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信邦 - 你在这些方面要听我

*标题随手取,让我卖个蠢……

*含一点点周瑜小乔,一点点少得不行惇曹,雷者注意一下……


1.

韩信对刘邦有些不满。

这种不满由来已久,一点一滴累积在心,某日终于忍不住一股脑上涌而出,变成一个问句。

他问:“君主,你是不是对臣有哪里不满意?为何每次臣给的提议,全部都驳回不听?”

刘邦十分吃惊:“没有全部驳回吧?”

韩信一顿,又道:“大多数。”

刘邦仔细地想了又想,心虚道:“兴许是你和子房总是同时给意见,子房是军师,我已经习惯听他的啊。”

这么说倒很合理,但韩信仍有些委屈及不甘。

刘邦似也看出了韩信的不满,眼珠一转,又开始半调笑半夸赞地打起了圆场:“谁让你长得太帅了,帅得让人嫉妒,一不小心对你有抵触心理也说不定啊。”


2.

其实嫉妒及抵触都不是什么好的事情,但不知为何,刘邦这么一说就是让韩信特别舒畅。

君主虽然在听从意见方面让人不满,但在哄人方面还是数一数二的。

不愧是君主。


3.

韩信振作起来,对刘邦道:“ 臣会努力研究出该怎么让君主忽视臣的样貌,顺便接受臣的意见!”

刘邦挠挠脸,意思意思地鼓励一下:“挺好的,我看好你。”


4.

说是研究,也不过就是从成功案例找到诀窍——如何在长得帅的前提下让君主听从自己的话。

首战是周瑜。

然而在韩信大老远跑到东吴后,才想起孙策不知出不出,孙权也尚未出现在游戏中,目前最高掌权者就是周瑜。

除非这人精分,不然是不会有什么意见不被听取的情况发生。

韩信十分失落,正要垂头丧气离开东吴,忽又瞥见小乔欢快地一路小跑到周瑜身边。

韩信莫名地停下了脚步。

尽管是虐狗,但总觉得能看到什么值得学习的地方呢。他想。

——其实就是不甘心没看到任何东西就回去。


5.

恩爱情侣在逛街,韩信一路尾随,只觉眼睛都有些受不了了。

但还是看到了一处值得借鉴的地方。

小乔问周瑜:“周瑜大人,您说哪条裙子好看?”手上一条浅色裙子,一条深色裙子。

这种本该难倒无数男性的难题被周瑜轻而易举地解决了,他微笑道:“都好看,我们都买了吧。”

这种回答挺好的,韩信深以为然地想着,毕竟刘邦是个选择困难症。


6.

所以当他们又一次并肩作战时,韩信率先回答了刘邦的问题。

刘邦有些发愁地问:“我该买红莲斗篷,还是魔女斗篷?”

韩信立刻就回道:“两个都好,不如两个都买吧。”

刘邦:……

刘邦道:“我没钱啊。”

韩信十分热情道:“臣打野经济上来快,君主跟着我,我把最后那一下都让给君主,君主就有钱了。”


7.

喔,这也挺好。刘邦想了想,婉拒了一次,韩信又热情地邀请了一次,然后他就高高兴兴地接受了。

张良:……

张良什么都没说,他觉得韩信搞不好在追刘邦,自己不该用道理与分析去坏人姻缘。

在背景故事里被狂批情商的军师,第一次觉得自己真是情商满点。


8.

除了完美地处理选择困难症,周瑜在游戏中还干了什么?

韩信想了想,依稀想起周瑜也干了一件自己吐槽过的事情,比如说法师给法师打蓝。

但若是他给刘邦打蓝就不一样了,毕竟自己可是专职打野的。

韩信漫不经心地打着蓝buff,一面发了消息:“君主来拿蓝。”

刘邦:……

张良:……

刘邦本来就在蓝buff附近,此刻闻讯赶来,小心翼翼道:“把蓝给子房吧。”

韩信道:“下次就给他,这回给君主吧。”

刘邦哭笑不得道:“我真不需要,你给子房吧。”

怎么老是说军师,韩信又有些不满了,但他深刻地反思自己,觉得此举确实不妥。

毕竟坦克对蓝没什么大需求,他不能就照搬周瑜套路,总得有点创新。

“那臣给君主打红吧?”韩信提议道。

刘邦一怔,而后用一种诡异无比的目光打量他,终于艰涩地说:“不必了,红给你吧,你比较需要。”

尽管又被婉拒了,但这回刘邦言谈间总算关心到自己,想想还是挺让人开心的。


9.

韩信回去反思了一下,觉得周瑜真没什么好学,毕竟小乔是他媳妇不是君主,尽管难缠程度搞不好相等,很多东西也不能就此照搬。

这回他去了大唐参考狄仁杰。

但他与武则天这对君臣其实不太适合当参考——只要狄仁杰有理有据令人信服,武则天就听。

韩信摸着下巴,心想我也该像他那么说话吗?

但转念一想又觉得太烦了,理据服交给军师就好。

整天看下来唯一一个闪光点,就是武则天说了句朕偶尔也想任性一把,而狄仁杰义正辞严地反驳了这一发言。

狄仁杰真有勇气,韩信想,我下回也该这么说说君主。

毕竟刘邦可任性了。


10.

下回作战时刘邦一开局就打算独自前往上路,被韩信眼明手快地拉住。

刘邦一脸莫名:“你阻止我干什么?”

韩信诚恳道:“君主一个人守一条路太危险了。”

刘邦仍是满脸莫名:“我一直都这么做啊?”

“以前是不敢说,”韩信道,“但是臣这会儿终于醒悟到,一定要及时阻止君主。”

“阻止我什么啊?”刘邦觉得韩信不可理喻。

韩信严肃道:“君主就没想过你不经意间受的伤,会让爱你的人心痛么?”

刘邦看着他,脸上兀地一红。

韩信一怔,自己也有些不自在,想了想还是说下去:“君主不能这么任性。”

刘邦这回听了他的话。


11.

韩信觉得自己这回真是太成功了,连一旁军师都震惊了。

当然他误会张良了。

张良其实不过是目死罢了,只想要这对君臣快点离开自己视线——韩信我拜托你,刘邦是坦克好么,他要是危险所有人都危险了。


12.

韩信发觉只要自己说出真心话,刘邦听自己的机率还挺大的,于是他大受鼓舞,再接再厉。

搞得张良都烦了。

烦得韩信找上他时,只面无表情地发问:“将军有何事?”

韩信挠挠脸道:“军师,你能不能夸我一句帅?”

张良:……

张良:???

韩信又道:“就说一句啊。”

大概是这家伙脸上太理所当然,张良也找不到好理由婉拒。便小心翼翼道:“将军你真帅……”心内则疯狂思考着韩信此举到底有何用意。

韩信听了以后径自发怔,最后长呼一口气,道:“果然,我还是听君主这么夸我比较高兴。”

张良觉得这家伙太烦了。


13.

尽管目前已算成功,韩信依旧找了个空闲,跑去魏国看曹操和夏侯惇。

看来看去,觉得这趟也没什么收获,毕竟比起夏侯惇,曹操更像那个出主意的人,又是主公又兼职军师,也不知和隔壁没主公只好自己管事的周瑜相比,到底哪个更悲哀点。

当然他们确实相处得十分融洽,可这种相处也不知从何学起,韩信看来看去,只觉得被两人闪得烦躁无比,完全不想看下去。

最后也就是聊胜于无地向夏侯惇借了个眼罩。

搞不好君主会觉得我这样更帅呢。他想。

毕竟夏侯惇也说了,这是男人的浪漫。


14.

刘邦被韩信的眼罩吓了一跳。

“你怎么了?眼睛受伤了?”他急问,“要是受伤了我们去找扁鹊啊!”

韩信一怔——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他对于刘邦此刻的焦急真是受用得不行。

不过这么放着君主焦急也不应该,忙道:“臣没受伤,就是和夏侯惇借了眼罩耍耍。”

刘邦:……

刘邦艰涩道:“你没事和人借眼罩干什么?”

韩信自我感觉良好地问:“君主不觉得臣这样子挺帅的么?”

刘邦轻轻地将那眼罩取下,笑道:“这样比较帅。”

紫发的君主笑得眉目都如春水般柔和温软,眸底似闪动着盈盈波光,引人沉迷其中。韩信心念一动,下意识地亲上那双含着笑意的唇瓣。

比想象中柔软又缠绵得多。


15.

“那臣还会帅得让君主有抵触心理么?”韩信又问。

刘邦朝他一笑:“我怎么会抵触你呢。”

韩信满意地点头,又亲了上去,刘邦任由他搂搂抱抱占尽便宜,配合得不行,丝毫反抗都不曾有——确实不是抵触自己。


16.

人逢喜事看什么都看得开,后来韩信觉得刘邦就是诸事不听自己也无所谓。

只要领兵作战听自己,还有床上也听自己,这就挺好。

评论(22)

热度(53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