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Slippery slope 7

*Slippery slope 6

*突然想起,那个说着夏天了开点这种文的我还是把这篇文拖入了秋天(x)然后啊,那个吓你哄你的都是一个人,想想也是很好玩了(什么


刘邦几乎要被这家伙给说服,思绪一转又摇头拒绝,直起身道:“你手机还有讯号吗?我们查一下。”

韩信不明所以地问:“查什么?”

“查这个度假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刘邦已拿出自己的手机看了起来,无线网络是肯定没有的,所幸还有流量,这座岛也不算太偏僻,上起网来速度倒也挺快,他又道,“你先前不是说这里建了很多年都没建成?”

韩信挠挠脸道:“我觉得建了很多年应该和风水有关,跟我们现在这码事不能混为一谈,而且我查的时候也就语焉不详的几个句子,再多的情报也没有了,倒不如查查他们究竟是什么人。”

刘邦犹豫道:“能查到吗?假设他们说的都是真的,随随便便就杀了几十个人,怎么也得是什么不法分子吧。难道就不会小心藏好身份?”

“反正查查吧,查到他们明面上的身份也好啊。”韩信凑到刘邦身旁,手指点上搜索栏输入了易文的名字,十分地不见外。

刘邦下意识地嘶了一声,抱怨道:“查谁不好,偏要查他。”

“这不是印象最深么?”韩信道,看了几眼搜索结果,嘿地一乐,“竟然也在陆笙那家公司任职,昨天看他和人家相处,倒是没有上下属的感觉。”

“你说他们不会都一个公司吧。”刘邦皱着眉,“这公司是干什么的?古董拍卖?这公司要是个幌子,他们的真实身份难道是盗墓团伙?”

“你盗墓小说看多了吧。”韩信挑眉。

刘邦瞟他一眼,问:“不然你还能推理出什么?这么一想很合情合理啊,他们盗墓时被女鬼缠上,刚好又认识行内有名的风水先生要摆阵破解……”

“我再搜搜。”韩信直接拿过手机找了起来,一会儿笑道,“还真给你说中了,都是一个公司的职员。”

但网络上能搜索到的信息仅止于此,这以后纵使又找了许久,也搜不到更多的讯息。

韩信放下手机,提议道:“睡觉吧?”

刘邦恍恍惚惚地点头,躺下后又朝韩信说了起来:“晚上也不知会发生什么,我先说点不吉利的吧。虽然才认识你不到两年,感觉却好像认识你很久了。电视剧里不都这么演?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这么一看,我们要能死在一起也算是缘分了。”

韩信哭笑不得地拍拍他的头,道:“我们不会有事的。真被吓坏了?平时你可不会说这种话。”

刘邦拍开他的手,啐了一声:“我和你说点感性的话,你就这种反应?”

“对不起啊小祖宗,”韩信从善如流道,“我辜负了你难得的感性时刻,我错了,只盼我们可以真死在一起……”

刘邦捂住他的嘴,简直快哭了:“你说的什么话?还真咒我们啊?”

韩信连忙拉下那只手,讪讪道:“又没说什么时候死,你怕什么?也可以是几十年后一起啊。”

他说这话时表情认真,明明是同进同出看了一年多的熟悉脸孔,此刻看来却又显了些许不同。刘邦只感觉有那么一瞬间心跳莫名地漏了一拍,怔了许久才闷声道:“真能有几十年后就好了。”

“会有的。”韩信坚定道,把他搂紧怀里,又拍拍他的背,轻声哄道,“我们都不会有事,你先安心睡一觉吧。”

被这家伙哄睡的当儿,刘邦尚有一点批判思维得以迷迷糊糊地想,现在这情况真是太gay了。韩信不对劲,他自己也不对劲。

但是都说患难见真情,如果能活着回去,gay就gay吧,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

刘邦被韩信唤醒时,心中顿时为临睡前的诡异想法感到万分羞耻,猛地拍了拍脸,搞得韩信摸不着头脑地看他许久,关切道:“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刘邦连忙道,“让自己清醒点。”

“那也不用打得那么用力吧。”韩信抚上他的脸,语气低缓,“都红了。”

刘邦不自在地后退几步,眼见韩信满脸无辜与疑惑之色,连忙敷衍过去。

“我皮厚,一会儿就消了。”刘邦硬撑着笑了笑,说着看向门边,问,“他们来找我们了?”

韩信点点头:“刚敲了门让我们五分钟内出来,我就叫醒你了。还有什么想干的不?洗把脸上个厕所?不然我们就出去了。”

刘邦苦着脸:“我得做个心理准备。”

韩信咧嘴一笑:“没什么好怕的,你再想下去,才是越想越怕。”

“你就不怕?”刘邦没好气地反问,“要是降灵仪式成功,你的唯物主义思想就要彻底被颠覆了。”

韩信拉了他的手径直下床走向门边,笑道:“我可从没说过我是唯物主义。”

刘邦还没反应过来韩信这话是什么意思,这家伙便开了门,门外只站着陆笙及那位风水先生,任宇、贾棋还有他们早前提过的厨师依然不见踪影。

那个道士打扮的男人笑问:“休息得如何?”

韩信语气生硬:“不怎么样。”

“考虑到你们没这方面的经验,想想还是用请碟仙这种方式举行降灵仪式。”道士打扮的男人自顾自地说下去,直接把韩信的回答给忽略掉,“很简单的,由我和陆笙陪你们玩。”

陆笙拿出一只小碟子及写满字的纸盘,小心翼翼地走进房里摆到了桌面上,这才回头笑道:“我们一人一个问题,问题已经分配好了,希望你们可以按照我们的安排做。”

“刘小兄弟,你问他是谁。韩小兄弟,你问他有没有办法解决那个女鬼。”

刘邦怕归怕这种事,到底也看过片子读过相关题材的书,此刻面有难色道:“不是说不能问碟仙相关的问题吗?你让我们问这种问题,摆明了要害我们。”

“这又不是真请碟仙,”陆笙不以为意道,“不会有事的。你们只管问,要是不问,仪式完了你们也得有事。”

刘邦还想再说什么,韩信已拍拍他的肩,轻声劝道:“算了,就按他们说的做。”

“你要是害怕,我把我的问题和你换一换。”他又说。

刘邦摇头:“我们的问题都一样危险吧,我问身份,你质疑他的能力……”

“如果是守护灵,这些人威胁我们的事,他肯定也看在眼里。”韩信却小声道,“要生气也不会气到我们身上,放心。”

刘邦小声回道:“只希望真是如此吧。”


他们围着桌子坐下,四人四手按在那只小碟子上,由道士打扮的男人喃喃念着一长串不知名的咒语,不一会儿那只小碟子便颤动起来,自行打转。

刘邦很确定自己在整个过程中未曾推动过这碟子,当下又惊又怕地看向其他三人,韩信朝他投来关切一眼,另两人则以目光示意他开始问问题,手下那碟子也转得更急。

刘邦犹豫再三,终于颤声问道:“请问您究竟是谁……”

那碟子缓慢移动,移动到了信这一字上,刘邦刚被这回答吓了一跳,碟子又缓缓移开,视线便紧随那碟子仔细盯着,不料整个房间倏地陷入一片漆黑中。

黑暗中似乎有人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冷气,刘邦心中害怕得不行,却还努力把即将冲口而出的惊呼咽回去,就担心一个不小心被看上了。

几个漫长的瞬间过去,眼前兀自闪现出一个散发着微光的身影,效果和鬼片还真似一个样儿,那身影跪倒在地,浑身十分诡异地罩了个黑袋子,长长的细细的棍子般的东西刺进黑袋中。

道士打扮的男人禁不住恭恭敬敬问出口:“这是您的真身?”

那鬼魂什么都没说,当初杀死他的那些锐利长器突地统统掉落在地,而他慢慢将罩着自己的黑袋挪上去,露出古时候的武将装束,露出鲜红色的长发,然后黑袋又向上挪去,露出下巴,露出嘴唇,露出鼻子。

刘邦心惊胆战地注视那鬼魂露出真面目的过程,越看越觉得哪里不对劲,还未深思一番,那身影却又消散无踪。

灯光再次亮起。

韩信在一片光明中朝他笑了笑,和先前那漆黑无比的现身大戏相比,简直感动得要让人落泪,刘邦便也下意识回以一笑,本来被吓得恍惚失措的心情蓦地平复不少。

陆笙却惊声叫起来:“先生,您怎么了?”

评论(17)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