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堆梗

*除了最后一个无cp,其他都是信邦

*要么太短,要么懒得扩展成文(。


1. 情趣play(x

张良拿着三两公文正想找刘邦批阅,走近刘邦房间时却听到似有若无的对话声。

“……你就从了我吧,韩将军可顾不着你了!”这人声线总有着无法说明的熟悉感,张良一怔,刚想多听点以做结论,刘邦却说话了。

他家君主泫然欲泣道:“不,你说谎!韩将军不会丢下我不管!”

张良听得格外茫然,首先是语气,然后是称谓,最后是内容,无论哪个都透着股不对劲。

他猛地打开房门。

只见长得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男人正和衣衫不整的君主拉拉扯扯。

张良怔住了,他们也怔住了,沉默地面面相觑,很是尴尬。

但也没尴尬太久,韩信便变回了真身,然后和刘邦一起慌慌张张地说:“子房你听我们说!事情不是你想得那样!”

张良冷漠道:“那是怎样?”

“我……”刘邦一时词穷,然后道,“我们在排练霸道军师爱上我!”

什么鬼。

张良觉得心好累,为什么自己明明不在场都可以被扯进这两人情趣游戏里充当电灯泡?

想了想,他最后不知怎么地,给了个让自己以后很后悔的提议:“你们若真想这么玩,为何要变我,不变项羽?”

“唉这个好,晚点你教我怎么变,我可以变虞姬,然后我们玩霸王别姬!”刘邦兴高采烈地朝韩信说。

张良:“……”

他转身就走。

三日后张良经过刘邦房间,只听见一道肖似虞姬的声线声泪俱下:“大王!大王对不起!是韩将军他诱惑我……”

……

你们两个可长点心吧。


2. 倒写梗

韩信是个传奇,他官途显赫,从侯至王,又从楚王升齐王。

最后大汉战乱四起时,又毅然辞了齐王当大将军,力挽狂澜。

但局盘已颓,乱世纵使英雄得以大放光彩,天下大势终不向汉而向秦。

韩信辞去大将军一位前,曾问过刘邦:“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走?”

而刘邦如他意料般回答:“我不能走。”

要是连君主都走了,那什么都完了。

“你随时可以找我。”韩信又道,月下潇洒而去,任萧何怎么劝说都无用。

但他回到故乡后,由于心上人不在身旁没动力,最后成了个无业游民。

正是个晴朗的天,总是被他蹭饭的那家人更改了饭点,而韩信只能饿着肚子游荡在大街上,郁闷无比。

突然就听见一声轻笑。

“说让我随时找你,结果混得这么狼狈,谁敢找你啊?”刘邦朝他笑,那笑容直晃人眼,“不过幸好,我怎么说也是个亭长,养得起你。”

韩信看他许久,终于也笑了:“那可不行,我明天就去找活儿干,怎么也得我养你啊。”

这日天高云淡,春光正好。


3. 一个生子梗,不是abo设定,雷雷更舒畅 

夜深露浓,凉意逼人,饶是韩信行走在外,也难免打了个寒颤,他将前去的寝殿却是灯火通明,彻夜烛光。

韩信方踏入里,顿觉温暖不少,可一想到君主此次见自己的意图,那一丝暖意便荡然无存。

自那回要求封王后,刘邦对他便冷淡许多,这人倒未曾在朝上表现得太明显,可从前夜夜与他共枕而眠,近日却好些天都不曾私下召见,自然有哪里不对劲。

韩信确实后悔自己过于莽撞,可若刘邦连见都不肯见他,想补偿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他在心里悄然一叹,朝安坐龙床上的刘邦恭敬行礼。

他许久不曾亲近的君主面色沉凝,似有些许不安,径自沉浸在一方思绪里。可韩信百思不知这人到底有何好不安——要不安也该是自己不安。

韩信始终没听见刘邦唤自己起身,过了一会儿便有些沉不住气,又说了声:“君主?”

而刘邦这才正眼看他,凝视良久,才犹豫轻道:“韩信,我若给你……生个儿子,你能不能保证专心护佑他,直至他登位称帝?”

韩信一怔。

他怔得有些久,刘邦注视着他,等得格外不安。

果然不该问韩信,他心想,韩信一定不能接受吧——毕竟这般颠倒世理,谁能接受?

越想越后悔,直欲将先前话语揭过不提。

韩信却终于反应过来,一个箭步上前握住刘邦双手,惊喜道:“你要给我生儿子?”


4. 无cp,假如荀彧也来了

由于曹操曾经说过荀彧是“吾之子房”,某个午后曹操领着荀彧,刘邦也领着张良,四人聚到了一起。

聚到一起干什么呢?

——赞美军师,花样夸军师。

曹操和刘邦说得声情并茂,足可感动人心,然而到了最后依旧未能决定胜负。

于是主公们任性地要求两人自己夸自己,看看到底谁更好。

荀彧不好意思先说,所以张良决定用一句话结束这个回合。

他说:“我下场比较好。”

然后其他三人都沉默了。

评论(15)

热度(2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