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相声

*我也不知道我在干什么,好像也不太像相声……

*主要是游戏背景,历史稍有提及,然后有一两个捏他,最后放标注


邦:大家好,我是刘邦。

信:我是韩信。

邦:欢迎大家收看我们这个节目,我们这节目好啊,积极宣扬团结友爱和平民主思想……

信:身为一个封建制度里的帝王,君主不觉得你这番话有些OOC么?

邦:那我该说什么?

信:像是:“天上地下,唯朕独尊”——什么的。

邦:好家伙,你这么说,是不是想跳槽到嬴政那儿去?

信:君主你这话太诛心了!我只不过打个比方。

邦:有什么诛心的,大家都给嬴政打过工。比如说我吧,我也在大秦当过亭长。

信: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邦:大概是庄周梦里的事吧。

信:一提到梦这个字,总感觉充满了浪漫色彩——所以到底靠不靠得住?

邦:当然靠得住,我对那段人生清楚得不行呢!我到现在还可以想起我初见嬴政的那天。

信:你这么一说就有点暧昧了。

邦:完全没暧昧,我就是觉得:哇,大男人就得像他那样!

信:君主你这是越描越黑啊,臣真会吃醋的,我们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

邦:能啊能啊,你想玩我都成。

信:我们这是个健康、积极、向上的节目,不能一言不合就开车。

邦:我说了是什么玩法?明明是你内心太污秽了。

信:您说得那么具有误导性,怎么就成了我的错?算了,我们还是正题吧。

邦:正什么题?讨论你到底有没有跳槽的意思?

信:我没!我比窦娥还冤啊!

邦:别激动,我就是随口一提。你现在没打算跳槽,以前总跳过槽吧?

信:那倒是,我从项羽那儿跳到君主你这儿来。

邦:感觉如何?

信:君主英明果断,大汉千秋万载,我在项羽那儿的日子都是虚度了的,时刻都想着要跳槽到君主你这儿——所谓人在曹营心在汉啊。

邦:不不不,你可别乱用俗语——曹营又是怎么回事?

信:是这样的,在庄周梦里曾经有个后人写了一篇同人,在那篇同人里,曹操是我,我就是曹操。

邦:你的意思是你作为曹操,却人在曹营心在汉?

信:正是如此。

邦:恕我直言,魏国这是药丸啊。

信:这没什么,除了我们大汉永盛,其他都药丸。

邦:嘿,你这话我爱听。说起来,那篇同人里有没有我?我又是谁?

信:君主你就别问了吧,提同人伤感情。

邦:你这么说我还真要知道了。

信:是……是刘协。

邦:……

信:君主,这就是篇同人,艺术向来就和现实脱节!不信你看看我,看看曹操,我们俩长得哪里像了?

邦:你说得倒是挺在理。那子房呢?他又是谁?不能只有我一个遭难。

信:好像没子房啥事,大概还在追随那谁谁云游求仙吧。

邦:唉,不如修仙,谋天下不如修仙。

信:君主你这话也太令人泄气了。

邦:我受到了惊吓,需要看原著压压惊。

信:庄周梦里的正史是吧?这个我会,让我来说说我们三人的形象。

邦:你行不行啊?

信:当然行,就是把君主说的那些评价说一遍罢了,君主说过啥我都能背了。

邦:我竟有些被你感动了。好,那你说吧。

信:首先说子房吧,他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苏不苏,我就问你们苏不苏?

邦:可苏了。

信:然后说我吧,我连百万之军,战必胜,攻必取——苏不苏,我就问你们苏不苏?

邦:简直苏哭了。

信:最后是君主压轴,君主虽然在这些方面都逊于我们,可是架不住他会用人,有人格魅力啊!所以这些优秀出色的男人统统围着他转,在这乱世里甘心为他所用——苏不苏,我就问你们苏不苏?

邦:我怎么觉得你们的苏和我的苏意思不大一样?

信:哪里,君主想太多了。

邦:算了,只要人才能为我所用,无论是哪个苏都行。

信:我就喜欢君主你这态度。

邦:你说喜欢也没用,我还是要正题。快,说说你跳槽的感想。

信:怎么还在这话题上转?我一心一意向着大汉,此心日月可鉴。别的不说,就说说我当初是怎么搞项羽的吧——我变成子房的模样,让虞姬杀项羽去。

邦:子房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信:咳,这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邦: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

信:君主你这话说得我好不堪……也不想想,我这么做到底是为了谁?

邦:为了谁?

信:为了你啊!

邦:……

信:君主怎么不说话?

邦:我在想我到底该一脸娇羞叫你死相呢,或者该义正词严地说这锅我不背。

信:虽然第一个有点让人恶寒,但第二个未免也太叫人心寒了。

邦:好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死相~

信:……

邦:你又为什么沉默?

信:其实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感觉还挺萌的。

邦:这大概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

信:可不是?不过你说到情人,就让我想起我们今天这节目的主题。

邦:嗨!主题竟不是你的跳槽心路历程?我难道一直都在聊假主题?

信:当然不是,我跳槽能有什么心路历程!主题是情人节,虽然情人节已经过去好几天,但只要有心,天天都是情人节。

邦:如果心给不出去,那天天都是单身节。

信:君主,人艰不拆啊。反正,为了扣紧主题,在节目的最后,我和君主各有一句情人节祝语要送给大家,大家按我们说得做,肯定甜甜蜜蜜每一天。君主先请吧。

邦:好嘞——能群殴,何必单挑呢?

信:垫背的,怎么都不嫌多。

邦:以上两句有直接联系,大家自行意会一下。

信:最后,我们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邦:鸡年大吉行大运。


*

邦邦说“大男人就得像他那样”,其实就是“大丈夫当如是也”(x

那篇同人为《喻世明言》,虽然一开始觉得雷,不过这设定真是越想越魔性,有点想写……(咦

韩信变张良让虞姬杀项羽在游戏虞姬背景故事有提到,有兴趣可以去看看(?)然后“为了更伟大的利益”这句话出自HP

评论(8)

热度(2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