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信邦 - 一个童话故事

*奇幻au,我怎么老是写奇幻

*信信龙形不是东方龙,长得比较像主宰先锋(x


巨龙扇着双翼飞过人族国度,他本想像平时一样,随意看看,然后随意飞走,但地上一个巨大的水晶球却引起了他的注意。

那是多么大,多么美丽的紫水晶啊,就算在巨龙漫长的生命里,他也从未见过这么大的水晶,在日照下泛着绚烂至极的光彩,一闪一闪,似乎在对巨龙说,“快来偷走我,我想加入到你的珍宝收藏里去”。

巨龙于是警惕地环顾四周,水晶球周围有士兵把守,但都在巨龙可以安全飞走的范围外。

这大约就是命运的安排吧,巨龙如是想,猛地扇了下双翼,急速下飞衔走了水晶球。他听到后知后觉的士兵慌慌张张地叫着君主——能在这个魔法国度里当上君主的人想必魔法是最好的,他们大概想向那位君主求助吧。

但是一切都晚了。一鼓作气飞远的巨龙得意洋洋地想,这水晶已经归我所有了。


巨龙偷走了人族国度里被士兵看守的水晶,深知自己已和人族结下了梁子,打定好主意接着的一百年都要在家里度过。

没关系,巨龙乐呵呵地把玩着紫色水晶球,心里想着:我可以天天看着我的水晶宝贝,一百年不过一眨眼。

但巨龙打的算盘实现不了。他才盯着水晶球看了一天,水晶球便周身发光,而光芒散却后,水晶球已消失无踪,反而多了个人,紫发紫袍,色彩像水晶球一样。

巨龙愕然地看着那个人。那个人也茫然地看着巨龙。

“我的水晶球呢?”巨龙朝那个人发问,令人倍感压迫的龙威随着问话散发开,那个人为此瑟瑟发抖。

但抖归抖,那个人却硬撑着不肯跪下,只不过愣了愣,才小心翼翼地回答巨龙:“那个不是水晶球,是我的魔法效果。”

什么?魔法效果?

巨龙知道人族的确与生俱有自己的专属魔法,但他从没听说过将自己伪装成紫水晶球的魔法,这能干什么啊?让不远处的龙族注意并偷走?

那个人见巨龙一脸不可置信,又补充:“我最开始的魔法是圆形护罩,后来经过修炼,护罩变得更坚固,看上去就像水晶一样。”

这个说法好像挺合理,巨龙接受了,然后觉得自己的心都碎了。

“你如果愿意把我放回我的国度,我将送你无数奇珍异宝,远比我的魔法效果珍贵好看。”那个人已经从龙威下缓过来,这时候竟能有心思劝哄巨龙,可真大胆。

没用的,巨龙闷闷不乐,我就要我的水晶球。

但他又从这名人族的话里行间觉察到一丝不对劲。

巨龙问:“这么简单就承诺我奇珍异宝,你很有钱?”

“那当然,”那个人得意洋洋,“我可是整个人族国度的君主啊。”

啊!巨龙一爪子按过去,把那个人按倒在地。

“怎么了!”那个人惊呼。

“我没想到你就是人族的君主,”巨龙慢悠悠地说,语调平和,自然得好像在说今天天气很好,“我得杀了你。”

“为什么啊!”那个人在他的爪子下挣扎,动来动去,巨龙被烦得不行,干脆把人捧在半空,果然就老实多了。

巨龙直视人族君主,认真道:“传说里都是这么写的,龙族绑走了公主,然后就被勇士(说到这个词的时候,巨龙冷笑了一声)讨伐。我不想面临这样的下场,所以要先杀了你。”

那个人沉默许久,巨龙看见他额上冒着冷汗,可这人最后却用无比轻松的语调欢快道:“你笨不笨啊,传说里被绑走的都是公主,但我可是君主,没人想救君主!你大可不必杀我。”

巨龙怔了怔,问:“为什么没人想救君主?”

那个人也冷笑了一下:“毕竟大家都想当君主,这个君主没了,下一个君主就能顶替了。”

说得好有道理,巨龙顿时觉得眼前这个很快就不是君主的人族君主有点可怜,想了想,好心地道:“好吧,那我不杀你,你就住在这里,我会照顾你。”

“你不把我放回去?”人族君主刚松了口气,旋即惊慌失措。

“你都说了,没人想救你,会有人顶替你啊。”巨龙理所当然地说,“那你就在这里陪着我,魔力够了就变成水晶球给我看吧。”

这样可就两全其美了,巨龙很满意。

“对了,我叫韩信,你叫什么名字?”既然人都要在这里住下来,自然要好好认识认识,巨龙很有礼貌地自我介绍。

人族君主凝视巨龙大大的眼眸,动了动唇,最后说:“我是刘邦。”


从此这座岛上就多了一个人。而且是很烦的一个人。这是韩信在几天后得到的结论。

睡觉要睡在温暖的地方,可居住的洞穴寒冷,最温暖的自然是巨龙的身躯,韩信勉为其难让刘邦靠着他睡,刘邦却嫌他的龙鳞太硬。

“那你就去干草堆上睡!”韩信气道。

“别生气,别生气,”刘邦真的起身走向干草堆,但不过一会儿却回来了,手上抱着一堆干草,铺在巨龙身旁,“这样就好多了。”

他朝韩信笑笑,那笑脸让韩信硬是发不了脾气,只能没好气地说:“那就好好睡。”

但刘邦不止这点烦,他连吃也烦,只吃熟透的肉,韩信勉为其难喷火烤熟了肉,他却嫌肉焦了不好吃。

“那你就自己烤!”韩信又气道。

“好好好,我自己烤,”刘邦说着支起了简易烤架,拿起韩信用龙爪切割好的肉块烤了起来,笑嘻嘻道,“其实我烤过几回,手艺不错。烤好了请你吃啊。”

后来韩信尝了尝,味道的确不错,但也只有人族能这样准备三餐了,龙族的食量太大,顿顿都要烤熟肉吃,那得有多累啊。

刘邦又朝他笑,用充满诱惑力的语气说:“如果你肯跟我回去,我让厨师天天给你准备烤肉,他们比我烤的好吃。”

韩信说:“但你说过,你已经不是君主了。”

刘邦一时语塞。

“生肉也有人族不懂的美味所在,”韩信慢悠悠地说,“倒是你,吃饱了就变成水晶球给我看。”

刘邦苦了脸,说:“我只能变半天,晚餐前就得变回来,上回我可饿惨了。”

“你怎么那么多问题,”韩信不满,想了想仍是同意了,“好吧,这样也行。”

水晶球依然是那么美丽,就算韩信已经知道了关于水晶球的真相,依旧不减他的喜爱。

就为了能变水晶球这点,他对刘邦多了点好感。

而且刘邦除了吃与睡方面以外,其实也不尽然那么烦。毕竟刘邦笑起来很好看,眼睛就像是水晶那样闪着光采,闲暇的时候总会给他讲许多故事,都是人族的故事,说得活灵活现生动有趣,弄得他都有点想飞去人族国度看看。

“那我们就去看看啊,就看几眼,没事。”刘邦又在劝。

“我把你偷走了,”韩信说,心想这话听上去怎么那么不对,“人族就算不想救你,大概也不会就这么轻易算了,我已经打定好主意一百年都住在家里,看水晶球。”

刘邦张了张嘴,最后小声地说:“你怎么那么怂。”

“嗯?你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刘邦连忙摆摆手,“我是说,你不能变成人么?变成人就不用担心被追杀啦。”

韩信立刻回答:“不行,我不变人。”语气很是坚决。

是不变,不是不能变,有戏。刘邦于是追问下去:“为什么不变?”

韩信喷出一口气,晃晃尾巴道:“我人形太丑啦,我不想变。”

哇噢,连韩信这样我行我素的龙都觉得丑了,那大概真的很丑吧,刘邦顿时联想到一个浑身通红,高大壮硕,眸子大如铜铃的莽汉形象,由衷道:“那果然……算了吧。”

“嗯,我不变人。”韩信又一次说,态度依旧坚定。

刘邦想了想,又说:“不变就不变,不去就不去,可是你也不能看一百年水晶球啊。”

“为什么不能?只要你肯变,我就能看。”韩信疑惑不已,然后向刘邦露了龙族的利牙,“你不肯?”

“一百年已经是人族的一生。”刘邦说,“那时我已经没办法变了。”

啊!韩信瞬间醒悟,心情低落得不行。那股低落除了不能看到水晶球的郁闷以外,似乎又包含了其他的什么,但韩信只顾着低落,也不去深思。

他说:“那怎么办?”

刘邦哭笑不得,挠挠脸,又一次说起了劝:“你把我放回去,我送你很多很多奇珍异宝,远比水晶好看。”

韩信提醒他:“但你已经不是君主了。”

“我有私库啊,”刘邦不以为然,“而且搞不好大臣们很喜欢我,仍然为我守着君主的位置。”

“只是搞不好,”韩信不同意,“太冒险了,不行。”

刘邦觉得他从没看过像韩信这么怂的龙。

评论(11)

热度(2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