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王者荣耀】信邦-小段子

*啊我明明立志写甜文,一时忍不住……


他遣走了那庸医,几问几答后,连妻子也一并赶走,剩他一人在龙床上胡思乱想。

天命,天命啊。人要早知天命,又何故于权力泥沼里挣扎辗转。

当初斩蛇得天下,至如今深宫禁院里默等终局,可不都是天命?韶华老去,悍勇不存,若真如此,也颇为可笑。

但他也曾有意气风发的时候。行军打仗艰苦难当,身旁无人求贤若渴,却又高谈阔论,雄心壮志只盼一展鸿图。现在想来,那鲜活至极的曾经全都在奔走博天下之时。

一朝成事,他登基称帝,搜集天下最好最珍贵的宝贝建一座金屋,而后在群臣见礼下将自己关到里面去。这座宫殿美轮美奂,是权力的巅峰也是泥沼,把眼界心胸都拘束在这一方天地里,于是他开始猜疑忧惧。

高处不胜寒,但他更怕自高处跌下,想必很疼。想必会比当初尚未得天下时更苦。

于是为了让自己安稳一生,忠臣没了。

说着三不杀的那个终归杀了,不是自己下的手。似乎这样就不违背誓约。

不过违背与否,其实也不重要了。事后他无数次以己之心猜测韩信当时所思所想,越想越心寒。终于他不愿想,将韩信尘封在无人能及的过去。

“呵。”

视线晕染开满眼朦胧,恍恍惚惚间他似乎又看到那红发身影,温柔笑着朝他伸手。


刘邦笑了笑,仍有闲心评点几句:看样子这幻觉也做不得准。他既是于心有愧,可一点都不想看到这人。

这么想着,手却忍不住伸向幻影。是假的自然不准,万一是真的呢?握一下又不亏。

可尚未触及那手,已耗尽所有气力。

罢了罢了。

此生已矣,万事皆休。

评论(4)

热度(1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