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Mr. and Mr. Han

*电影梗


1.

事情起于张良那一通电话。

“大家也合作了那么久,是时候正式加入我们了吧。”张良道。

韩信一愣,然后笑道:“那你们的诚意呢?”

“正式加入的好处我已经说过了,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许诺你和高阶人员一样的地位——这可不容易,我们组织一向不让人空降。另外,任务也能更灵活地安排。”张良一顿,又淡淡道,“至于诚意……你如果答应,第一个正式任务就是保护boss,可以看到boss真面目,够不够诚意?”

“哇,”韩信感叹道,“和你们合作了这么久,这回真能见到你家boss了?为了这点,我可真得加入你们组织才行。”他轻笑一声。

“那你答应了?”

“答应了,第一个任务什么时候?”

“就在明天,早上十一点到我们总部。”


2.

双方谈妥,满意地放下电话。

韩信吁了一口气,仔细想了想,觉得这回答应加入大汉组织也不坏。毕竟他在业界始终独行,除了时不时与这组织合作外,其他时候都是自己接任务,这般漂泊不定的工作,长久下来也不是什么好事。

唉呀,漂泊不定。他居然会用这个形容词说自己。

虽然工作满是不确定性,但在家庭生活方面,他可是安定下来,早已结了婚,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等等,结婚?


3.

韩信连忙打电话联系张良。

“怎么了?你该不会说你要变卦了吧?”张良一本正经地开玩笑。

“这倒不是,”韩信有些哭笑不得,他问道,“如果正式加入你们组织,业界都会知道吧?”

张良道:“这是当然。”

韩信又问道:“那我仇家会变得更多吧?”

“……可以这么说。”

“明天能不能让我媳妇跟我一起去总部,那里应该挺安全?我怕我媳妇一个人在家会有事。”

“媳妇?”张良有些意外。

“是啊,到底行不行,不行我得另外考虑怎么安置他了。”

“行倒是行,令夫人可以和我一起,保证安全。”

韩信道了声谢,正要挂电话,张良却难得八卦一回。

“没想到业内总是像个独行侠的韩将军,居然已经结婚了。”

韩信自豪道:“结婚三年了,所以说我和你们这些单身汉不同啊。”


4.

张良听着通话结束后的嘟嘟声,觉得这家伙拉仇恨的功力也挺深的。

跟自家boss相比,大概也不遑多让。

烦。


5.

业界内声名赫赫的韩将军答应加入组织这回事,怎么也得跟boss报告一下。

而果不其然,刘邦听完后最感兴趣的就是新成员已经结婚这则八卦。

“没想到混道上的居然有跟我一样早结婚的家伙,他媳妇该不会是被逼和他结婚的吧?”刘邦饶有兴致地猜测。

“君主,这话不能乱说。”张良哭笑不得。

“嘿,我就随便猜猜,你别到处说不就行了。”刘邦不以为意道,“既然都来到我们组织接受保护了,可以的话尽量把人也招到组织里,就算当个编外成员也行。”

张良却不赞同道:“倒不用那么快,搞不好会让韩将军产生反感。”

“好吧,”刘邦也随张良的意思,反正不是什么大事,“军师说了算。”

“我明天会看情况,倒是君主,既然明天要去和大楚和谈,不如先把工作提早完成,以免……”话没说完就被刘邦打住。

“我今天已经约好要吃烛光晚餐了!”刘邦边说边起身,“工作你自己看着办吧,我最信任你了,子房!”


6.

房门阖上,一声闷响。

张良收回视线,默默地收拾桌上的文书报告。

所以说,结了婚的家伙就是烦。


7.

今晚烛光晚餐是韩信准备的。

“没想到你真有心做,我以为又要像上次那样,最后去酒店吃呢。”刘邦看着布置得极有情调的餐桌,鲜花蜡烛与香氛,当然少不了丰盛菜色,不免有些惊讶。

韩信已经坐了下来,顺便也伸手拉了拉刘邦,让他坐到对面去。

“今天刚好三周年,怎么也该有点诚意才行啊。”韩信笑了笑,“而且我今天正好决定加入某个公司,工作总算能稳定一点,提前庆祝一下。”

“黑客也有公司?”刘邦有些好奇,他虽然混道上,但对于黑客这块可真不甚明了。

韩信打了个哈哈:“是啊,比较像是有设立一个部门专门培养黑客的商业公司吧。”

“是这样啊。”刘邦应道,对这个话题不很感兴趣的模样。

韩信见状,连忙转移开话题,虽说到了明天大概也瞒不下去了,但现在情调正好,他可不想露馅毁气氛。

“你呢,你工作怎样了?”

“啊,”刘邦坐直身子,总算认真应对了,“都是老样子,但明天有个新人要进来,蛮有实力的。”

“有实力?那你管起来不会有问题吧?”韩信倒是颇为刘邦担忧。

“应该没问题吧,主要都是我的……助理在帮忙交涉,但目前看来挺好说话,嗯,是个好人。”刘邦说得含混不清,尽量在不泄露真实情报的同时又不显得虚假。讲真,他可没和那个韩将军亲自说过话,毕竟大汉boss一向行踪成谜,鲜少露面,业界都知晓。

“那就好。”韩信一笑,忽又想起明天得把刘邦领至大汉总部,搞不好会耽误这人工作,顿时有些紧张。

只盼刘邦别生气……就算生气,也别生太久。韩信想道。

这回任务时间太紧了,等安定下来后才有空闲好好考虑与安排,到底该怎么在确保刘邦安全的同时,不影响刘邦的工作。


8.

用完烛光晚餐,刘邦看着韩信洗碗的身影,突然问道:“你最近有没有空啊?我们找个时间去拉斯维加斯玩几天怎么样?”

韩信洗完最后一个碗,转身看向刘邦:“拉斯维加斯?”

“是啊,”刘邦笑嘻嘻地说,站起来凑到韩信身边,“毕竟在那里认识么,三周年了,回去感念一下曾经啊。”他轻轻在韩信耳畔吹了口气。

轻飘飘一口气,有些痒有些热,只让人欲念陡生,邪火顿起。

韩信一个伸手正想搂人进怀里,刘邦却立刻闪开,似想起什么道:“今天不行,我明天要见新人呢。”

“你这说话方式不改改,我可真要吃醋了。”韩信好笑道,被刘邦这么一说,他也想起明天有任务,只能悻然作罢。

“有什么好吃醋,我和那个新人又不熟,和你比较熟。”刘邦轻轻一笑,在韩信唇上一吻,权当安抚。

“我会去问问公司,有空档了就和你说。”韩信回以一吻,吻罢才回答刘邦一开始的问题。


9.

大概是晚餐后被刘邦一提,临睡前韩信禁不住回想这三年发生的事,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在拉斯维加斯的相遇与结婚极其戏剧性,一见倾心与酒精作用下,竟不是一夜狂欢,反而是两人一起排队领证,到隔天清醒后才面面相觑。

韩信本没想过结婚,他是个属于黑暗世界的杀手,不该有太多牵绊,但是酒醒后看见刘邦满脸尴尬,最后挠挠脸问他要不要试着处一下的模样,竟然下意识地同意了。

他瞒下身份,说自己是个程序员,偶尔当当黑客,这些说辞刘邦都照单全收,于是一装就是三年。

但他也无法瞒刘邦一生。就算很想瞒下去,他亦不敢放刘邦一人在家里——即使房子周围做了许多安保措施,而自己真实身份在业界成谜,他仍然不敢拿刘邦性命冒险。

明天就是要揭晓一切的时候。韩信躺着床上一如平日般拥刘邦在怀,感受着怀里的暖热温度,突然就有点患得患失。

如果——如果刘邦不能接受双手沾满罪孽的自己,那该怎么办?若这人也跟自己同在黑暗世界里就好了……不行,怎么能这么想。

他忍不住将刘邦搂得更紧,得到刘邦一声迷迷糊糊的呢喃。


10.

临睡前刘邦其实也回想了一下三年来发生的事,现在想想,仍然觉得很令人惊奇。

别人在爱情里苦苦挣扎,他和韩信未曾谈过恋爱,在初遇那一天彼此完全不熟的情况下酒醉看对眼结了婚,反而过得比那些认真找对象的人甜蜜。现在已过去三年了,生活很是美满和乐。

所以说酒后吐真言,酒后找真爱啊,刘邦不免有些感慨。

当然这般甜美的恋情不是没有忧患的,毕竟韩信就算犯罪,也不过当个黑客,而他嘴上告诉韩信自己是某个公司的部长,实际上却是大汉组织的boss,干的坏事肯定比黑客能干的多太多。也不知道韩信能不能接受。

好在目前并没有被揭穿的危机。

想着想着,他陷入了梦乡,梦里依稀感觉到腰上那双手臂箍紧自己,太紧了,便不满地呢喃了一声。


11.

一大早起身用过早餐后,刘邦正想和韩信告别,韩信却道:“你今天别工作了,和我去一个地方。”

啊?刘邦有些错愕,若是平时他倒是不介意翘班陪韩信,但今天真不行,他已和项羽约好了和谈。

正要开口婉拒,韩信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闪到他身后,一个手刀把他劈晕。

快得刘邦甚至没办法反应。


12.

醒来时已在韩信车上。韩信一边开车一边注意着刘邦的情况,见人醒了便絮絮叨叨说了起来,语气诚恳真切。

“我没时间和你多说,只好直接弄晕你,你千万别生气。工作一天不去不会有事,你现在不跟我走,反而可能会有事……”

“你不让我走,才真的会有事!”刘邦欲哭无泪,和谈在即,他现在却被韩信载到不知哪里,项羽搞不好会借此良机搞事。

不过说到弄晕,他真不知道韩信身手那么好,好得他甚至无法做任何反应……实在不应该啊,这么一想,不禁有些警惕,但警惕心在看见韩信小心翼翼看自己的那副样子后瞬间消失。

这处处陪着小心的样子可真不像是心思深沉不惜用整整三年制造谎言接近自己的敌人。

——但如果不是敌人,那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又看了韩信一眼,然后扫向车外,眼前的熟悉建筑却让人一怔。

大汉总部。


13.

韩信牵着刘邦的手,一手拿着张良昨日发他的通行证,一路通行无阻。

走进电梯去见张良时,仍旧紧张无比地叮嘱刘邦:“你在这里别生气,真要发怒,等我接你回去才对着我发,这里的人可没我这么好……”哇这人真有脸说。

“我没生气。”刘邦道,表情很是奇异,似在忍笑,但他始终没有抬眼看向韩信,韩信便对此一无所觉。若在别处他或许真要惊惧一下,在自己地盘真没什么好担心。

电梯门打开,韩信牵着刘邦一路走向张良办公室。


14.

“你们来了。”张良听见敲门身,连忙起身开门。

见到门外这两人时,突然便一脸惊疑不定。


15.

韩信道:“这是我媳妇,你们千万不能让他有事,要是我媳妇受了什么伤,我可不会善罢甘休。”说罢依依不舍地看了刘邦一眼。

然而他媳妇丝毫不配合,一直不肯抬眼看他。

果然是生气了么?韩信悄悄一叹。

他又看了看整个办公室,这室里除了张良和他们两人外就没其他人了,说好要保护大汉boss,boss却不见人影。

韩信问道:“你们boss呢?”

张良纠正他:“是我们boss,大家都是自己人了。”

他又看了看韩信,然后看了看刘邦,视线定格在两人牵着的手,表情实在无法言喻。

“Boss就是你牵着这位。”

评论(38)

热度(3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