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信邦 - 你猜猜你身边谁写信邦

*标题依然乱取

*含一点点云亮,雷者注意避雷呀……


1.

张良说:如果世上还有我不懂的学问,那就是女孩子。

2.

所以他懂男孩子。

3.

他不只懂男孩子,也写男孩子。

写着写着,发现他或许终于懂得了会写男孩子的女孩子的心思。

是不是有点拗口?简言之,他跑去写同人还混圈了。

4.

韩信和刘邦笑闹成一团,张良面上冷漠,暗地里把一切都写下来,所有梗统统贡献给了本子。

所以圈里人都说他写得很真实。

毕竟他直接用了真实情节。

5.

写久了张良却开始感觉不妥。

他忧郁道:“我觉得我最近有些走火入魔,看君主和韩将军相处,竟然觉得他们真有一腿。”

诸葛亮安慰他:“你只是写同一个CP写太久了,不如爬去另一个CP调适心情。来萌亮云怎么样?”

张良毫不犹豫道:“我不。”

6.

诸葛亮也不生气,继续安慰道:“反正你也别想太多了,这世上多得是兄弟情,哪有那么多基佬?”

张良道:“你不就是?”

诸葛亮道:“所以啊,假设你身边十个人里就有两个基佬,我和子龙已经占去这两个名额。”

真是歪理。

但张良意外地接受了这个说法。

诸葛孔明说得对,这世上哪有那么多基佬?

7.

当韩信将手搭上刘邦肩膀时,张良一边写入文里,一边淡定地告诉自己,这是兄弟情。

当张良不小心经过韩信壁咚刘邦的现场时,他在两人尴尬目光下淡定地说声告辞,淡定地写入文里,然后又淡定地告诉自己,兄弟玩闹不知分寸。

当韩信搂着刘邦的腰不放时,张良觉得兄弟情这借口似乎不太合理,于是他淡定地写入文里,然后淡定地告诉自己,韩信大概有皮肤饥渴症,刘邦大概很纵容臣子。

或许自己跑上前去搂住刘邦,刘邦也不会说什么……不行。光是想想都觉得一阵恶寒。

张良心想,君主和韩将军感情真好啊。

我是说纯洁的革命情谊。

8.

这次展会,张良那本韩信有皮肤饥渴症的同人卖翻了。

诸葛亮道:“你以前不是不怎么玩这些梗,怎么这回终于开窍了?”

张良沉稳道:“不是梗,我觉得是真的。”

诸葛亮好奇道:“我怎么看着不像啊?”

张良把他的所见所闻都告诉诸葛亮,说完后便看见诸葛亮用近乎悲悯的目光注视自己。

张良不明所以地问:“怎么了?”

诸葛亮说得犹豫:“你就没想过,他们真有点什么……”

“这世上哪有那么多基佬。”张良拿上回诸葛亮的话堵回去,“君主和韩将军只不过感情好罢了。”

一来二去下诸葛亮也懒得劝了,但笑不语。

9.

然后当张良撞见韩信和刘邦正吻得火热时,他一时不知该怎么将此情此景圆过去,连写入文里都没心情。

这回当真不能说是兄弟情,或是革命情谊。

张良惆怅地矗在一旁,存在感十足,饶是吻得多么如胶似漆也该察觉到,韩信和刘邦连忙分开。他们面面相觑,而后尴尬地看着张良怔在原地,不知在想些什么。

许久,张良方才问道:“既然事已至此,能不能告诉我,你们在床上都用什么姿势?”

……

???

面对两人充满疑惑的视线,张良没有退缩,目光依旧坚定——这问题关系到他能不能从清水大手转正成小黄文写手,不容有误。

10.

然而他最终仍未得到答案。

真是个悲伤的结局。

11.

张良满怀忧伤地走了,忧伤得灵感小本子掉到地上都未曾察觉。

韩信捡起来,随意地翻了翻,突然就满脸震惊。

“你怎么这副表情?”刘邦好奇无比,又问,“莫非子房写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东西?”说罢也凑过去看个几眼。

韩信将小本子递给他,道:“也不算什么,只不过发现子房大概是我一直都在买书支持的某个作者……”

“哈?”刘邦翻了翻,没看出什么门道——毕竟他不怎么看这个CP——反而轻笑道,“你怎么还看我们的同人啊?”

韩信也笑了,他道:“君主不是嫌我不懂甜言蜜语么,我本想看看同人,找点灵感哄君主开心……”

见刘邦撇撇嘴,似乎要抱怨什么,便又自豪道:“不过我发现,同人里的我说起甜言蜜语,还没我这本尊好。”

“喔?那你到底坚持看个什么?”

韩信道:“找平衡啊!”

12.

“……”刘邦好不容易才找回语言,道,“你高兴就好……”

韩信问道:“君主难道不看?”

“我没事看自己被压做甚?”刘邦瞪他,韩信连忙笑成朵花儿,这样子搞得刘邦也没了脾气,慢悠悠道,“我只看良all。”

韩信:……

韩信:???

13.

见韩信满脸震惊疑惑,刘邦自信满满道:“很惊讶么?你想想看啊,我们大汉无所不能,攻无不克,手下那些残兵败将,子房完全可以all了他们,我对他有信心!”

他兴致勃勃地说下去:“我不只看,我还写呢!上回我出了一本《运筹帷幄》,大受好评,这回我打算出下部《决胜千里》,你要是感兴趣,我可以黑箱你一本。”

韩信有些吃味,道:“君主怎么就写子房,不写写我?”

他们一路顺风顺水,满心唯有彼此,连吃醋这等小情趣都少有。是以韩信这模样逗得刘邦直乐,笑嘻嘻地答道:“韩信相关我只站信邦,你难道要我去写自己的同人啊?”

韩信想了想,饶是君主一惯脸皮厚,写自己大概也免不了羞耻尴尬。

14.

“好吧,”他也不在这话题上多作纠缠,干脆道,“君主到时给我黑箱一本吧。”

“喔?”刘邦奇道,“你真要看啊?”

韩信笑了笑,道:“君主写什么我都看。我可不能输给赵云。”

“怎么就叫输给赵云?”

韩信一脸八卦道:“君主有所不知,隔壁的赵云和诸葛亮也是一对。无论诸葛亮写什么赵云都买,就算本本亮云,也照买不误。”语毕,忽似想起什么,脸色一变,竟是有些慌张。

“怎么了?”刘邦忙问。

韩信苦着一张脸,声线颤抖:“我先前买本子时都变成子房的模样去买……包括子房寄在诸葛亮摊位上的那些本子……”

这话赢得刘邦一个同情的目光,也不知在同情他或者张良。

15.

韩信跑去找张良道歉,刘邦目送他的背影渐远,忽然轻笑一声。

这家伙有所不知,刘邦优哉游哉地心想,自己可真写过信邦。

只不过写完了便删除,现在想想真有些心疼。

说起来,当时那什么心态来着?

似乎是觉得韩信对自己有多好,没必要让别人知道。

简直不可理喻。刘邦现在想想都牙酸得不行。


评论(16)

热度(71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