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你为故乡10

*你为故乡1-8汇总

*你为故乡9


韩信一大早便已清醒,他在一片黑暗与沉寂中睁着眼睛,也搞不懂自己是怎么回事——上回这么兴奋早起之时,大概是小学第一天的时候吧,从未与研究所外的人类交际过的小孩为即将到临的普通生活而兴奋莫名,早睡又早起,怀满满的精力和幼稚的希冀踏上注定要失落的新开始。

韩信扯着唇角,也不知是在冷笑抑或苦笑。

“你笑得好诡异啊。”刘邦的声音冷不防在耳边响起,韩信连忙朝发声处看去,只见刘邦正笑吟吟地托着腮,满怀兴味地看着自己。

韩信下意识地回以一笑:“你怎么起得这么早?”

刘邦挑眉:“你不也起得早?而且鬼魂的睡眠和你们人类是不一样的,不用太多,随时能睡,起得早一点也不稀奇,整夜不睡都无所谓呢。”

每次听刘邦说鬼魂如何如何都让韩信感到一阵惊奇,心底禁不住想着不知自己什么时候也会似刘邦那样,过上这种不一般的日子。但他也不过就这么一想,脑筋转过来后,不免觉得自己也太不吉利了点。

他收起发散的思绪,笑着调侃:“那你不会整夜都看着我吧?”

刘邦呸了一声,没好气道:“谁要看你啊?”想了想却又补充,“不过先前你没注意到我的时候,我确实看了你很久,顺便思考一下你这人到底有多粗心,连我那堆恶作剧都能无视彻底。”

他这么一说韩信就很尴尬了,挠挠脸说:“我就是睡眠质量太好了点。”

“可你还说梦话呢。”刘邦笑眯眯道,活灵活现地模仿起来,“博士,博士,你别走……”

韩信一怔。

“你说什么?”他急急道,“我叫了博士?”

“是啊。”刘邦有些搞不清楚状况,满脸困惑,“怎么了?”

“我从来都不知道我会说梦话,而且就算做了关于刘博士的梦,大概是我被下了暗示的关系,清醒后印象也多半模糊不清……我甚至不知道我以博士来称呼他。”韩信缓缓说道,又看向刘邦,满怀希冀地请求道,“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夜里听一下我都说了什么梦话,然后告诉我?”

刘邦一口应下:“当然没问题!”

韩信感激道:“谢谢。”他本苦于不知该从何处下手寻找刘博士,起初还想着见了张良后询问一番,熟料自己本身也有一些从未发觉过的东西值得研究一番。

刘邦摆摆手,不以为意道:“我们之间说什么谢。”

聊天之际外头的天色已渐渐自墨般的深色转为浅蓝,晨曦透窗照入房里,昭示着早晨的到来。他们一人一鬼出门倒很方便,只要韩信一人准备好即可,只不过挑选衣服时屡屡被刘邦挑剔嘲笑,韩信虽是笑着接受,心中却不禁感叹刘邦要是活着,一定是个出门前花费时间比女生还要久的男人。

他的表情似乎过分明显,俨然要把想法都泄漏精光,刘邦似有所觉,撇嘴道:“你嫌我烦啊。”

“怎么会,”韩信连忙否认,很是实诚地将先前想到的东西一股脑说出口,“我就是觉得你活着时一定会在衣装上花费很多心思。”

刘邦一怔,继而心情低落道:“我也挺想知道我从前是不是像你说的那样。”

直说得韩信暗暗埋怨自己哪壶不开提哪壶,当即转移开话题,一脸兴致勃勃道:“我们先去这附近的热门景点看风景,然后去书店给你买书,晚上才去超市。”

刘邦扯了扯嘴角道:“嗯,都听你的。”心情似乎仍没有完全恢复。

韩信心里着急,又在心里骂了自己几句,嘴上仍开朗笑道:“那我们走吧。”

问过几个同事,他们基本都推荐了好几个相同的热门景点,大多是风景古迹,和韩信心中所想不谋而合——尽管光看景色有些无聊,但考虑到刘邦不能玩也不能参与,这种只需要远远站着看一看瞧一瞧的景点最合适不过。

步出家门后,他转头注视沐浴在晨光中的刘邦,心中仍有些违和感与一丝莫名的担心——大抵是被那些鬼片给洗脑过头了,他到现在仍感觉鬼魂不应该毫无顾忌地站在日光下。

“你这样没问题吧?”韩信小心翼翼地确认道。

刘邦翻了翻眼道:“大哥,我遇见你之前已经这样做过很多次了,肯定没问题。”

韩信尴尬道:“我就是担心一下。”

对话时恰巧有路人经过,用好似看疯子的表情看了韩信一眼,脸上写满了惊惧与惋惜,踏着快步远离。

韩信被那个路人搞得一头雾水,完全想不通,看了刘邦一眼,只见这家伙早已捂着肚子笑得乐不可支,一面笑得浑身颤抖一面说道:“他把你当神经病了!”

“是啊。”韩信也觉得那种目光确实透露着这种讯息,当下就有些委屈和莫名,困惑地问,“好端端的怎么就那么看我?”

刘邦擦了擦眼角边笑出的那点泪水,笑嘻嘻地为他释疑:“别人看不到我啊,只会以为你在自言自语。”

韩信心中顿生些难以言喻的感觉,又像是难过,又似是遗憾,不为自己,只为刘邦。

“那怎么办?”他问道,也不知在问哪方面怎么办。

但刘邦自有自己的理解,他认真地想了想,提议道:“用手机吧?”


评论(10)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