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一个童话故事4

*一个童话故事3

*这里澄清下,韩信人形就是经典款,他是审美有问题才说自己人形丑(x


韩信将自己变小,但也没变到最小,堪堪能通过君主寝室房门罢了。

但若要与君主同床共枕,这体型实在让人为难,一个不小心说不定就把床给压垮了。

韩信却不肯变得更小,他振振有词:“变得那么小,你觉得我能保护好你么?那时就不是我抓人而是人抓我了!”

这话似乎有点道理,刘邦本想劝下去,想想也作罢了。毕竟为了韩信能和自己睡同张床而一直劝他变小,想想就有些问题。也不是非要和韩信一起睡不可,哼。

“那你只能睡地上啦,”刘邦小心翼翼地说,“你不介意吧?”

“不介意,”韩信回答,有些不满地补充,“洞穴地面可比这个硬多了,我不也睡得好好的?别小瞧我!”

他说着就在床边歇下,姿势和在洞穴里睡觉一个样,刘邦看着看着,抱了被枕跳下床。

他靠在这条龙变小后的身躯上,只觉温暖依旧,于是满意地喟叹,也找了个舒服姿势打算入睡。

韩信却被他这番动静搞醒了,有些疑惑道:“你怎么也下来了?”

“你这里暖和。”刘邦说得有些犹豫,其实一开始跳下床时他真没想那么多,不过理由这东西,随口一编简单得很,“我床上有点冷。”

韩信接受了这个理由,心里不免有些怜惜——在遇见自己前刘邦都是怎么过的啊?

好在以后会一直在一起,毕竟他要贴身保护刘邦一生。

——想是这么想,现实却不那么美好。

次日早晨,刘邦和他一起用过餐后,表示自己要去议事,一个人前去。

“为什么不让我陪你一起去?”韩信很是不乐意,他低吼,“我说了要贴身保护你!”

“真不太方便……”刘邦愁眉苦脸,人族和龙族关系也不是那么好,有些人族一见到龙族就紧张失措,有些人族一见到龙族就恨不得拔剑屠龙。正好他大臣里这两者都有。

“城堡布置了魔法阵,走到哪儿都有士兵护卫,安全得很。你大可不必担心我的安危。”刘邦补充道,“而且这城堡也就那么大,我如果在议事厅大声叫你,你肯定也能听见,快快飞到我身边啊。我对你的能力有信心。”

他这夸赞听得韩信浑身舒服,心里开始犹豫不定。刘邦见这事有戏,连忙喊了门外的人进来。

“张良!你快过来!”刘邦招手,等名为张良的男人走近后,便按着人家的肩向韩信介绍,“这是张良,我去议事时,就由他陪着你。”

“我不需要人陪。”韩信很不满,刘邦到底把他当成什么了。如果要人陪,他也只要刘邦陪,想着想着,视线紧紧盯在刘邦放人家肩膀的手上不肯移开,心里不知怎么,有些不高兴。

“是是,你不需要人陪,”刘邦顺着他的话说下去,“可是你知不知道?这个张良,别看他看上去很聪明,社交能力却烂得我不忍直视。你一看就是很受欢迎的样子,帮个忙,教他点社交诀窍吧。”

韩信慢悠悠道:“我不随便教人这些东西。”态度已有些放软。

“张良虽然社交能力糟糕,却是我们人族最聪明的人,你要是有什么关于人族的事情想知道,或者有什么疑惑,也可以问他。”刘邦一副大力推荐的样子,见韩信仍然显得犹豫不决,干脆软声道,“你就让他暂时陪你啦,我议完事就来找你好不好?”

韩信终于同意了:“好吧,但你要快点回来。”

“一定!”刘邦满口答应。

韩信这才依依不舍地放行。直到刘邦背影已远得看不见后,他才转身问张良:“你真是人族最聪明的人?”

张良语调平淡:“大概吧,他们都这么说。”

“我什么都能问你?”韩信又问。

“我有权限回答的都能回答你。”张良不卑不亢。

“那我有个问题要问你。”韩信说,“但是你不能告诉刘邦。”

张良犹豫了一会儿才道:“可以。”

张良这人挺守承诺的,于是刘邦完全不知道韩信到底问了张良什么问题——事实上,他甚至不知道韩信问过问题,只感觉韩信格外兴高采烈地迎接自己从议事厅归来。

“发生了什么好事?”刘邦笑道,也不懂这龙怎么心情突然就那么好了,难不成张良能耐见长,连龙都能逗开心?这么想着,心里突然就有些不高兴。

韩信想了想,似乎想到了什么,兴高采烈的情绪瞬间荡然无存。

他说:“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好事……刘邦,我如果变成人,你会嫌弃我丑么?”

啊?

“可我没看过你人形长什么样啊。”刘邦小心翼翼地回道,“不过你这么一提,我倒有点好奇了,你说你人形丑,到底丑成什么样子?”

韩信道:“龙族在成年后就能自由变形,变作人形比维持龙形更省魔力,省下这些魔力大概可以让龙族活个三倍多。”

他见刘邦听得连连称奇,又道:“但就算如此,龙族嫌人形太丑,从以前到现在,就没一个龙族肯变成人形,你知道我们人形有多丑了吧?”

“啊……”刘邦试图组织语言,“那似乎……是很丑啊……”

又想到韩信先前问自己会不会嫌弃他丑,连忙道:“但我不会嫌弃你啦,丑就丑,能丑过巨人么?”

韩信闷闷道:“难说。”

这回答让刘邦愣了一下,长得像巨人已经是他自认心里能承受的最底线,居然更丑啊?如果更丑他可真……但是看见韩信这么闷闷不乐又不忍心。

“只要是你,我就不嫌弃。”他最后这么说,“别的龙族我可能会忍不住嫌弃,但如果是你,我大概不会嫌弃吧。”

韩信顿时高兴起来:“这可是你说的!”

“是我说的,”刘邦笑了笑,“不嫌弃就是不嫌弃。”

韩信便维持着兴高采烈的状态与刘邦用了晚餐,只感觉吃什么都是香的。刘邦却仍在想韩信人形的事,想着想着才感觉不对劲。

“你不是说你不变人形么?怎么又突然问我会不会嫌弃?”刘邦边吃饭后水果边说。

韩信目光闪烁,道:“谁知道哪天会不会突然需要变人形,我提前问一下。”

这话倒是颇显未雨绸缪,也没什么漏洞,刘邦相信了。

吃完水果,洗漱完毕,刘邦正要像昨夜那般靠着韩信就寝时,韩信突然说:“晚安吻。”

“什么?”刘邦一时愣住,不确定是不是自己没听清韩信在说什么。

韩信耐心地说:“你给我个晚安吻。张良说关系好的人都会互相给晚安吻。”

他说得认真无比,刘邦却哭笑不得,心想张良到底都教了韩信什么东西啊。

“快点啊,我要晚安吻。”韩信又说。

“好啦好啦,真拿你没办法。”刘邦轻叹口气,凑近在韩信脸上亲了一下。这条龙浑身上下都是鳞甲,连脸亦是坚硬无比,好在摸上去也很温暖,倒不会不舒服。

“我也亲你一下。”韩信说,刘邦便闭上眼睛,只感觉嘴唇被什么硬硬的东西轻触了一下——那应该是韩信的嘴。

不对啊。他睁开眼睛,疑惑地问:“你怎么亲嘴上了?”

“不能亲嘴么?”

也不是不能,刘邦有些为难,只好道:“一般都不亲嘴上。”

“我不一般。”韩信便理直气壮地回答。

“行行行,就你不一般。”刘邦随口应道,就你有道理,行了吧。

说着就要靠着韩信安心睡去,韩信却又说话了。

“我跟你说个事。”韩信轻轻道,“我现在觉得你最好看,比龙族最好看的雌龙好看。”

他虽然说得轻,话却一字不漏让刘邦听全了。被夸好看没什么不好,但这比较实在让人有些不满。

“你这什么说法……”刘邦抱怨了一下,循循善诱,“话不能这么说,我要是说你比人族最好看的女人好看,你有什么感觉?”

韩信道:“啊,这也太侮辱龙了。”

“是吧,我也觉得你这说法有点侮辱人。”刘邦说。

韩信于是改口道:“那,我觉得你比所有龙族和人族都好看。”反正他觉得除了刘邦外的人族都很丑,加个人族在话里完全没压力,也不违心。

这话说得刘邦眉开眼笑,满意道:“这样好多了。”说罢又搂着韩信亲了一口。

评论(15)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