚吧。”

“八次?”

“是啊,”韩信理所当然地说,“前四次是你和我们四个人格,后四次是圣殿和我们四个人格,如果没发现什么问题,我们就赶紧定下来吧。”

“你说得很有道理……”刘邦说,又沉默了一会儿,才道,“可是,呃,我最近有感觉,似乎不久会有个新人格诞生,叫德古拉……”

韩信:“……”

韩信忙说:“这也没问题!”

其实刘邦也觉得没什么问题,可看韩信这反应,忍不住想逗他,抿唇说:“万一结了婚才发现德古拉和你们合不来呢,尤其是你那个教廷,按设定可是仇敌呀。”

韩信绞尽脑汁道:“相爱相杀可时髦了!实在不行我们就避免让这两个人格遇上吧。”

他紧张兮兮地看着刘邦,刘邦也看着他,忽地一笑道:“那我没什么问题了,我们俩先约个会吧。”

韩信松了口气。刘邦正拿起菜单要点菜,瞥见韩信这副样子,便将菜单拿得更高,遮住扬起的唇角。

这人可真有趣。


他一向不看什么爱情书,是以并不知晓众多书里都写着,当你开始觉得一人有趣时,恰已步入了恋爱的漩涡。

评论(35)

热度(2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