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一次炫耀/互助会

*信邦,云亮,离轲,雷者自己避一下……虽然文很短,但戏份好像相当,我就都打tag了……

*我也不知为什么中间变成了黑离哥大会,但盼结局有补回来一点(x


1.

荆轲入了酒馆,看见韩信和赵云坐一块儿,正兴高采烈地聊着什么。

她一时好奇,于是开了隐身凑过去。


2.

韩信得意洋洋道:“我每次下了战场,要是送的人头多了点,君主就罚我做俯卧撑,送一次一百次。”

赵云搞不清这家伙高兴的地方到底在哪儿,一头雾水地说:“那你为什么这么高兴?”

韩信摇摇头,语气充满炫耀:“我觉得单做俯卧撑太无聊,都让君主躺在我身下,做一次亲一次。”

他对上赵云惊异与羡慕并存的目光,那叫一个春风得意。


3.

然而韩信并没有告诉他,亲到第三十次时,刘邦就嫌烦把他推开了。


4.

赵云不甘示弱,慢悠悠地微笑说:“我要是送的人头多了点,军师会罚我抄书。”

抄书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韩信一头雾水道:“那你怎么还笑得那么开心?”

赵云摇摇头,语气充满炫耀:“我要是写错了字,军师会握着我的手一笔一画教我怎么写好。”

他补充:“主公都没这教法。”

他对上韩信颇显羡慕的目光,笑容依旧。


5.

然而赵云并没有告诉他,在故意抄错第五个字时,诸葛亮就嫌烦把书都收走,让他不用抄了。


6.

荆轲站在他们身后,幽幽道:“高渐离要是送了人头,我就让他给我唱小曲。”

韩信:!!!

赵云:!!!


7.

赵云结结巴巴道:“你什么时候来这里的……不是,这都下了战场,我们能不开隐身么?”

韩信也结结巴巴道:“哥,荆哥,你不觉得你的身份不太适合加入我们这闲聊么?”


8.

荆轲道:“大家都是刺客,有什么不适合,”

她坐下,点了一杯酒,继续说下去:“高渐离送一次人头,我就让他给我唱一首曲子。”

“我听完了,我是真爱。”荆轲想了想,又补充道,“他唱歌可好听了。”

其时她点了那杯酒恰好送上来,荆轲狠狠地灌了一口,沉默着。

荆轲:……

荆轲问他们:“你们想听实话么。”


9.

韩信:……

赵云:……

此情此景,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10.

韩信艰涩道:“你到底在罚他还是罚你自己……”

赵云艰涩道:“你真是真爱……”

荆轲点头。


11.

气氛一时沉凝,为了缓和这种凝重氛围,韩信转移了话题。

他说:“我先前说了处罚方式,可是君主太心疼我了,每次俯卧撑没做几次就说不用做了。”

“但身为一个有担当的臣子,我觉得君主给的惩罚还是要做完,你们觉得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君主不阻止我?”

荆轲直接道:“你自己抽空做俯卧撑,录下来给你家君主看。”

韩信摇头道:“我自己抽空做,君主就不会在那里让我亲了,不成。”

赵云 :……

敢情你在打这个主意。


12.

赵云被韩信秀恩爱秀得烦躁,想了想也选择性把事实说开。

“……军师人很好,教了我几个字,后来他看我不会的字太多,就把书收走,让我不用抄了。”

赵云说下去:“但我想为军师效劳,我该怎么让军师改变心意?”

荆轲道:“稷下学院正在办招生,你去不去?”

韩信也道:“你可以先来我们大汉帮子房抄书,练好了才帮诸葛亮抄书去。”

赵云:……

赵云道:“我都不要。”


13.

眼见这两个人的烦恼都没能得到解决,荆轲想了想,还是问了自己那问题。

她问:“你们觉得该怎么让高渐离唱得更好听,弹得更好听点?”

韩信:……

赵云:……


14.

韩信提议:“我觉得你要不要改个思路,比如说他送几次人头就几天不能唱歌……”

赵云附和:“对,又或者送几次人头,就几天不能弹吉他……”

荆轲若有所思。


15.

过程虽然曲折,可结局到底圆满。

大概。


16.

张良本和诸葛亮约好了一起喝茶,路遇刘邦,被自家君主硬是黏上来。这也没什么,只不过正喝到一半,高渐离凑巧入了茶馆,也自来熟地加入。

此时此刻刘邦正和诸葛亮聊着恋爱烦恼。

“……我其实没想过罚他,送人头已经够伤心了,这时候罚他,不是诛心么。”刘邦说,十分地体贴,“真要说我一场下来送人头基本比他还多,我也没罚我自己啊。”

刘邦喝了一口茶,又道:“可是架不住他自己主动要求,做俯卧撑就俯卧撑吧,又要整些别的,烦。”

诸葛亮问:“韩将军都整些什么?”

刘邦欲言又止。

但没关系,诸葛亮闻弦歌而知雅意,微微一笑道:“下回可以罚他抄书,也整不了什么。”

刘邦眼前一亮,忙道:“对啊!还有这个,我可以叫他帮我批改公文……”

张良清咳一声。刘邦看他一眼,尴尬道:“说笑罢了。”

诸葛亮又忧愁道:“但抄书也不太好,他会写错字。”

刘邦兴致勃勃地提议:“那就让人做俯卧撑吧,赵将军看上去就是个老实人,想来也不会整些有的没的。”

老实人啊……诸葛亮心想,几百字里也才故意写错四个字,倒也挺老实。


17.

高渐离这时插嘴道:“我要是送了人头,阿轲就让我给她唱歌。”

“哇,”刘邦发自内心道,“她对你是真爱。”

张良肃然起敬道:“你要好好珍惜荆轲。”

诸葛亮也敬佩道:“她真是个好女人。”

高渐离:……


18.

“我知道她有多好,”高渐离挠挠头,略显害羞道,“所以我也很珍惜每次唱歌给她听的机会。”

他补充道:“就算我可以不送人头打完一场,为了能唱歌给她听,我都会意思意思送上一个人头。”

刘邦:……

张良:……

诸葛亮:……


19.

……Excuse me???

这家伙真不是故意挑衅么???


20.

高渐离跟在荆轲身后,垂头耸肩,十分失落。

他这次送了十个人头,基本都是刘邦张良诸葛亮拿的,也不知道这三人对他到底什么仇什么怨。

“对不起啊阿轲,”他委屈兮兮地说,“我这回打得不好……”

荆轲回过头,朝他一笑:“没事。”

“那你给我唱十首曲子吧。”她说。

评论(32)

热度(6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