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年少

不使用lof了,如要找我可以看看置顶

信邦 - 你为故乡11

*你为故乡1-9汇总

*你为故乡10


别的不说,刘邦给的建议确实有用,韩信返屋拿了耳机,就这么配在耳边,一路上和刘邦有说有笑,却无人如先前那路人般对他投以注目礼。

韩信翻着旅游攻略,问:“你喜欢哪个?缆车?古城?”

刘邦凑在他身旁,小心翼翼地维持着不与他相互碰触到的距离,答道:“缆车挺不错的,你能不能包下整个车厢?”

韩信没去过这种地方,纵然心里也很想这么干,仍只能挠挠脸给了个不甚靠得住的承诺:“我尽量吧。”

若是不能便改个景点算了,他如此心想,所幸这个旅游景点当真提供这种服务。韩信便二话不说买了个私人包厢配套,十分欢喜地转头朝刘邦说话:“这下就只有我们两个了。”

大抵是这句话这种表现还是太过邪门,售票员的目光不由得含上些许诡异色彩,一个劲儿盯着韩信,搞得人十分不自在,郁闷得不行。他偷偷瞥向刘邦,只见这鬼魂也在一旁嘲笑他般地笑着,笑容特别开心,总算一扫先前没精打采的蔫样,韩信瞥了一眼,又瞥一眼,心中只感觉即使被取笑也挺划算。

刘邦笑了很久,终于安抚一般地劝道:“你就收敛点啊。”

其时他们已登上了缆车,只载了一人一鬼的车厢慢悠悠地沿长长的索道向前滑去,韩信凝视着飘坐在正对面的刘邦,委屈兮兮地开口:“我一时高兴。”

“高兴什么?”刘邦笑眯眯地回视他,“高兴可以和我独处啊?”

韩信点头:“可不是么。”

刘邦笑说:“可我们在家里也天天独处啊。”

在家里独处本就是理所应当的,和在外边哪能一样呢。韩信心想,他就不乐意和陌生人一同搭乘,搞不好要看情侣秀恩爱熊孩子耍脾气不说,和刘邦聊天也没那么自然——哪个无聊家伙搭了缆车还继续拿着手机与女朋友通话聊风景?

想想就可怜。

“这哪里一样?”他于是这么回道,“和别人一起就不能和你聊了,就算拿个手机耳机也很诡异吧。”

“这么说也是。”刘邦点头,“你有道理,行了吧?”

韩信不服气:“你不也叫我包下车厢?我只不过是听你话。”

刘邦被他逗得笑起来,也没正面回复他,目光投向了车厢外满目青翠的景致,说起另一个话题:“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到这么高的地方。”

韩信有些意外:“我还以为你哪里都去过了。”

“太高就没人了,没什么意思。”刘邦笑了笑,“虽然他们都看不到我,但我还是更想到人群里去。”

他又看了看窗外,感叹道:“现在猛然一看,真觉得我们好渺小啊。和大自然相比,是人是鬼似乎都无所谓了。”

刘邦说这话时脸上扬着轻浅笑意,看上去倒不显得难过哀伤,却仍是无来由地让韩信内心发酵出些许酸涩,禁不住冲动道:“可不是,我也会变鬼的。”

刘邦朝他投去惊讶一眼,韩信于是顿了顿,补充道:“总有一天。”

“那时我就碰得到你了,”韩信畅想起来,语气甚至有些兴致勃勃,“我们可以天天在一起,四处游玩,到哪儿都不用付门票。”

刘邦忍笑:“那都多少年后了,搞不好你已经看我看到烦啦。”

“不会,”韩信真诚道,“和你在一起多久都不烦。”

不知是错觉与否,刘邦脸上似乎有些红,韩信正要取笑一二,却又烦恼起来:“但我那时搞不好会变成一个糟老头,鬼魂能变年轻么?你会不会嫌弃我到时的样子?”

“不会,”刘邦看着他,轻轻笑应道,“你要是不烦我,我也肯定不会嫌你。”

“这可是你说的。”韩信放下心来,“无论我是什么样子,你都得接受啊。”

刘邦点头。

这种满心欢喜的感觉当真是前所未有,韩信心里高兴,忍不住傻笑一声,被刘邦趁机嘲笑了几句。他不甘示弱,与这鬼一来一往交锋数回合,幼稚得不得了,吵得正欢时缆车却冷不防震了一下,慢悠悠的速度开始加快。

韩信这才回过心思,正色道:“我们看风景吧,花了好多钱。”

刘邦笑他:“你也知道花了很多钱啊?”

韩信挠挠脸,默默地看起风景——除非是专门学这块儿的,否则一趟缆车下来,看到的东西似乎都无甚不同,四周苍翠树木挺拔耸立,时不时枝头上开了几朵不知名的花,色彩嫩得叫人心喜。他起初还叫刘邦看了几次,至后来看见时却又觉得一成不变,好像也没什么值得与人同看了。

他看着看着,目光忍不住又转向了一脸沉静赏风景的刘邦,山林甚广,车厢相比之下又是那么小,小得只容纳下他们俩,隔绝开外边的一切,仅存这一小块独处的天地。

——只有我跟你。

他凝视着刘邦,自己都不知为什么地笑了起来。

评论(9)

热度(75)