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一个童话故事3

*一个童话故事2

*我,废话,真多啊(痛苦)


韩信表示不介意捧着刘邦飞越漫漫长路,一路飞进人族国度。刘邦表示很介意。

“龙族都不怎么喜欢人族,你一定是第一个达成这项成就的人族!可威风了!”韩信兴致勃勃地游说道。

“我不要,”刘邦有些没底,这样子让韩信都要嘲笑他怂了,“万一你飞到一半手酸了呢,或者突然无聊想把我抛着玩。如果你让我坐在你背上,那倒没问题。”

韩信仍在劝,也不知道这龙怎么突然就对这事有如此大热情:“背上就安全了么?我也可以把你甩下啊,和我捧着你飞一样危险,倒不如让我捧着飞呢,我保证不丢下你。”

他看见刘邦在他说甩下这两字时抖了一抖——这下好了,无论哪个提议刘邦都不敢尝试了。

最后韩信只能充满遗憾地飞在那艘大船上方,看着刘邦与他久违的大臣相谈甚欢,心里有些不高兴。大船速度好慢啊,韩信想,如果是自己全速前进,一下子就能到了,刘邦怎么就不肯呢。

这艘大船太慢啦,至少要好几天才到得了人族国度,这段时间里韩信捉了大鱼送刘邦,但人族将船上食水准备得完善,衣食无虞的刘邦便婉拒了他好心捕捉的大鱼。

“这条鱼太大了,很难烹调,不如你自己吃了吧。谢谢啊!”刘邦朝他这么说,这人那时正捧着饭后水果吃得津津有味,说话说得含混不清,腮帮子更是一鼓一鼓。

虽然这样子很可爱,韩信却被他气得把大鱼丢回了水里。

我才不吃呢,韩信满怀怒气地心想,明明是你自己说你想吃鱼的。

人族就是烦。

可烦归烦,这漫长行程唯一能和他说上话的就是刘邦了,船上的其他人光是看到自己就吓得直哆嗦,比刘邦烦上太多。

“毕竟你太帅了啊,”刘邦这么哄他,“帅得普通人都受不了。”他说起这话来语调放得又软又柔和,尽管韩信知道他这话完全没道理,仍旧很受用。

“那你觉得我帅不帅?”韩信问他。

“啊,嗯,帅吧。”刘邦答得很是敷衍,这态度瞒不过明眼龙。

“我可是整个龙族里最帅的龙!”韩信不满地说,言下之意是刘邦没眼光。

“我相信你是龙族里最帅的龙,”刘邦说得有些犹豫,吞吞吐吐似在努力组织语言,以免一不小心得罪龙,“可是人族和龙族审美不一样啊。我就不相信你觉得我帅,但我可是人族里最帅的人呢。”他这话说得有点心虚,但想想自己也不算是说谎,若君主要说自己帅,没人敢说不。

可是我觉得你可爱。韩信张张嘴,终是没有这么告诉刘邦,毕竟这个回答听上去实在有问题。

他怎么会觉得一个雄性人族可爱呢?总是我行我素的龙,第一次觉得自己不太对劲。

这边厢韩信开始怀疑起自己,那边厢刘邦其实并不太在意韩信的不言不语——反正审美不同也是没办法的事,要是韩信真说他帅,他才会感到惊讶呢。

“先别说这个了,”刘邦贴心地转移开话题,他看着巨龙庞大的身躯,有点发愁,“你到了我的国度,要住在哪里?不如我让人在城堡外给你建一个洞穴?”

人族建造的洞穴,哪能算洞穴?韩信很是不屑。

他想了想,有些不乐意地说:“不用了,我可以把自己变小,那样就能和你住在一起。”唉,变小就不威风了,威风凛凛的巨龙郁闷至极。

但刘邦的关注点显然和韩信不同。刘邦愕然道:“和我住一起?”

韩信道:“不然呢?我得贴身保护你啊。”

这么说也有道理,刘邦只能接受了。

又过了几天,他们终于抵达目的地。这是韩信第一次在进入人族国度时飞得如此低,将过去在高空上看不清的小细节一一览尽,不免有些惊奇。

而他维持着缓速与刘邦一同前进时,耳边能听到左右传来人族的惊呼声。刘邦为此得意洋洋又兴高采烈,朝韩信说:“你看,你好威风啊!大家都在赞叹呢!”

这人说话有时真挺动听,韩信笑道:“那你想不想更威风点?我可以捧着你飞到城堡外。”

人族将他们的居住地修建得美轮美奂,君主居住的都城尤甚,无处不精致。但最惹人注目的当属君主的城堡,雄伟壮丽,在日照下显得金碧辉煌,韩信一眼就看见。

这久违的提议让刘邦犹豫了一下,最后说:“你保证不丢我下去?”

“我保证。”韩信说得信誓旦旦,心想着所谓人族君主也好笨哪,他若真要把人丢下去,完全不必征求对方意见啊,直接抓了就丢。

“那好吧……哇!”话才刚说完,韩信立刻有了动作,这全身一轻的感觉无论多少次都令人难以习惯。大臣与士兵视线紧随突然被巨龙捉走的君主,惊疑不定。

韩信高兴地说:“你们太慢啦,我先把你们君主送到城堡里!”语毕,已扇着双翼飞远,让人想阻止都阻止不住。

韩信一鼓作气飞了一会儿,才慢下来提醒紧紧扒着他不放的人族君主:“你这样就不威风了。”

“那你飞慢点!”刘邦朝他喊道,被这一路快飞吓得不行。

“我不会让你掉下去啦,你到底在怕什么?”韩信不满道。

“就是怕啊。”刘邦小声说,也觉得自己太丢人了。

韩信有点为难:“我想捧着你飞,就是想让你看看从高处看下去的风景,和平时的感觉不一样,可好玩了。你真的那么怕啊?”

“你飞慢点我就不怕。”刘邦说,调整了一下姿势,手也抓得不那么紧,“这样就很好。”

“那我能不能飞高点?”韩信又问,“高一点,就可以看见你整个国度了。”

“好吧。”刘邦犹豫半晌,答应了,“但是你得慢慢飞上去。”

韩信慢慢地飞上高空,风开始大了起来,扑面吹着很是凉爽。从现在这里看下去,人族的房屋缩小成一个个色彩瑰丽的小块,人族则是在其间走动的小黑点。这个高度虽然未能将整个国度尽收眼底,但已经令人族君主倍感惊奇了。

“你要是一开始同意让我捧着飞,我就能让你看看我家从高空看下去是什么样子了。”韩信有些惋惜地说。

“总能有机会看。”刘邦笑了笑,发自内心地说,“谢谢你让我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啊。”

韩信觉得自己又不对劲了,被这人如此真诚地道谢,他竟感到些许羞涩与欢喜。

评论(14)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