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如何被别人误会成变态

*标题总是乱取……


1.

韩信不能更后悔自己当初为何那么傲气,直接向龙王表示他就是不肯给小殿下当侍卫。

这下好了,不当小殿下侍卫,小殿下在名义上就成了他未来媳妇,被龙王龙后硬塞过来。


2.

龙后喜气洋洋道:“我们算过你们的生辰八字,不只合,而且是天作之合!”

龙王哈哈大笑道:“你暂且先照顾刘邦,怎么说他也是你未来媳妇不是?等我俩闭关结束,刘邦大抵也该成年了,到时我们一起商量这结亲仪式该如何办。”

韩信抱着怀里的小殿下刘邦,努力让郁闷之情不要显露面上,一声应下。


3.

果然姜是老的辣。

侍卫不行,就让他当未婚夫,理由冠冕堂皇,任是如何婉拒都势必拂了龙王龙后面子,所以他明知不对劲也只能咬牙接受。

哼,天作之合?搞不好一闭关结束,就要找理由说其实修为精进后才发现当时算错了,其实他们并无缘份,婚约就此作罢。

韩信叹了口气,垂眸看向怀里的小殿下,小殿下恰巧也好奇心满载地看过来。

平心而论,小殿下刘邦长得玉雪可爱,雌性看了必定会哭着喊着要照顾他,偏偏龙后不肯找雌性,说是担心刘邦从小乱搞男女关系。

——乱搞男男关系就可以么?他现下怎么说也是刘邦名义上的未婚夫啊!

韩信越想越无语,这时刘邦终于说话了:“未来媳妇是什么意思?”这娃问得奶声奶气,韩信都不知该怎么说好。

他认真思考了下,最后道:“未来媳妇就是我要照顾保护的对象。”

但这个韩信自认完美的答案却让刘邦不乐意了。

他依旧奶声奶气地问:“我不能让父王母后照顾么?为什么是你啊?”

顿时让韩信气得牙痒痒,只能忍着满心郁闷与怨怒回答:“陛下要闭关,没法照顾你,而我是整个龙族里除了龙王陛下和其他几名长老外,最会战斗的龙。”

这回答仍然无法让挑剔的小殿下满意,刘邦闷闷不乐道:“会战斗就能照顾好我么?”

好家伙,韩信觉得刘邦可真是发现盲点了。


4.

龙王龙后闭关去了,韩信照顾了刘邦几日,发现照顾幼童其实也没那么艰辛。

毕竟刘邦除了衣食住行外,其他方面倒不是很挑剔。

呵呵。

韩信心想这亏不能闷声不吭全吃下肚子里。

他要报仇。


5.

于是他一脸喜气洋洋抱着刘邦走在路上,逢龙便说小殿下是他未来媳妇,那春风得意的模样放在人间就像是穷书生一朝得了公主青睐,扬眉吐气,好不痛快。

真相如何只有韩信自己知道,或许又加个刘邦。

韩信只想把这事闹得越大越好,一方面自己可以做做样子,另一方面龙王龙后闭关结束要毁约时面子上也不好看。

哈哈哈哈哈。

韩信笑得越发欢喜,这时刘邦戳戳他的脸颊,小声说:“大家看你的样子都……很有趣。”

尚且年幼的小殿下词汇量有限,不知该如何准确形容路上众龙的目光。

“没事,”韩信了然道,“别理他们。”

不就是看变态一样的目光么,韩信自认心理承受能力挺好,这不算什么,想着想着又颇有些自怜——等日后婚约遭毁,这些人就会懂得自己其实只是个以未婚夫名义被拉去充当侍卫的无辜好龙。

也不知道是谁给他这份自信。


6.

韩信逢龙便说刘邦是自己未来媳妇,甚至连遇上异族好友时,口风依然保持一致。

然后那只狐狸便直愣愣看着他,好不容易才啧啧道:“韩信我真不知道你是这样的龙。”

韩信笑得高深莫测:“没关系,你以后就知道了。”

以后就知道,自己蒙受了多么恶意十足的误会。韩信为自己叹了口气,抱着刘邦转身走开。

所以说到底是谁给他这份自信啊。


7.

韩信抱着刘邦,突然发现这娃身上竟散发着淡淡奶香,他有些好奇地凑近刘邦颈项处嗅了嗅,真是奶香无误。

“你不是已经停止喝奶了?”韩信问,“难不成你背着我偷偷喝?”

“胡说什么!”刘邦气哼哼道,“我吃的喝的都和你一样,谁喝奶啦?”

他都多大了,喝什么奶,太幼稚了。想着想着,气得咬了韩信脸颊一口。

韩信修为高,刘邦卯足全力一咬不过是让他觉得有些痒,但他向来奉行有仇必报,所以也凑过去轻轻咬了下刘邦。

喔,对了。这时他们尚未走远,嗅来嗅去咬来咬去这几幕尽数收入千年之狐眼底。

韩信不知道,这下连挚友都把他当变态了。


8.

其实把自己有媳妇了这消息都传到异族去并非韩信本意,此行携刘邦至人间,主要是先前答应了刘邦要让他在浅滩处玩玩。

韩信坐在礁石上,看着刘邦在浅浅水里游来游去,游得不亦乐乎,玩到兴高采烈时,甚至变回了龙身,掀起一阵阵水浪。

“韩信——”刘邦欢快地叫道,“你不跟我一起玩啊?”

韩信摆摆手道:“不了,你自己玩吧。”

他看着刘邦,忽又觉得格外惆怅——当年他遨游天下龙战于野,如今却是龙困浅滩,看着名义上的未来媳妇在玩水。

简直伤感。


9.

天色已渐黑,刘邦却仍是玩兴正浓,韩信唤了好几声都不理。

没办法,韩信只能也变回龙身,上前把刘邦给圈住。但刘邦大概是以为他终于要和自己玩耍,咯咯笑着把尾巴一甩,缠上了韩信尾巴,不住蹭啊蹭。

韩信一僵,转念一想却明了——刘邦那么小,大概也不知道这举动有什么亲昵含义在内。

但他不懂也就罢了,自己却是懂的,刚把尾巴分开,刘邦却又孜孜不倦地缠回去,一来二去下韩信也不管了。

反正刘邦是自己名义上的未来媳妇,占点便宜不为过吧。他想。


10.

韩信觉得自己行得直坐得正,照顾刘邦时任何占过的便宜全都不是自己主动去占得,所以说这些年众龙看他的鄙视目光真是无理取闹。

好在随着刘邦渐渐长大,这些把他当成变态的鄙视目光也少了很多。

转眼间十几年就那么过去,要说快也不是,慢也不至于。当初韩信自由自在纵横天下时,亦不过无所事事,偶尔打个架,闭个关,晒晒日月,然后百年时光就这么过去。若与那百年相比,这十几年真不算什么。

韩信也想清楚了,过不了多久龙王龙后大概便将闭关结束,认真算算他不过被困个十几年,便可回去做那条天下任我行的龙。

而且龙王龙后向来很大方,到时补偿奖励肯定少不了。

一切都很完美。

——可问题在于,他只想弄假成真,让刘邦当自己媳妇。


11.

“你说我今夜穿什么好?”刘邦问他,打开了衣柜犹豫不定。

他那几个早已成年被分配至别处的哥哥姐姐今日回龙宫,准备迎接即将闭关结束的龙王龙后,虽然在此之前不该太铺张,不过一起吃一顿丰盛大餐也是理所当然。

韩信想了想,说:“前段日子刚做好那套,我觉得挺适合。”

“你说浅蓝色那套?”刘邦一边问一边拿,又道,“那我穿穿看。”说罢当着韩信的面更起了衣。

毕竟这些年吃饭睡觉都在一起,也没什么好羞涩或避讳。

“如何?”刘邦穿好衣服转了个圈,随口问道,他自己已照了下镜子,心里颇为满意。

韩信目不转睛地凝视着他,直把刘邦看得浑身不自在。

他问:“到底行不行啊?”尾声上扬,便是不经意都似在撒娇。

韩信收回视线,只觉得心上人穿什么都好看,尤其他皮肤又好,被这浅蓝色料子一衬,简直嫩得能掐水。

但他不想让别人看见。

韩信便诚恳无比地建议:“我觉得你穿平时那套或许比较好。”

这话让刘邦怒道:“你耍我啊?”

“不是,”韩信说得有理有据,“毕竟是成年后第一次见面,你该表现得低调点,穿平时穿的肯定不会让他们挑到错。”

说得很有道理,刘邦只能满怀不满地又更了一次衣。


12.

晚宴吃得十分尽兴,甚至可以说太过尽兴了。刘邦的哥哥姐姐都知道当初把刘邦塞给韩信用的理由,毕竟他们全都曾收到龙后写的一封长信,至今仍然觉得有趣无比,于是全程都用充满善意的调侃目光看着韩信,时不时问几句韩信近况,又聊起韩信当年的嚣张事迹,然后顺便好奇下他现在收敛许多后的感想如何。

龙族年轻一辈里最为英勇善战的龙只觉压力格外大,最大的压力来自于顺着话题不时打量自己的刘邦。

但也不能做什么。

韩信只能佯做淡定地帮刘邦挡下他哥哥姐姐一次又一次敬的酒,就算是如此,刘邦都无可避免喝了几杯酒,脸上已现薄红。


13.

韩信牵着刘邦慢慢走回住处,刘邦尚未喝醉,但酒意一醺,步伐不免有些虚浮,他小心翼翼地牵着刘邦,每隔一会儿便看上一眼,随时准备在刘邦摔倒时接住。

这看一下,又看一下,忍不住便有些感慨——时年如水奔涌向前,未曾有一日止歇,当初那无论哪儿都要自己抱在怀里的可爱模样仍历历在目,现在却已长成俊俏好看的青年模样,眉眼一挑便显得格外招人。

这不,刘邦现在就挑了挑眉,欲启口问话的模样真让韩信想要凑过去亲一下。

但这想法终归只是想法,刘邦越长越大,他行事也越来越怂,当初抱着刘邦到处说他是自己媳妇这事现在想想都不可思议。如今若有龙敢提起这事,韩信肯定在当天把他狠揍一顿,最好揍到他以后都不敢胡乱讲话。

思绪越飘越远,恍惚间终于听见刘邦发问:“听王兄王姐他们说,你以前过得挺好啊?”语气轻轻浅浅,似含试探之意。

“是挺好,”韩信谨慎地回答,“不过现在也挺好。”

不知他这回答哪里不妥,刘邦叹了口气,语调有些闷:“跟在我身边,是不是一直都让你不痛快?我可以为你求父王母后,让他们不要束缚你了。”

韩信瞪大眼,完全不知道刘邦是怎么得到这个结论。

若是从前,他确实觉得横行天下比困在龙宫里自在痛快。但他现如今是有家室的龙,十分乐意在龙宫里长住不走。

……虽然他家室未必会承认就是。


14.

“你想太多了,我现在也很好,你千万别为此去求陛下。”韩信道,“你怎么会觉得我不痛快?”

而刘邦似乎心事无数,瞅着他欲言又止,始终不肯多说一句。


15.

就寝时刘邦缩到韩信怀里,韩信顺手搂住,在他背上轻拍几下。

“睡不着?”他问。

“父王母后快要闭关结束了。”刘邦说,听上去有些郁闷,“我想问你个事儿。”

韩信一听到龙王龙后也觉得郁闷,心想也不知道这般同床共枕的日子能持续到什么时候,嘴上却无事般说道:“你问啊。”

“未来媳妇是你要照顾保护的对象,”刘邦说,这话听着很是耳熟,韩信正感哪里不对劲,刘邦又问道,“如果我不是你媳妇,你就不会照顾我保护我?”

韩信一怔。

过了一会儿,他才道:“话可不能这么说,你想想啊,我顾着你护着你这么久,你真好意思不当我媳妇?”

“喔,”许久,刘邦终于笑了起来,“确实不好意思。”

评论(16)

热度(105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