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认真提示不如破罐子破摔

*哇噢,标题真乱取……

*我觉得应该还好,但依旧说下没有黑其他cp意思啊……


1.

张良知道两个秘密。

第一个秘密是刘邦暗恋韩信。

第二个秘密是韩信暗恋刘邦。

偏偏他还分别答应过这两个人要守好秘密,每天听着他们找自己倾诉恋爱烦恼,简直要憋死他了。


2.

“子房啊。”刘邦小心翼翼地探头进来,瞥见桌上没几份公文,这才放心地踏入房内。

张良抬头看他,语气淡然:“君主可有事?”

刘邦兴致勃勃地反问:“你有空么?”

……我能说没有么。张良推推眼镜,认命道:“有空。”

于是刘邦便坐在他身旁,开始兴高采烈地说起今日发生之事。

“……然后,重言他就牵着我的手一起跑走了!”刘邦十分激动,面对张良一副似乎并不觉得有哪里大不了的平淡模样,他继续说下去,“牵手啊!四舍五入就是上床了!”

张良:……

张良艰涩道:“这也四舍五入过头了吧。”

刘邦摇摇头,脸上那点自信笑意没被张良的吐槽影响丝毫,欢欢喜喜道:“子房你不懂现在的风气。”

现在的风气会守旧到牵手就等于上床么,张良心想。


3.

不过作为一个好臣子,他自然不会反驳刘邦的话,反而顺着这人说下去:“既然如此,不如君主打铁趁热,告诉将军您的心意如何?”

刘邦立刻大力摇头,震惊道:“子房你怎么能给这种提议!”

为什么不能。张良回视他。

刘邦一秒变脸,从自信满满变作自信全无,小声道:“这种事……不行的。”

张良:……

你都能和他四舍五入上床了,为什么就不行?

张良心想,要撮合他们是不能靠君主了,好在还有韩信。


4.

然后韩信也来找他聊。

“君主今天又对我笑了,笑完以后还躲到我身后!”韩信十分激动,面对张良怜悯的目光,不由得有些困惑,“军师你怎么那么看我?”

张良心想刘邦果然是那个刘邦,就算喜欢你依旧也要坑坑你。

他想了想,作为一个信守承诺的人,只说了第二句:“君主是坦克,躲在你这刺客身后,不是在坑你么。”说罢却忍不住暗骂自己一句,只觉得这么说真不太好,像是挑拨离间似的。

他正欲解释一二,韩信却摇头,依旧激动无比:“这表示君主信任我啊,作为一个坦克躲在一个脆皮的刺客身后,没有信任也做不到吧!”

张良:……

张良道:“你能这么想就好……”

“他这么信任我,四舍五入一下就是喜欢我了!”

张良一顿,语焉不详地肯定道:“将军这思路挺好的,说不定是真的呢。”

韩信这会儿才显露出怂样,道:“我就是嘴上说说,自己高兴下,我怎么敢奢想君主会喜欢我呢?”


5.

张良觉得好气喔,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作媒成功。


6.

张良千思万虑,就是没料到这条作媒之路漫漫其修远兮,不仅艰难,还得面对莫须有的怀疑。

某日刘邦找上他,吞吞吐吐地说:“子房,我们认识那么久,你千万别瞒着我。”

张良正色:“臣自然对君主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刘邦面色稍缓,语气含含糊糊地问道:“重言他……他是不是喜欢你啊?”

张良:……

张良:???

“将军肯定不喜欢臣。”他说。

刘邦看他,张良也看回他,然后紫发君主似乎终于松了口气。

很好,误会解除。但张良仍有些不放心,直问道:“君主怎么会那么想?”

“我这不是看重言最近跑你这儿跑很勤么……”刘邦挠挠脸,有些不好意思,想了想又说,“而且你们cp人气也挺高的吧。”

张良哭笑不得:“按君主这么说,您跑我这儿比韩将军更勤,而且我们cp人气也更高,君主难道喜欢臣不成?”

此言方尽,刘邦那样子简直可用花容失色来形容,他慌慌张张地澄清:“子房我的心都给了重言,对你没有意思!”

张良:……

张良道:“臣就是打个比方。”


7.

气氛尴尬至极,亟需一个话题将他们从这种尴尬中转移开来,张良想了想,仍觉得这么没来由地被怀疑实在令他不甘,忍不住祸水东引:“说起来,君主怎么就不怀疑刺客组的那些人?”

刘邦一怔,而后心有戚戚地回答:“你一定是没见过他们争野区的惨状。”

紫发君主抚抚心,继续道:“重言那是真把人往死里打啊……狠得我都吓到了,亏得我不用和他争。”

张良:……

张良觉得这是一个作媒的好时机,忙道:“就算君主要和韩将军争野区,将军肯定也不会那么对你。”

刘邦摇摇头,莫名地善解人意起来:“没关系,他若在那时候怼我,其实也合情合理,毕竟大家都有自己坚持的东西——”

“不过我当然不会上赶着去被他怼就是了。”他补充道。

刘邦看得很开,张良却很失落,开始怀疑起自己是不是真无媒人的天赋。


8.

刘邦怀疑了自己,现在改为韩信怀疑自己。

面对韩信吞吞吐吐的问句,张良尚存闲心想些有的没的,只觉这两人真是太般配了,无论是从嫉妒心或者嫉妒的人选来看。

“君主肯定不喜欢我。”张良回答,顺便像上一次那般祸水东引,“将军真要怀疑,怎么就不怀疑坦克组那些人?”

韩信一怔,随后解释道:“坦克组的人基本和君主都没什么太大联系,至于唯一一个和君主斗过的项羽……”

他眯起眼:“我上辈子可以让他四面楚歌,这辈子照样可以。”

张良:……

没想到你真怀疑过啊。

气氛蓦地杀气腾腾起来,张良有心转移话题缓和这种尴尬,于是又试图撮合他们:“若将军欲要追求君主,良有一言可赠与将军。”

韩信正色道:“军师请说。”

张良用一双暗沉的眸子看着他,一字一顿:“不要怂,就是干。”


9.

然后隔天的战斗韩信就把程咬金向死里怼。

刘邦简直要被他吓坏了,拉着张良诉苦:“说好的刺客内讧呢!他怎么连坦克都怼!”

张良大概也把韩信这么做的理由想清楚了,此刻无语凝噎,内心伤悲,面对刘邦的话语只能不走心地回答:“君主放心,将军打谁都不打你……”

他依旧沉浸在韩信过度曲解自己建言的悲伤中,漏看刘邦脸上一闪而过的怔然与那一丁点欢喜。


10.

张良问韩信:“将军今日为何如此针对程咬金?”

韩信凛然道:“难道不是军师暗示我,程咬金也可能是情敌?”

张良:……

张良道:“我那句话纯粹字面意义。”

韩信一怔。

“这样不好吧……”他犹犹豫豫道,“要是干了以后,君主生气怎么办?”

“生气总比如今这般不上不下得好。”张良也懒得委婉劝谏了,仗着刘邦也喜欢韩信,破罐子破摔地随意出着主意,“你可以给君主灌酒,假装成酒后乱性,成了自然好,否则也有这个理由做挡箭牌,君主多半不会太生气。”

韩信虚心接受这个建议,临走前深深地看了张良一眼。

“军师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军师。”他深感佩服地夸赞道。

张良:……

几个意思。


11.

刘邦又找上张良倾诉恋爱历程:“我觉得,重言搞不好也对我有好感……”

君主你总算发现了?张良很欣慰,循循善诱般地问道:“君主为何有如此想法?”

“是这样的,今天第二局重言不是被分到敌方去么?”刘邦道,“想到他第一局那么怼程咬金,我其实也很慌,但是我要给你打蓝啊!”

张良:???

“我们的蓝被貂蝉拿走了,我没办法,只能到对面去打,我也很怕重言会怼我,可是我不能退缩,我得帮你打蓝啊,你懂吧?”

张良道:“不懂。”而且我那局并没收到你让我来拿蓝的消息

“然后就在我胆战心惊打蓝的时候,重言出现了。”刘邦道,说着嘴角微微扬起,含满藏不住的喜悦,“我以为他要怼我,没想到他不但没怼我,还帮我打蓝buff!”

张良冷漠道:“然后君主就收下了将军为您打的蓝。”

“没错!啊不是,不对,我只是突然想起让子房你深入敌营拿蓝实在不好。”刘邦尴尬地笑笑,又在张良锐利的目光下败下阵来,承诺道,“我下回一定帮你打。”

算了,蓝不蓝不是重点,重点是打铁要趁热。张良道:“君主若觉得韩将军对您有好感,不如试探一二?”

刘邦大感兴趣,问:“比如说?”

“比如说给韩将军灌酒,然后挑逗他,要是挑逗成功一夜春宵,第二天早上就可以让将军负责了。”张良秉承着方才给韩信胡乱建议的心态,这回照样仗着韩信喜欢刘邦随口提议。

“但是,”刘邦犹犹豫豫道,“如果他不喜欢我,只是为了负责而负责怎么办?”

张良心想不可能,他可喜欢你了,但仍是一本正经道:“人都负责了,心还会远么?”

刘邦就这么被他说服了。


12.

当夜韩信拿了酒要灌刘邦,刘邦也拿了酒要灌他。心中都有鬼的两人面面相觑,最后一合计,先喝了韩信这坛,才喝刘邦那坛。

反正这种时候喝越多越好。

刘邦支颔凝视着韩信喝下一杯酒,嘴角那丝笑意终是没能藏住,干脆便笑嘻嘻地一口气喝光自己那杯酒。

喝酒时恰好也漏看了韩信的那一笑。


13.

干柴烈火,一点就着。


14.

张良起了个大早,凝心注意隔壁房的动静,千盼万盼终于等到韩信走出刘邦房门,满面春风。

他瞥见军师,立刻喜气洋洋道:“军师你的建议真有用!”

张良舒了口气。

他说:“有用就好,恭喜。”


15.

后来?后来大家都很同情张良老是被这两人闪,但张良对此似乎全然不在意,心态十分地让人敬佩。

张良说这真不算什么。

毕竟他们没在一起时,比现在更烦。


评论(33)

热度(102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