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所以我说了我真是龙啊

*标题依然是乱取


1.

韩信被召进寝宫时有些搞不明情况,毕竟最近朝里无大事,他想了想,也觉得自己没做什么会让君主不高兴的事。

所以说,为什么会突然召他进宫呢?

虽然能见到心上人是好事,但这般不明状况实在让人无法由衷感到欢喜。


2.

韩信踏入寝宫时,刘邦正半躺龙床上,一身便服随意至极,连衣领都没拉好。

顺着那衣领线条,能看见锁骨以及更下的肌肤……韩信脸一红,忙移开视线。

好在刘邦似乎没注意到臣子目光的大不敬,见他一来,便坐直了身,朝韩信道:“韩卿啊,来来来,快坐。”

这话其实很没道理,毕竟寝宫里并无摆椅,但若让人坐在龙床上,又显得太不合规矩。

韩信便只垂眸应了一声不敢——垂眸是为了避免自己又不小心瞄到随着刘邦坐起身的动作而更加敞开的衣领。

他这小心至极的回应似乎让刘邦有些不满,刘邦说:“那算了,不过你凑过来点,这是命令。”

韩信听令凑近,走了几步路,距龙床尚远。

刘邦不耐道:“靠过来,我有话跟你说。”

韩信这回便靠得近多了,高大身影挡在龙床前,几乎将寝宫里跃动的烛光全数遮却。

“这样又太近了……算了。”刘邦小声说,又朝他招招手,“弯个腰啊,我要和你说个事。”


3.

韩信只觉得刘邦在自己耳边的温热吐息着实惹人心痒,思绪正要开始肆意发散,听到的话却如一盆冷水,让他瞬时冷静。

“我其实不是人,我是龙。”刘邦朝他轻轻耳语,语调很是认真,煞有其事一般。

韩信有些反应不过来。

他小心翼翼地发问:“君主说了什么?”

刘邦这回格外有耐心,他缓缓道:“我说,我是龙,不是人。”

见韩信面色太过震惊,他又补充道:“这不让人意外吧,大家不是都说什么真龙天子么?顺便告诉你,其实隔壁的武则天和嬴政也是龙。”

韩信一脸恍惚。

见他这副模样,刘邦叹了口气,摆摆手道:“罢了,你退下吧。什么时候相信我了,才来找我。”

他这话依旧没道理,毕竟若是一开始就不信他,也不可能回去后突然想着想着就相信了。


4.

韩信很震惊,很恍惚,并且确实不信刘邦。

毕竟他是一条龙。

而韩信敢肯定,他从未见过刘邦——他在龙族里人缘可好了,除却禁地里那群高傲莫测轻易不现身其他龙前的龙以外,谁都认识。

认识的龙里没有刘邦,连一面都不曾见过。而禁地的龙据韩信所知有许多束缚,不太像能在人间兴风作浪的样子。

所以刘邦说了谎,他不是龙。但刘邦为何要说这么一个谎言呢?

韩信仔细思量,终于得到结论。

刘邦肯定从哪得知了他是龙的事情,想要借此试探他。

韩信顿时觉得伤心难过,他不就是小心翼翼地喜欢一个人,不敢说不敢亲,只敢满足于如今这般远远地守护——为什么连这么委曲求全的爱意都不行了!

刘邦你好狠的心啊。


5.

不得不说,韩信想太多了。

其实刘邦真是龙,住在禁地里的龙。

禁地里的龙束缚多是多,但都是为了让他们成为合格统治者,除了束缚外,更有五花八门不知道想达成什么的试炼。包括刘邦现在会在人间当君主这事,其实都是试练的一环。

他们这群禁地里的龙,要在人间找个国家当君主,并且于在任时找到心仪的人或龙或其他族,然后携人回禁地。第一个这么做的就赢了,也不知道赢了有什么好处。

好处没有,坏处可多。如果找到了心仪的人,却没有在规定时限里让那人相信自己并深情一吻,人身便会慢慢变回龙身。

如今刘邦正面临这样的窘境。


6.

从前是每日泡脚,刘邦现在却是每日泡澡,除上朝以外,几乎无时无刻都在专门建造的温泉宫里泡澡,连奏折都是边泡边批,也不担心会把皮肤泡皱。

群臣腹诽归腹诽,但君主最大,也不好说什么。就是有事想找君主时格外为难,进去也不是,在外大喊也不是。

韩信现在就很为难。唉,伤心难过以后,日子照样得过,臣子照样得做,韩信已打定主意无论如何都不认自己是龙,这样刘邦也无法做什么,他仍然可以远远地守着刘邦,为他做事。

可是刘邦的新爱好让人想做事都不好办。

“君主,臣有事与君主商议!”他在外面大喊。

“喔,进来吧……啊!”刘邦应得就小声多了,但能听见就好,为人臣子也不能抱怨什么。反倒是后面那声尖叫让韩信在意得不行,尤其随后更传来模糊声响,似水面被什么东西大力搅动。

韩信正要踏进这座宫里确保刘邦无恙,刘邦却又慌慌张张地喊道:“你别进来!”

他这么一说,韩信就更要进去了。

“君主,臣冒犯了!”


7.

刘邦浑身不着寸缕,浸在水里慌张失措地看着韩信,这池温水无法完全遮住那美好躯体,无论什么都是模糊又可见。

猛然见到心上人袒露身体,韩信脸一红,正要移开视线,却又瞥到哪里不对劲。

刘邦下半身已变成一条尾巴,在水里不住摆动,先前那声响想来便是由这尾巴造成。

韩信一愣,下意识道:“女,女娲?”

“什么女娲!”既然被撞破了,刘邦干脆破罐子破摔,指了指自己尾巴,道,“这是龙尾!我不是告诉过你,我是龙么?”

韩信也反应过来了,这确实是龙尾没错,但他从前真没见过刘邦啊,怎么会这样?

“算了,你过来。”刘邦朝韩信招招手。

韩信依言走近。

说时迟那时快,刘邦猛地把韩信下拉至水里,吧唧一口亲了上去。

然后他满意地发现自己变回人身,那条限制可不仅仅要求一个吻,而是深情一吻,看样子韩信果然也对他有意思。

“你果然也喜欢我……哇啊!”刘邦惊声叫道。

毕竟韩信变成了一条龙。


8.

你怎么是龙?原来你也是龙?

刘邦张张嘴,最后问道:“你要怎样才能变回去?”

韩信本有些不好意思说,但刘邦又问得急,想想仍是说了。

他说:“我们龙族来人间都要被各自安排一个限制,我不能和心上人亲吻,不然就要变回龙身。说起来君主你既然是龙,我先前为何没见过你?”

“我都住在禁地里。”刘邦说,“没见过我才对,我也没见过你。不说这个了,你都没说你要怎样变回去呢。”

韩信犹豫一会儿,见刘邦已显得不耐烦,才说:“要么吞颗龙珠,要么和心上人交合。”

“啊?”刘邦很是震惊,这都什么要求啊!

“所以臣先前喜欢君主也不敢说,毕竟龙珠不是想得便可得,变回龙身后又难以与人交合。”韩信道,“不过既然君主也是龙,那就好办了。”

哪个方面好办啦?刘邦觉得自己尚未做好心理准备。

他小声道:“我们这进展会不会太快啦?”

韩信为难道:“臣一日不变回人身,就一日不能为君主做事。臣的工作怕是要让君主帮忙了。

刘邦话锋一转道:“做就做!进展快是好事!”


9.

嗯,具体情况请自行想象。


10.

刘邦变回人身,觉得自己浑身酸软得快散架了,尤其是腰和那里。

韩信满怀歉意地帮他揉腰,道:“臣下回轻点。”

你觉得能有下回?刘邦心里这么想,嘴上却不是这么说。

他说:“找个天你随我回一趟禁地吧,搞不好我能第一个完成试炼呢。顺便把仪式也办了。”

韩信一愣,随后笑道:“君主想今日去也行。”

刘邦咬牙道:“我浑身都疼!”说着瞪了韩信一眼。

韩信道了声歉,又提议道:“那便三日后吧,臣正好把工作处理一下,免得回来后一团糟。”

三日后,你就那么急啊?刘邦心道,但想想也挺好。

毕竟先前都说了,进展快是好事。

评论(4)

热度(5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