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一个童话故事2

*一个童话故事1

*我为什么那么多废话,只盼4、5内可以搞定……


几天后刘邦的这一提议已不显得冒险。

人族国度的大臣真找来了。他们以魔法建了大船,这艘大船没有别的用途,就只为搜寻君主的下落,船上扬着大大的旗帜,刘邦一眼就看到。

“我的大臣来找我了!”他跟韩信这么说,欢快地指向远处那艘大船,又想起当时自己瞎编说的大臣会拥立新君主的胡话,立刻补充道,“看来他们是有良心的人,没有打算让新君主上位。”

韩信任由刘邦叽里呱啦讲了一通,自己却沉默不语,心里有些不开心,感觉比知道水晶球不是水晶球时更为难受。他觉得刘邦说话不算话,明明都说不是君主了,现在却又变回君主,甚至有人找来。

越想越生气,完全不乐意把刘邦放走。

他朝正小心翼翼看着自己的刘邦说:“你知不知道龙族没有把自己到手的宝贝送人的习惯?”他说着张开双翼,红色的龙翼似乎能遮天蔽地,将刘邦的视线阻挡住,满目唯有韩信。

都做得这么明显了,刘邦自然知道他的意思,顿时苦着一张脸说:“但我不是你的宝贝啊。”

韩信坚定道:“你就是。”

“人都找来了,你就放我走吧,我送你一大堆珍珠宝石。”刘邦用手比了比,“这么多。”

韩信犹豫了一下,如果真有这么一大堆珍宝,那确实很诱龙,可心思尽管已飞到刘邦承诺的那堆宝贝上,仍觉得有哪里不满足,只能说:“可我舍不得你。”

这话说得刘邦一怔,要不是人龙有别,他都快以为韩信看上自己了。只不过又想了想,觉得这条龙大概不是舍不得自己,而是舍不得水晶球吧……哼,无情无义。

正思考着,突然感觉身子一轻——韩信把他捧起来,快速飞到洞穴里。刘邦被这突然举止吓得心惊胆跳,一时也顾不上劝说这条固执的龙,忙着抓紧龙爪,以免掉下去。

韩信飞入洞穴后,没有停在平时的歇息地,而是一个劲儿地向更里处飞去,终于来到了洞穴尽处。刘邦平时都与韩信一起行动,这十几天韩信一次都没到过这里,他自然也不知道洞穴尽处都有些什么,只依稀猜测大概会堆满巨龙的宝藏。

这里确实堆满了宝藏,珍珠宝石闪烁华丽光彩,饶是人族君主见惯了大场面好东西,都不免暗自赞叹——当然赞叹只要悄悄想一下就好,他可不会表露这般情绪,否则韩信一定要得意洋洋地嘲笑他。赞叹完毕后却又注意到某个他熟悉至极的东西——塔型的水晶摆满了人族的诞生之地,没想到韩信这儿也有,而且比人族认知里的诞生水晶大了好多好多倍。

所谓诞生水晶是这样的——每个人最初的灵魂会栖息在一颗水晶珠里,等人族长老将珠子放入诞生水晶后,水晶便会开始发光,自光芒里托起一个小婴儿方才关闭。坚固至极的塔形水晶似乎难以用任何方式毁灭,直到那人生命的终结,才会自行碎裂开。

“龙族也是从水晶里诞生啊……”刘邦觉得自己长见识了,“我以为是蛋生呢。”事实上与龙族并不熟的人族都是这么认为的,传说故事误导人啊。

韩信看他一眼,说:“大家都是从水晶里诞生的,我认识狐族的朋友,他那一族也是如此。人族见识就是浅。”

“但你这水晶真大啊,”刘邦也不在意韩信最后那句讽刺,只顾着啧啧称奇,看着看着又突然注意到一个地方,“连水晶上面的开口也大,就不怕有人偷偷借用你的生命获取新生?”虽然传说故事也不知是真是假,可据说,只要将水晶碎裂后遗下的灵魂之珠放入他人的诞生水晶里,就可以和他人共享生命,获得新生。

但刘邦一直觉得这只是空谈,毕竟诞生水晶的开口太小了,小得连那一颗小小的珠子都放不进去。

韩信说:“龙族的珠子也大,放不进去,至于其他族……”他自豪地咧嘴一笑,“我布置了魔法,除了我,谁都无法靠近。”

话才说完,刘邦便被魔法反弹回来,全身疼得直冒眼泪,躺在地上哼哼。

韩信叹口气,龙爪缓缓搭上刘邦,用最轻柔的力道给他按揉。他龙爪太利又太坚硬啦,怕伤到刘邦,于是动得小心翼翼,甚至比无聊擦拭珍宝收藏时更为小心。可就算他如此小心且用心,不过一会儿刘邦便抱怨起他揉不对地方。

“那你就自己揉!”韩信气道。

“我全身都疼啊,手也疼……”刘邦说得可怜兮兮,语调里又有点无赖,“而且这不是你的魔法么,你要担起责任。”

他那样子确实很令龙心软,韩信没法,只能帮刘邦按揉了好久,按着按着便感觉到了趣味,刘邦肚子软软的,比坚硬的宝石好玩不少。

直到刘邦喊停,他仍旧按揉得不亦乐乎,刘邦又说了好几次,才不甘不愿地停下。

“你变不了水晶球时,就让我这么玩吧!”韩信说,找到一个新的消遣活动让他开心得整条龙都显得喜气洋洋。

“你真不让我走啊?”刘邦嘟着唇说道,几乎似在撒娇。

韩信心情又变坏了。

“我不想让你走。”他闷闷地说。

韩信看上去确实难过,就算刘邦本有着满肚子脏话都说不了了,反而为这龙的低沉样子感到些许为难。这可真不应该。

他定下心,眼珠子一转,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

“你要是答应放我走,我不只送你一大堆珍珠宝石,当我那诞生水晶碎裂后,我让人把我的灵魂之珠送给你,怎么样?”刘邦语气满含诱惑,“我没看过,但大家都说我那珠子贵不可言,可好看了。”毕竟是君主的珠子,比其他人显得高贵一点似乎合情合理。

“你的灵魂之珠?”韩信瞪大眼,“你真愿意送我?”

刘邦笑道:“有什么不愿意的,那时都享受不了君主地位,传说讲什么获得新生也不可靠,能在你这堆宝藏里天天被这些闪闪发光的小东西环绕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韩信被他说得心动,沉思许久,同意了:“好,我让你回去。但我得跟你一起走。”

这回到刘邦瞪大眼了,他说:“你不信我啊?我一定会给你那颗珠子啦,你没必要这么做!”

“不是,”韩信说,语调很是诚恳,“你要送我的东西太珍贵啦,单单放你回去不抵那珠子的价值。所以我要跟你一起回去,随时保护你,才能安心接受。”

“保护我?”刘邦有些担心是否自己听错了,这喜悦来得太突然简直砸晕了他。

“嗯,保护你。”韩信说着咧了满嘴利牙,“你有什么不满意么,我可是龙族里最会战斗的一条龙。”

“怎么会不满意!”刘邦笑了,“满意极了。”

评论(15)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