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昭甄 - 托相思

*说是昭甄,然而魏国似乎戏份比较多……含一句话惇曹

*ooc,甄姬没有像背景那样为情所伤


1.

甄姬自上回战役后便不太对劲。

无论飘在路上或是安静坐着,总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恍恍惚惚似在想些什么。

但要说恍惚得什么都不做了也不对,毕竟她刚从战场归来,便将自家院子里的梅花全数摘尽,酿成酒埋在梅树下。

2.

夏侯惇偷偷问曹操:“我们是不是很快就有梅花酒能喝啦?”

蔡文姬雀跃道:“孟德大人,我能不能喝一口,就一小口?”

典韦也……不,典韦什么也没说,只不过心里打定主意,若是曹操不允许蔡文姬喝酒,他就把自己那杯偷偷给蔡文姬。

曹操觉得自己麾下的各位得力干将都太没用了,甄姬恍惚成这样,你们就只惦着她的酒。

虽然甄姬酿的酒确实好喝。

毕竟是当初甄氏百般呵护的珍宝,对于任何与水相关之事都似有上佳天赋,酿酒好喝,泡茶也好喝。

3.

曹操义正辞严地说我们不能只想着甄姬的酒。

“要先想想她的心……”曹操话说到一半,大惊失色的蔡文姬便伤心道。

“孟德大人你不要惇叔叔啦?”

曹操把话说完:“……理状况。”

喔。

4.

曹操觉得自己也是不容易,求学时要假装知心好友也就罢了,这会儿终于发展势力了,依旧要充当知心好老板。

他来到甄姬住的别院,只见甄姬站在窗前,安安静静地看着院子里的梅树。

……被她拔光了所有红梅的梅树。

这画面太美,真是不敢看。

5.

在曹操循循善诱下,甄姬终于肯向他倾吐心思。

“我在战场上看到了一个人,她长得好美……但她在敌方,我不敢接近。”甄姬轻轻道,她垂下眼帘,有些羞涩。

喔,相思病啊,曹操心想,这就好办了。

甄姬说下去:“后来我终于忍不住接近她,然后她就把我冻住,又凭空降冰把我杀掉了。”

曹操:……

甄姬忧愁道:“那以后我就不敢一个人靠近她,大家一起围攻她时,我只听到她倒下后喃喃在问故乡的梅花是否开了。”

曹操觉得自己懂了,他问道:“所以你为了泄愤,就把院子里的梅花都摘了酿酒?”

6.

甄姬惊讶地瞪大眼,连忙摆手。

“不是,我不是为了泄愤……”她说,“我一直在想着她,想着她问的梅花,刚巧院子里又有梅树,一个没忍住就把梅花摘了。”

曹操了然道:“你想送她,又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见到她,担心梅花枯萎,干脆直接酿成酒?”

甄姬笑应道:“嗯,孟德大人好聪明。”

方才笑了下,她转瞬又有些发愁:“但我不知她是否好酒,思来想去,仍觉得送梅花才是最恰当,可院子里的梅花早已被我摘尽……”

“这不算什么,”曹操和善道,“我那院子里有株梅树,开得颇好,让人移到你院子里便成。”

甄姬一双眸子总算有了光彩,但半晌又犹豫道:“这怎么好意思……”

曹操自然而然地道:“没事,你若真觉得不好意思,干脆把那几坛梅花酒送我吧。”

甄姬笑道:“嗯,也好。”

7.

耶,梅花酒get。

8.

但酒也不用这么快喝,多放些时候,口感更好。

曹操和其他三人说了下甄姬之事,说着说着心里突然有些不平。

他当初可是背了一整篇赋才把甄姬哄到自己麾下,那边那个王昭君,什么都没做……不对,她甚至杀了甄姬,而就这样子居然都能虏获芳心。

越想越气,曹操站起身。

“孟德大人要去哪儿?”蔡文姬依依不舍道。

“有事和甄姬说。”曹操道,看着眼前女童,沉声道,“文姬以后长大,可千万不能随便就被人哄走。”

“这是当然!”蔡文姬信心满满,话语间尽是雄心壮志,“我要让男人都给我跪下唱征服!啊,当然孟德大人除外……惇叔叔也除外……”

曹操觉得甄姬和蔡文姬真是两极。

9.

“甄姬,你知不知道我有句名言?”

面对去了又返的曹操,甄姬似乎有些反应不过来,她小心翼翼地回答:“……周公吐哺,天下归心?”

“……这句也很经典,不过不是。”曹操道,“宁教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

他恳切地注视甄姬,问道:“你懂了么?”

甄姬犹犹豫豫道:“不懂。”

“意思就是你不能这么轻易就去接近心上人,她杀了你,你总得干什么把仇给报了。”曹操说,“太容易得到的,人们总是不会珍惜,我是为你好。”

甄姬向来很听话,她面色看上去有点无措,但终归是答应了。

10.

王昭君在战场上搜寻着甄姬的身影,上回她把甄姬冻住后,又一个顺手开了大,直接让脆皮法师跑都跑不了就回了城,心里其实很后悔。

尤其是被她杀了一次后,甄姬似乎就畏惧她一般,未曾在没有队友的情况下找上自己。

不知这回甄姬会不会依旧躲着自己,王昭君有些发愁,她一定不会杀甄姬或者吓甄姬了。

……但甄姬被吓到的样子也好看,眸子里闪着盈盈水光,只要多一滴便将承载不住一般。

11.

那个眸子里闪着盈盈水光的女子这回朝她笑,笑得眸子里也闪着光,像雪光似星光。

好看得不行。

王昭君看得入迷,甄姬突然朝她开了大招。紧接着一二招齐发,让王昭君刚飞上空又躺到了地上。

作为尸体躺到地上。

战局已过半,“尸体”要很久才消失回城,王昭君躺在地上,心道失策。

甄姬却飘到她“尸体”前,轻轻道:“孟德大人说要我报仇,这下我杀了你一回,你不负我,我也不负你了。”

孟德大人。王昭君耳尖地捕捉到这个称呼,都说魏国战将无论真心或假意,清一色曹操后援会画风,看来连甄姬都受影响不浅。

她在心内苦笑——若甄姬是自己气不过找她报仇,那她便无话可说,但若是曹操指使,心里可真有点不服气。

甄姬却又笑道:“你说想看故乡梅花,我虽无法让你看到,但魏国的梅花开了,很好看,送你一枝。”

她把王昭君握着法杖的手轻轻掰开一点,将梅枝塞入那一丝空里。

“下回见面,可别杀我啦。”她笑了笑。

方才说完,王昭君便消失了。

12.

甄姬呼了口气,总算把梅枝送给王昭君了。

13.

王昭君凝视着自己手里那梅枝,怔了许久。

14.

曹操放心不下,专门跑到战场外接甄姬。

“怎么样?”他问。

甄姬道:“我杀了她一次,然后把梅枝塞给了她。”

曹操道:“嗯,做得很好,然后呢?”

甄姬愕然道:“没有然后啦?我只做了这些事。”

曹操也愕然道:“你不是心恋她?”

甄姬理所当然道:“是啊,所以我想满足她,赠她梅花,或多或少了一点相思苦。如今赠了梅花,阿宓已心满意足。”她笑起来,眉眼温软似三月东风,那暖风融极地冰雪成水,汇入河川,一片春波如蓝。

曹操觉得甄姬真是比家里那狂热小魔女好养太多了。

15.

王昭君将梅枝小心翼翼地插入院子里的深深积雪。

这梅枝被甄姬施过法术,才能鲜艳如许,长开不败。可她看了很久,终是决定将梅枝埋入冰凉雪地。

毕竟梅花和自己一样,都注定活在冰天雪地里。

凛凛寒风吹上梅枝,甄姬施在梅枝表面的薄薄霜罩便迎风消散去,然而霜罩消了犹有水汽围绕梅枝,大抵便是这些水汽使梅花鲜活如同方被人折下——

水汽被一阵风刮,缓缓飘上空,王昭君怔怔地凝视着水汽聚散变幻,最终幻作梅树。

这是甄姬偷偷藏在梅枝里的最后一个法术。

影像很快消散,她垂下眼眸,唇角扬起一个近不可察的笑。

评论(5)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