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一个小段子

*……韩信对不起


张良将一团魔法光球递过去。

韩信接过这团闪烁着奇异光芒的魔法球,张良便用你知我知一切尽在不言的目光看他,似乎什么都不打算补充说明。

但韩信真不知道张良到底给他这团光球干什么——他又没有魔法,思来想去,只感觉军师心思莫测,完全猜不到。

“这是什么?”韩信小心翼翼地问道。

张良沉默很久,才道:“这个魔法光球是录像,稍后我跟你说个启动指令,想看时说一次就能看了。”

韩信依旧不知道张良在干什么,他又问:“这里面录了什么?”

张良沉默得更久了,好不容易才轻声道:“……君主沐浴。”

见韩信瞪大眼,满怀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张良连忙补充道:“录像时我什么都没看到,这魔法只能录完像以后才能看。”

“不……”韩信终于找回语言,“你为什么要偷录君主沐浴?”肯定是偷录,毕竟以那人的性子,怎么可能会同意呢。

张良皱眉道:“你说得我像个偷窥狂。”

韩信正哭笑不得想说什么,他又说:“上一次治疗泉水发生故障,君主又在那时候受了伤,后来走路姿势也不太对劲。我担心君主其实有事,只是不告诉我们,所以才偷录君主沐浴。”

张良直直地注视着韩信,淡淡道:“其实我自己看也没什么,不过你和君主最近不是刚确认谈恋爱么?那么这项任务交给你或许更好。”

韩信仍旧觉得不可思议,道:“你怎么就直接搞成这样……君主到底有没有事,你可以先问问我啊?”

张良看他:“你终于和君主进展到上床了?”

韩信心虚道:“……目前没有。”

“反正,”张良对韩信说了启动指令,又说,“你帮忙看一下,君主身上是否有什么伤口,或者哪里不对劲。”说罢施施然道了别走人。

韩信拿着那团魔法光球,只觉得格外压力。


*


韩信偷偷摸摸地关上门,正要锁上,却发现锁在几天前就坏了,至今仍未修。

他犹豫了一会儿,要修好太费时,但如果为了不能上锁而不看那段录像,又不知最近能不能找到像今天这么好的良机。毕竟除却刘邦今日赴的帝王聚会以外,他其他时候都与刘邦在一起,很难不惹人猜疑地找到时间看录像。

韩信把心一横,转身就走向放置了魔法光球的桌子,他坐在桌前,如临大敌般地说了那句启动指令。

那团魔法光球逐渐变形,最后变得像个镜子一般。

而镜子里赫然呈现了刘邦洗澡时的景象。

他专注地看着刘邦在这面镜子里慢慢褪去衣服,总是束起的紫发也被放下。

伤痕,伤口……韩信默念道,但找来找去,只感觉这人肌肤光滑,连一寸都未曾受过伤。

这当然是好事,韩信松了口气。

但录像仍在播放,不为韩信快速看清这人身上有无伤口而停止。张良真是个实诚的人,他说录了君主沐浴,便真录了沐浴全程。

韩信看着刘邦走去开启花洒,心里想了想张良是否告诉过自己该怎么停止录像。

答案是没有。

于是他犹豫了一会儿,挣扎了一下子,终于决定看完这段录像。

他看着刘邦沾了沐浴乳擦过全身,看着看着,发现自己居然有反应了。

然后他又犹豫了一会儿,挣扎了一下子,自己动手。

反正临走前刘邦也说过,要在三个小时后去接他,现在才过去一个小时,时间充裕得很。


*


好好一个述说野心与志向,回顾过去放眼将来,一同共谋天下的聚会被武则天搞得完全偏了。

聚会从武则天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那一瞬开始,一路奔向不归路。

《左手打旧爱右手拥新欢》这本书,从女主角某次提前归家凑巧撞见男友与另一个女人同在床上震惊得名牌包包都掉到了地上开始,里面那虐恋纠葛与充满爽感的后续情节安排让人欲罢不能,据武则天所说,是一本感人至深的书。

然后嬴政一反平日傲娇姿态,眼圈红红地同意了。

当下刘邦真想忧国忧民地感叹一声:这个世界怎么了?

然而紧接着刘备也赞同道:“我陪香香一起看的,确实不错。”

曹操便也不甘示弱地夸赞道:“不只情节有趣,文笔也很优美。”

成吉思汗沉默很久,终于也道:“这本书很好。”

???

你们都怎么了???

……这个世界好玄幻啊,刘邦心想。

“你明明也是法系,早就该知道这世界当然玄幻了。”武则天道。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其时聚会刚过去一个小时,但刘邦觉得自己从未如此想家。于是他打包了点心告辞,正热火朝天讨论那本书的众人一点都未曾感到不舍。

唉,算了,算了。刘邦轻叹一口气,拎着点心步伐轻快地回去。

走着走着心里突然灵光一闪,发现自己这样子也算是提前归家——不过他对韩信有信心。

但是能让人惊喜也很不错。刘邦轻手轻脚地开门踏进屋里,发现韩信房门紧闭。

想了想,刘邦便轻轻打开房门。

——然后他震惊得手上那包点心都掉到了地上。


*


韩信惊慌失措地大喊:“君主你听我说!事情不是你想得那样!”

在说这话以前能先把裤子提上来么。


*


而刘邦在震惊过后好不容易才反应过来——或者说他觉得自己反应过来了。

他说:“你要是这么饥渴,你可以和我说啊。录像能比真人有意思么?”


*


事后张良评论道:“你们这发展不是大长篇虐恋情深走向,比较像是A片走向。”

评论(9)

热度(2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