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一个童话故事5

*一个童话故事4

*终于写完了,感动


临睡前人族君主想了想,觉得龙族作风一向得寸进尺,晨起时说不定会讨个早安吻。

果不其然,韩信一大早就吵醒他,表示要早安吻。

猜测成真让刘邦颇为得意洋洋,二话不说就在韩信脸上亲了一口,然后闭眼等韩信在自己唇上吻一下。

“你今天要去议事么?”韩信问,一双蓝眸闪闪发亮,显然是想刘邦陪他。

“不用了,我昨天超额做了好多啊。”刘邦笑道,他就是想到这点,昨日才勤恳工作争取第二天能有空,“我可以陪你到处逛一下,你想不想去我的宝库看看?”

“想!”韩信的蓝眸更亮了,爱好宝石毕竟是龙族天性,而且又有刘邦作陪,不能更好。

于是刘邦便领着韩信到他的地下宝库去,宝库里堆满了奇珍异宝,有些就连龙族都未曾见过得过,黑暗库房里甚至不用点灯,珠光已能将整个宝库照得清楚可见。

“哇。”韩信看得目不转睛,简直像个土包子,刘邦忍不住在一旁偷笑,心里很是自豪。

笑完了才大方表示:“这里的收藏你可以挑一半走,你是想现在就拿走,或者等我的灵魂之珠一起拿走?”

“灵魂之珠?”韩信却一愣,无论是随着大船飞翔时,又或者到了人族国度时,他都在忙着纠结自己的情感,未曾想过这点。珍贵的灵魂之珠,不管是哪族都小心翼翼地护着藏着,使他用尽方法都得不到,更未曾纳入过收藏里。这确实是他跟随刘邦的初衷,但如今被这人一提起,内心却一点也不高兴。

毕竟这颗珠子暗示了他不想面对的事情。

直到刘邦生命终结,他的诞生水晶才会碎裂开,使灵魂之珠失去保护与禁锢。

——这是在刘邦生命终结那天才能得到的珍贵珠子。

“怎么啦?一半不够么?”见韩信突然显得无比低沉,刘邦禁不住感到困惑,难不成是他送得太少了?可是一半已经比他当初用手比划的数量多上很多了啊。

贪心的龙,真拿他没办法。

想着想着刘邦有些好笑,底线竟然退了又退,说:“那我在一半以外,多送你三样好不好?”

韩信却闷闷地一口回拒:“我不要。”

啊?刘邦开始发愁了,三样都不够?

韩信却又说:“我只想要你一直陪着我。宝石我可以都不要,灵魂之珠也不要,就要你。”

这下子刘邦也不知该怎么回应了。

他沉默了很久,最后涩声道:“可我是人族,我没办法一直陪你。”

韩信难过地问:“那怎么办?”

“……灵魂之珠也是我啊,而且大家都说我那珠子可好看了,说不定比我变的水晶球好看呢。你不是最喜欢这些了?有珠子陪你,不行么?”刘邦软声劝哄,这招一向有效。

但这回却一点用也没有。

韩信丝毫没被哄住,说得都快哭了:“不行,我就要你!”

“唉,那这事我们改天才说吧,世界那么大,魔法那么多,说不定真能找到办法让我陪你呢。”刘邦真诚地敷衍道,他就是看不得韩信这副低沉模样,看得连自己心里都开始觉得闷了,只想着暂时说个小谎哄住龙。

“真的?”韩信问。

“真的!”刘邦勉力提起劲笑道,“我什么时候对你说过谎?”

那以后日子照样过,只不过韩信变得比以前更黏人了,三不五时问一下到底找到办法没,刘邦只能编一个又一个理由,看着韩信那双单纯的大眼睛偶尔真有点罪恶感,又或者愧疚感。

大概就是为了这些难得感受的情感,他一反从前散漫拖拉的毛病,工作总是按时完成超额完成,就为了能有空档多陪陪韩信。

越陪越觉舍不得,但也没办法。

世上没有任何魔法,能够使人族获得与龙族一样漫长的生命。

他就这样心怀不安地哄着韩信,韩信越是显得依赖他喜欢他,心里就越是高兴,也越是不安。

——本来事情已经够让人忧愁了,偏偏这时又起了叛乱。

项羽携部谋乱。

这消息让刘邦恨得牙痒痒,项羽这家伙简直烦,偏偏自己用尽一切方法,调遣了多少得力干将,都没能杀了这人。好不容易打败他登上帝位,却也消耗不少战力,军队至今都没有缓过来。

拿什么去平乱呀。

“那人战力很高么?”韩信在一旁问,有些不服气,“肯定打不过我。”

“是啊,你是龙,人族怎么打得过你。”刘邦随口应道,忽然灵光一闪。

“不然你帮我打战吧!有你在,战事一定很快就能结束!”

韩信不乐意道:“可我要贴身保护你啊。”

“你提早让这场战争结束,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护我啊!不然等他们打过来了,我一样有危险,那时更是防不胜防了。”刘邦说,说得倒是有理,他又道,“你就去吧,我所有士兵加起来,都不抵一个你呢。”

这话让韩信打从心里感到舒畅,他想了想,勉为其难地答应了:“好吧!但你要保护好自己。”

“这是一定。”刘邦笑得格外开心。

战争号角吹响。汉军与楚军打了好几次,而这几场战役里最令楚军惊惧的要数那红鳞的巨龙,双翼一张开便黑压压地遮住了天空,单单龙息已很炙热,更别提那杀伤力巨大的火球。

战场上有这无敌巨龙存在,传到刘邦手上的都是捷报,胜利当然让他满意,但每日随军归城的韩信状况就让他不满了。

毕竟无论韩信战斗力有多高,在战争环境里,也不可能不受一点伤。那本应坚固无比的鳞甲上布满一条条深深的伤痕,渗着刺目鲜红,刘邦只能心疼地帮他上药,但尽管用的是人族能制作的最佳伤药,也无法让韩信快速痊愈。

他最后唯有抱怨:“你怎么也不避着些。”

韩信笑笑:“我已经尽量避开了,可是我每次都飞到敌人那里去,要避开也避不了多少啊。”

“为什么要飞到敌人那里去!”刘邦咬牙道,也不知道心里这酸涩感觉是什么,“你只要飞在我们军队前面就行了,法师会架起魔法罩,多少可以帮你挡挡。”他明明已经跟军队里的法师好好关照过了,偏偏韩信飞得太远,要护着都无法。

“这样很难赢。”韩信道,“而且我只要一想到你,就控制不住自己。你想想,我多杀一个敌人,你就能多安全一点。只要你能安全,我多受点伤不算什么。”

“你怎么……这么笨啊。”刘邦沉默良久,才闷闷道。

“我一点也不笨。”韩信不满道,“你才笨呢,我说得明明很有道理。”

他又想了想,突然恍然大悟,欢快道:“你是不是觉得愧疚了?没关系,你可以亲我当补偿!要亲嘴上,而且亲久一点。”

但刘邦却又沉默不语,韩信忍不住担忧是不是自己这要求太过了。才刚担忧了一小会儿,刘邦便凑过去亲在他嘴上。

漫长一吻终了,韩信这才看见刘邦发红双眸,心下一紧。

“你哭啦?”他小心翼翼地问道,又是心疼又是慌张。

而刘邦狠狠地擦了下眼睛,闷声道:“我才没哭。”

但那几滴尚未滑下就被擦去的泪水有效得不行,韩信在接下来几场战役都格外小心,新伤口大大减少。

他正想跟刘邦炫耀这几日都没怎么受伤,刘邦却告诉他不用打仗了,他要和项羽和谈。

“为什么?”韩信不满道,“我们快赢了!”

“现在这样就算赢,损失也很大,不如和谈。”刘邦说,深深地叹气道,“我也不想和项羽那家伙和谈啊,但是没办法,和谈对我们更有利 。”

“好吧,那我该变小或者用普通体型跟你去?你们在哪里和谈?”韩信想了想,道,“大一点比较有威慑力,你觉得呢?”

“不不,你不能去,”刘邦忙摆手道,“和谈要求之一就是不能让你去。你太威风了,人家会怕啊。”

“可是我要保护你啊!”韩信又不满道,“这什么要求,你居然同意了?”

“没事,有法师和战士随行,他们都会保护我。你就在这里等我回来,好不好?”刘邦半哄半劝道。

“真不能跟?我可以变得很小,藏在你衣服里。”韩信不依不饶,甚至一反先前无论如何都不肯变得更小的态度,但纵然已经说成这样了,仍旧不能如意。

“不能,他们有魔法,可以侦测到你。”刘邦道,又笑了笑,“别担心啦,我会快去快回。”

韩信很不乐意地放行:“好吧。”

但刘邦并没有快去快回,他早晨去和谈,直到天都快黑了才归来。

韩信发现到他身上衣服已换了一套,顿时很不高兴。

他说:“你怎么有闲心在外面洗澡换衣服?我等了你好久,很担心你!”

“抱歉。”刘邦疲惫地笑笑,“其实我们打算在和谈时杀项羽,过程很惊险,连衣服也弄脏了,我实在受不了才忍不住在外面洗澡。”

“惊险?”韩信的心顿时像被提到了嗓子眼,紧张道,“那你没事吧?”他其实也能看到刘邦除了脸色不太好以外,不像什么有事,但就是忍不住担心。

看着看着,他又感觉到了刘邦身上环绕着不属于他的魔法波动,这又是怎么回事?

“我当然没事啦。”刘邦欢快地回答,他又说,“杀了项羽,我可开心了!对了,我们以前住在你家时,你不是说过有个可以让你治疗的地方么?现在仗也打完了,你要不要先回去治疗?我把事情处理完,才去找你。”

韩信有些犹豫:“但我要保护你啊,不然我等你把事情处理完吧。”他确实想过回去治疗,可不是在没有刘邦的情况下。

“你得治疗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我啊,越早疗伤越好。”刘邦说,话语间充满了说服力,“正好现在没什么事呀,而且你感受到我身上的魔法波动么?那是我找法师帮我弄的,也是个保护性魔法。所以你不用担心。”

在刘邦又劝了许久后,韩信终于满怀不甘地同意了,慢悠悠地飞到城堡外变回巨大龙形,又看了刘邦一眼,和刘邦道别。

正要依依不舍地飞走,刘邦却叫住他:“韩信。”

“怎么了?”韩信调转方向,面向刘邦,认真问道。

“我跟你说喔,”刘邦笑道,语气像在说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我现在觉得你最好看,比所有人族都好看。”

韩信哼道:“我本来就比人族好看啊。”

“那,我觉得你比所有人族和龙族都好看。”

韩信笑道:“你又错了,我说过你最好看。”

“嗯,我们都好看。”刘邦朝他一笑,那真是难得一见的温柔笑容,温柔得韩信忍不住多看几眼,都不舍得走了。

但刘邦却朝他挥挥手,又一次和他道别。

韩信疗好伤,等了好久都不见刘邦找来。

没有刘邦在的时光,一眨眼都似一百年那么漫长。韩信在家里等得发闷,无论是数宝藏或者擦拭宝藏都没有了曾经那些乐趣。

想飞去找刘邦,又担心刘邦刚好找来,一不小心就错过了。只好每天都守在洞穴外,注意着远方是否有船缓缓行来。

在他等得快到极限,快要忍不住不管不顾飞去刘邦城堡时,终于有船来了。

韩信满怀喜悦地盯着那艘大船,但从船上下来那人却不是刘邦。

而是张良。

“怎么是你?”韩信很不满,问道,“刘邦呢?”

张良沉默了一下,然后转移话题道:“君主让我把这些东西都给你。”说着指挥船上士兵将一箱箱奇珍异宝都搬下来,除了珍宝,更有一大堆有的没的,比如说衣服被褥,比如说杯碗碟盘。

但这些东西韩信都不在乎,依旧追问张良:“刘邦呢?”

张良将一个天鹅绒小盒子交给韩信,嘴上却说着不相干的事情:“把项羽杀了以后,国里也开始乱了,你虽然在战争里帮了大忙,但很多大臣也为此畏惧你的力量,想要杀你。君主是怕你被他们杀伤,才让你先回去治疗。”

“我对这些不感兴趣。”韩信说,知道刘邦这么关心他自然很令他高兴,但现在他不想知道这个,只想知道几时能见到刘邦,他坚持问下去,“刘邦呢?”

张良看他的目光很是奇异,最后轻声道:“你很快就能见到君主了。”

说罢便登上大船,走了。

韩信看着大船缓缓行去,一时有些无语凝噎。不过张良也说了他很快就能见到刘邦,这么一想,倒是开心多了。

想着想着,他打开了张良交给他的天鹅绒盒子,盒子里赫然是一颗泛着瑰丽光彩的紫色珠子,他从没看过这么美丽的珠子,美丽得像是刘邦的眸色,而且上面有刘邦的气息,格外让人着迷……气息?

韩信猛地僵住。

这世上没有任何魔法能让宝石散发人族或其他族的气息,除了那唯一的一颗灵魂之珠。

这是刘邦的灵魂之珠。

韩信懵了,又想追上去问张良让他说清楚,又想狠狠大哭一场,思绪混乱得不行,他想过一个个传说与传闻,最后似想到了什么,张开双翼急速飞至洞穴尽处。

洞穴尽处摆放着他自己的诞生水晶,韩信看着看着,又禁不住担心起传说真实性——如果,如果是假的,那该怎么办?

但这已经是唯一的办法了。

他咬咬牙,将刘邦的灵魂之珠放入自己的诞生水晶内。

——那一瞬间水晶光芒大盛,身体里像是突然被拿走了所有力气,无法自己地陷入沉眠。

这一睡就是一天。

“韩信,韩信……"

韩信是被刘邦唤醒的。刘邦缩在他的身躯旁,刚好就在他目光无法触及的那一角,让韩信只能看到这人的脸庞。

“你……”他又想小心翼翼地问你活过来啦,又想问你怎么不让我好好看你,这一下犹豫不决就让刘邦先说完话。

“这里有没有衣服可以穿啊?”刘邦问,虽然获得新生的第一句话是这个实在有点丢脸,但他现在浑身一丝不挂似乎更丢脸。

韩信一怔,许久,终于笑道:“有啊,张良拿了好几箱。”


 --- 

说个笑话,我一开始想这文,我真以为能一发完(x )正文完了,有个番外,跳跳终于会变人了……然后我澄清下,我对项羽没恶意,只不过向历史致敬(x

评论(7)

热度(2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