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要搞事就得这么搞

*偶尔也想放飞一下……请相信我,虽然我偶尔也会想些爽雷脑洞,但基本不是文里这般走向……(x


1.

长夜漫漫,不如搞点事。刘邦如是说。

其时房里只有他与张良,两人中间那一盘棋已下得全无兴致,张良沉默地看了看自己几乎快赢的棋局,推推眼镜道:“君主想做什么?”

“我知道女孩子们都爱写同人,”他只听见君主兴致勃勃地说,“我们也来写同人吧!”

张良:……

张良艰难道:“君主我没什么灵感……”

“没关系啊!”刘邦不以为意地摆摆手,“我有灵感,不如我先写,你帮我看看,顺便润点色。”

张良不放心,又问:“君主想写谁的同人?”

他问这话时刘邦已迅速拿了纸和笔,闻言和善地回答:“我和你啊!毕竟搞事也不能随便伤害到他人,你说是吧。”

所以就可以伤害我了么……

啊不对。

张良又问:“为什么不写韩将军?”

“啊,”刘邦一怔,有些不自在地说,“他又不在这儿……写他不太好。”

张良眼尖地察觉到一贯没脸没皮的君主脸上淡淡的红晕,终于情商满点地得到结论:噢,君主这是害羞了。

毕竟他是知道的,刘邦暗恋韩信。

搞不好搞事也不过是个幌子,写同人只不过为了试探韩信罢了。

张良叹气,配合地说:“君主想写就写吧,不过臣的形象还请别毁得太夸张。”

“胡说什么!”刘邦气哼哼,不满全写在脸上,他说,“我怎么会毁你形象!我肯定不把你写OOC,你放心吧。”


2.

张良半信半疑。

后来他看了刘邦的大纲与结局片段,悲伤地发现里头的张良当真没有OOC。

——其实这是好事,为什么他要悲伤呢?

毕竟刘邦把刘邦写OOC了。


3.

整个故事其实很简单,刘邦苦恋张良,然而张良对他唯有君臣之情,任他如何苦苦哀求都无用,军师始终超然世外淡然以对,最终坚决地请旨退隐。刘邦百般不舍地同意了,一年后悲伤地死去。

张良:……

君主你为什么要那么对自己……啊不对,搞不好这是为了试探韩将军。

他自觉自己发现了真相,正想询问一二,刘邦已兴高采烈地发问:“我写得怎么样?你形象没毁吧?我形象不错吧?”

张良艰涩道:“君主你这形象和现实不太……”

“喔,”刘邦了然道,“你说那个啊?那是艺术加工,不用太在意,反正OOC伤害到得也就我自己,我又没伤天害理,是吧?”

这么说倒是挺有道理。

“可是君主为什么要把自己写OOC呢……”

“你也知道,”刘邦野心勃勃地笑了笑,“我刚重塑呢,趁这个时候用同人里苦情小莲花这种形象,让人误会我其实十分柔弱无害,搞不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张良:……


4.

居然不是为了试探韩信。


5.

韩信这时推门而入,道:“我买了饮料,大家一人一瓶……嗯?你们在干什么?”

“我们在写同人呢。”刘邦漫不经心地应道,“你要看么?”

韩信笑应,接过张良递给他的初稿,快速翻阅起来。

翻完后他的脸就黑了。

张良心中无限感慨,没想到这东西总归得以试探韩信。

毕竟他是知道的,韩信也暗恋刘邦。

韩信将稿子放桌上,若无其事地看了张良一眼,问:“这同人谁写的?”

张良觉得自己简直无辜。

“我啊,”幸亏刘邦笑嘻嘻地承认了,他又问,“怎么样,不错吧?”

韩信:……

韩信艰涩道:“挺好的,就是我没戏份,不太高兴。”


6.

“唉呀,”刘邦有些犯难,“但故事已经很完整了,我加不进去啊。”

韩信便笑了笑,道:“没事,臣看到了一处情节,可以把我加进去。”

“那你加吧。”刘邦把稿子和笔都推给了自家将军。

韩信拿起笔,朝刘邦自信一笑,道:“君主放心。”

“嗯,”刘邦也朝他回以一笑,“你做事我肯定放心。”

他们相视而笑,气氛融洽得甚至有些暧昧。

但张良却没来由地心头一紧。


7.

韩信修改了一番,满意地说:“这下情节更合理了。”

“……确实如此。”刘邦面有难色地点头,把韩信改过的稿子递给张良,“子房你看看。”

张良十分紧张地接过去,看了起来。

整个故事添了点波澜,其实张良之所以退隐并非单纯地不想做官,而是认为刘邦屡杀功臣,令人心寒。但他却是误会了刘邦——当时韩信意图谋逆,刘邦不得已才杀死了他。刘邦虽知张良对他误会已深,但毕竟曾与韩信有过君臣相得的美好时光,竟是不忍心将韩信谋逆之实诏告天下,唯有任由他人误会,心里苦自己尝。

张良:……

韩信你为什么要这么对自己。

韩信兴致勃勃道:“如何,更合情合理了吧?而且这种有误会不能说的情节,也大大增添了君主的悲剧性。”

“确实很有悲剧性……”刘邦依旧面有难色,道,“但你为什么要写死自己啊……”

韩信凛然道:“君主也这么写自己,臣岂能独活?”

一番话说得刘邦都有点感动了,张良推推眼镜,已经无力吐槽。


8.

“但是,”韩信话锋一转,“我觉得作为一篇耽美同人,韩信这样一心一意要谋反的画风实在不太好。”

——这不是你自己写的么?

韩信说下去:“所以我觉得,可以在韩信谋反的理由上做点文章。”

“比如说?”刘邦大感兴趣地问。

韩信紧盯着他,嘴角上扬道:“比如说,韩信其实觊觎刘邦美色已久,刘邦对他百般容忍,可是他仍不满足,最终竟踏上了谋反的不归之路。”

张良觉得一道天雷打到了自己身上,那感觉简直无法言喻。

然而刘邦显然不是这么想的。

“哇,你这想法挺好的,”刘邦不住点头,“我改改。”

韩信又道:“我们还可以在百般容忍方面大做文章,像是韩信和刘邦拉拉扯扯时被张良看到了,结果误会了他们俩的关系,在刘邦又一次找他培养感情时,直接说起那事用以婉拒他。刘邦又难过又痛苦,一个不小心就让韩信有机可乘,两人上了床。”

“等等,”刘邦本在大纲上删改得正欢,这时禁不住脸色微红,纠正道,“上床不好吧……这是篇刘邦单箭头张良的同人。”

韩信坚定道:“得到了肉体得不到心啊,他的心还在张良那里,没关系。这也为以后的痛苦纠结做铺垫,你想想啊,他杀了曾和自己有过肌肤之亲的男人,肯定比单纯杀逆臣来得难过,结果这时候张良还雪上加霜要退隐!唉,我都不忍心说了。”


9.

张良觉得我都不忍心看了。

你们放过我好么。


10.

张良提议道:“都到这份上了,不如就删了刘邦单恋张良的设定吧?”

韩信似乎挺想同意的,但刘邦率先反对:“不行,他要是不单恋张良了,那我苦情小花朵的形象上哪儿塑造去?”

张良又提议:“君主可以写一篇您和韩将军的BE同人。”

“不行!”刘邦依旧不同意,“我才不要写我和重言的BE!”

他说完才发现说漏嘴了,有些尴尬地看向韩信,韩信满脸感动地回视他。

但张良一点都不感动。

不感动,甚至有些冷漠。


11.

那么故事继续。

韩信道:“韩信在文里似乎反派过头了,我觉得对我个人影响不太好。”

“嗯,”刘邦煞有介事地点头,“不能就让你一人被黑啊,我们得想点什么帮你挽回形象。”

韩信提议:“多加几场床戏,读者都爱看床戏,床戏一多,顺便在对话和心理描写表现出韩信求而不得的痛苦,他们自然就会同情韩信了。”

张良:……

你们这样没问题么。

在一篇A单恋B的同人里,BA什么都没发生,却加了好几场CA的床戏,恕我直言,你们这是要被挂的。

当然我并不想看到BA发生什么。


12.

张良觉得心好累。

他说:“臣想先去睡了。”

韩信和刘邦正讨论得兴高采烈,闻言也不过朝他挥挥手告别,张良便快步走出了刘邦房间。

他刚走了几步,突然又觉得有些不放心,轻轻地走回去,透过没关全的窗看了进去。

只见韩信一脸认真地问刘邦:“君主,你和别人亲过么?”

“没有呀。”刘邦漫不经心地回答,“怎么了?”

韩信说得十分诚恳:“没亲过那吻戏要怎么写得真实?”

“喔,”刘邦笑了笑,瞥了他一眼,“那你说怎么办?”

韩信依然很诚恳:“臣可以陪君主练习。”

说着他亲了上去。


13.

张良别过头,不想看下去。

我果然该去睡觉了,他想。


14.

十几天后刘邦拿了完稿给他让他润色,张良翻阅了一遍,心里头实在忍不住猜测一二。

——像是这里边的床戏到底是不是他们这两人亲身实践的。

他将完稿看了又看,觉得只润色不修改实在对不起自己。

讲真,文里张良的形象真很良心,完全不OOC。但问题是,在那两个早已OOC得不行的深情男二韩信和苦情男主刘邦的衬托下,他的不OOC反而成了最诡异的一点。

另外文名和文案也十分让人看不过去——《成空》:张良他何错之有,他不过是,不爱一个人罢了。

张良推了推眼镜,心道张良戏份已经少得不行了,你们居然有脸在文案写他,真不心虚么。


15.

所以他熬夜将文里头的张良戏份都删掉,顺便把韩信单恋刘邦,刘邦单恋张良的情节也改了改。封面标题改成简单明了的《开车》,文案也只写了简单明了的四个字“肉多管饱”,作者署名韩信和刘邦,然后直接将这版定稿拿去送印。

张良满意一笑。

要搞事就得这么搞。

评论(71)

热度(107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